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2023 三月 GMAT 710 V34 Q51 (培訓晚上班)

考試成績: 一戰710 Q:51 V:34 AWA:4 IR:4 2022/2/24
求學背景: 淡江全球財務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 在學
準備時間: 2021/9 ~ 2022/2 約6個月
準備教材: OG、A2培訓班教材、PP1~4、GWD TN-24、Dustin部落格、機經、考滿分、GMAT Club、曼哈頓模考、數學機經重要考古題精華
英文能力: 指考85分、TOEIC 875

前言: 

在決定準備GMAT後就開始上網尋找補習班。原本打算多試聽幾間後再做出決定,但在看完A2 GMAT的課程介紹和試聽課程後就決定報名了,原因不外乎就是淺顯易懂的教學和輕鬆的上課氛圍,讓我能夠快速地進入狀況並有效學習;課後也會提供助教時間,有任何問題都能夠馬上解決。

SC: 

自己本身的文法底子不是很好,幸好A2已經把SC完全破解了,我需要做的只有複習、做題、並做好總結。A2上課時曾說過每個禮拜至少要複習一次講義,我非常認同這句話,畢竟所有的考點都已經收錄在講義裡了。在每次複習的過程中都能夠加深印象,並透過每天做題養成實力,最後經由總結檢測自己的觀念是否正確。

這邊要特別提一下課程提供的OG解題影片和Dustin部落格的總結教學影片,兩者對總結的製作非常有幫助,讓我在一開始就養成正確的總結流程與習慣,也奠定後面PP和GWD總結的基礎。在總結PP1和PP2時,我推薦去A2 YouTube看修辭檢討會的影片,裡面有帶到約8成的題目,可以讓自己的總結更加全面,也可以發現沒有想到的考點。

CR: 

在還沒開課前我就有先練習CR的的題目,寫得滿順的而且正確率不低,讓我一度有點輕視CR。但在上課後才發現自己原先的解題方式根本是邪門歪道,在遇到比較難的題目時往往會無從下手。

在開始上課後總能看到Kory將複雜的題目敘述簡化成一個一步到位的推理關係,並清楚地講述題目的邏輯鏈,無形之中修正我的解題流程並幫助我建立正確的解題觀念。我認為在練習CR時加入計時非常重要,在不計時的情況下做題可能會有一定的正確率,但如何在2分半內選出一個最好的答案又是另一個難題。

RC: 

我覺得自己在準備的過程進步最多的應該就是RC。在上完課後,其實還是不太理解什麼是Active Reading;遇到題目還是想要每一句都看懂,用自己的方法去解,結果不意外的就是超時和很高的錯誤率,這也是我準備前期很害怕RC的原因。

後來我決定重聽錄音檔並聽取Kory上課時的建議,每天畫3到4篇邏輯簡圖並確實了解文章的結構。在練習一段時間後我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脈,慢慢看得懂文章的架構語氣並能夠用更輕鬆的方法獲得更高的正確率。雖然一開始畫邏輯簡圖會有點痛苦,常常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畫完一篇,字還很多,但在習慣之後就能夠在有限的字數和時間內畫出一篇清楚明瞭的邏輯簡圖並準確抓到文章的重點架構。

Q: 

在上課前就知道想上700的話Q至少要50比較保險,所以上完先修班後每天都會練習一定數量的OG題目,讓自己習慣題型並保持手感。

開課後就跟著KH的上課步調走,教到哪裡就寫到哪裡,盡量在課程結束時就把兩本講義寫完。講義寫完後我分別寫了8週計畫跟機經精華;我滿喜歡8週計畫的設計,讓我每天都能算到不同單元和難度的題目,練習機經精華則是為了與實戰難度接軌。

Pace: 

我根據GWD的正確率從考試策略中選擇17/17/16/15這個Pace,我覺得這個Pace的優點是前18題可以穩定解題,但缺點是最後9題會有點趕。每次模考時我都會嚴格遵守這個Pace,讓自己習慣這樣的速度與節奏。在準備Pace前,我推薦去看Dustin部落格的動態止損影片;在平常練習Pace時加入動態止損並熟悉運用,能夠在實戰時更殺伐果決。

機經: 

我在考前兩天不幸遇到換題,幸好KH和Dustin 以超快的速度更新,讓我能夠安心去考試。Q機經真的中了滿多題的,印象中應該有超過十題,讓我能夠有更充裕的時間去算其他題目並且拿到Q滿分。因為怕考試前看太多中文會影響語感所以沒看V機經,但考完後回家發現閱讀有中一篇。整體來說我非常推薦機經,命中率滿高的,也能在考試前起到穩定心情的作用。

心態調適: 

在準備前就知道GMAT不是一個簡單的考試,我自己本身又屬於很容易緊張的類型,所以滿早就在幫自己做心理建設。我會去翻考試策略,告訴自己要考700分V其實可以錯12題左右,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遙不可及;也會去看Dustin部落格備考心態方面的文章,照裡面所說的給自己預留小小的期待,偶爾在一天進度完成後和朋友聊天或小酌,讓自己不會那麼緊繃。我覺得這樣的心態調適對備考滿有幫助的。

在文章的最後想要感謝所有老師和A2 GMAT提供的資源,也希望自己的心得文能稍微幫助到在準備GMAT路上的各位,祝大家早日考到理想成績,和GMAT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