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2022暑期實習生計畫心得 - Rita

By Rita 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Why A2GMAT?

在升上三年級前,我想做的不只是在暑假玩樂,而是提早體驗職場生活、累積實務經驗、和看看自己是否能夠將自身能力運用到實際的工作上。

當初在看到A2GMAT在招募實習生的計畫時就被工作內容中提到的品牌經營、跨國專案支援等吸引,因為我自己本身就對專案管理和行銷有興趣,想親自體驗發想到執行一個專案的過程,而A2GMAT身為全台資源最多、人脈最廣的留學教育顧問機構就有非常多元的海外和商學院活動與專案可以參與,再加上我也計劃未來攻讀海外商學院和出國工作,所以最後決定來A2GMAT實習!


工作內容與收穫

我負責的工作內容非常多元,在實習期間我總共設計了15場以上的活動形象照和數十張A2GMAT社群貼文圖片、撰寫海外就業及留學情報的文章、以及參與了A2GMAT和NEX foundation合作的海外公益職涯導師計畫- 職涯加速器的設計與發想。

主管們都給我很大的空間發揮自己的想法和能力執行,我也從中收穫非常多,例如在設計多益課程和公益職涯導師計畫的形象圖時,我學到了很多發想素材和品牌內容的技巧,也在社群經營和撰寫文案上精進了非常多。最後我設計的很多活動和貼文的圖片也都有發佈在A2GMAT社團上,看到自己的能力得以應用在社群推廣上、設計出來的圖片也被很多人看到,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除了工作上執行專案和行銷的點子,平時我也接觸到很多校友分享申請海外MBA跟工作的情報,能夠從A2GMAT得到這麼多對我未來職涯規劃有幫助的資訊真的很受用、也是這次我來A2GMAT實習獲得的寶貴收穫之一。


總結

非常感謝在實習期間耐心帶領我的Amanda主管,在工作上給我很多指引和專業的建議,也謝謝Amy、Elaine、Jenny、Emma和A2老闆對我的照顧,平時讓我參與了很多讓我成長許多的專案,在A2GMAT工作的氛圍很歡樂也得到很多福利(好吃的點心、認識到許多優秀的學長姐、還有跟可愛的貓咪和狗狗玩等),總體而言我在這裡度過了很愉快又充實的實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