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2022暑期實習生計畫心得 - Jessica

 By Jessica 政治大學地政系

為什麼選擇A2 GMAT

會決定暑假來到A2 GMAT的決定其實蠻衝動的,當時6月是我的低潮期,偶然看到A2 GMAT的徵才貼文蠻吸引我的,那時候也覺得多做些不一樣的事,想說暑假到外面打工學習,多多探索外面的世界,對我來說應該也算是一種成長,這是我來到這邊打工的初心。

而這家公司第一個吸引我的點是待遇不錯,因為一般公司行號的工讀生時薪只會落在170左右,不過A2 GMAT願意給到200,加上排班時間還蠻彈性的,給人的感覺不會很壓迫。

第二則是我自己本身的優勢是寫文章和外語能力,但我覺得比起去補習班當輔導老師或家教,去一家留學考試補習班看看,對我自己的眼界好像會比較有幫助。所以就抱持著嘗試的心態投了一份簡單的履歷,寫履歷的時候發現,啊,自己好像沒有什麼內容可以呈現,這是我在進公司之前對自己的第一個體悟,告訴我在大學期間應該要多多投資在自己身上。

第一天進到公司很緊張,不過中午碰巧遇到大家在慶生,我感受到在這裡工作的人們每個都很和善、很溫暖,也就是說,這家公司的整體氛圍是非常好的,而且辦公室以及廁所的環境其實蠻講究的,所以很乾淨,給人的感覺很舒服。而且之前有一次跟Amanda聊天,她說她會找一些讓我們可以學到東西的工作內容給我們做,真的很用心

這些是我對於GMAT的第一印象,也是我真的蠻喜歡這家公司的點!


平時工作內容

最主要是寫學長姐訪談的摘要,有時候會做圖、做影片,負責一些行銷類的工作內容,做完之後,在主管們的指導之下再做一些修正,讓我知道自己哪塊做得好、做得不好,這些都是讓我進步的原因。


這兩個月的收穫

來這邊的收穫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

光是看訪談影片,其實就是在讀取學長姐們的精華,我可以從一小時的影片就看見從申請國外研究所到留在美國工作的縮影,而且如果要自己取得這些優秀學長姐最真實的心路歷程其實是有些困難的,所以在這邊上班的同時其實就真的是在開拓自己的視野,剛開始因為對於申請國外研究所的流程和系統不是非常清楚,有些東西還會聽不懂,但後來因為越聽越多,自己也有稍微查網路研究,就越來越了解這塊了。


再來就是設計能力我也精進蠻多的,因為有很多圖都是需要使用canva的,在來這邊之前,我只有用過一兩次canva,不過因為這兩個月不斷地使用,對於這個網站就變得很熟悉了。最後的收穫就是拾回我的書寫能力,因為要做摘要的緣故,我必須思考怎麼樣的文章架構會看起來比較清楚、馬上點到重點,上述這些能力都沒有所謂的上限,所以我覺得我一直在練習、修正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