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22 九月 GMAT 700 V35 Q50 (培訓晚上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30 Q49 V25 AWA N/A IR 4 2021/12/09 (Canceled)
二戰 630 Q50 V25 AWA 4 IR 6 2022/02/14
三戰 700 Q50 V35 AWA 4 IR 7 2022/08/04

【求學背景】國立政治大學歐語系大三
【英文程度】學測英文15級,TOEIC 885分
【準備時間】2021 / 8月 ~ 2022 / 2月、2022 / 5月 ~ 2022 / 8月,共10個月
中間休息了大概三個月)
【準備教材】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 培訓班教材、TOEFL iBT托福分類字彙、TOEFL iBT托福關鍵字彙、Dustin 部落格、Dustin YouTube 影片、考滿分、Dustin 終結者教材、JJ

【前言】

因為很早就確定自己未來要出國留學,所以到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就打算開始準備GMAT。在爬過相關文章後,知道GMAT 並不是一個語言能力測驗的考試,再加上還有學校的事情及課業要忙,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要補習。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都推薦A2 GMAT,而且課後的資源也很豐富,所以就決定報名A2 GMAT的八九月晚上培訓班。

【一戰】630 Q49 V25 AWA N/A IR 4

一戰的時候非常認真準備,我覺得是我準備最認真的一個時期,OG 寫了三遍,OV 寫一遍,GWD 和PP 也都寫過一遍,講義每個禮拜會複習,自己整理講義所有筆記、做總結等等(大概就是把準備學測的那一套方式拿來準備GMAT),平常考試都沒有緊張過的我在考GMAT 的時候非常的緊張,而且選擇的考試順序還是V>Q>IR>AWA,所以一開始我不太讀得進去題目,考完後顯示成績時覺得超級難過也覺得很挫敗,然後就馬上申請ESR 報告跟預約諮詢。

(在這裡大讚A2 GMAT 的課後資源),也是在諮詢時了解到自己看SC句子時都沒理解句意、解題流程問題、CR 推得太淺,以及犯了很多人的通病:「只想著靠解題技巧,而不是理解他背後的邏輯」,盲目地刷題然後很多觀念只是用背的帶過而不是去理解它,好像做很多題就代表自己有理解,所以理所當然最後只得到630分的成績。而緊張的部分在諮詢時也有詢問A2,當時老師就跟我說你會緊張就代表你並沒有準備充足,我也了解到緊張並不能當作是一種失常。

【二戰】630 Q50 V25 AWA 4 IR 6

看到很多人說GMAT 這個考試如果休息了一段時間就等於整個打掉重練,所以就決定報名大概快三個月後的考試,直接接著準備第二戰。準備二戰的方式其實跟一戰差不多,但是有針對諮詢時得到的建議去做改善,最後看到考試成績是630完全沒變的時候,比起失落更多的是茫然,不知道自己準備的方式或是觀念哪裡有錯誤,也對自己產生懷疑,覺得自己是不是就是考不到700?
最後決定報名Dustin 的終結者課程,讓自己再努力一次。

【三戰】700 Q50 V35 AWA 4 IR 7

我覺得歷經了半年瘋狂的準備,且一直在高壓的情況下,自己心中一直被壓著的彈簧也鬆開了,所以我其實是抱持著不管分數如何就考這最後一次的心態去準備,也因此心情相比在準備第一戰和第二戰的時候是放鬆不少的(雖然在考前一天突然緊張到小失眠XD),甚至前兩戰機經都遇到考古題而這次在考前一天換題還不是考古題,但在考試的時候都沒有緊張,最後出分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SC】

SC 是我所有科目裡最弱的一科,一開始以為就純文法考試,但是句意、好壞等也是考點之一,我覺得A2-SC 的講義編排得很好很有系統,我感覺我重新學了一次英文文法,不知道以前都在學什麼。而我自己是一個蠻會背東西的人,在一、二戰的時候都沒有考慮到很重要且A2 在課堂上一直強調的「解題順序」,簡單來說就是不動腦去理解句意,狂找考點來解,也就只能一直在低分區徘徊。

在上了Dustin 終結者的SC 課程後對SC 有了新的認識,「理解語意並站在讀者的角度+預測考點」這個方式讓我不是一昧地看到選項有什麼考點就去解,在考試中也沒有之前「平常寫OG、PP 練習題都很順,考試時卻常常選不出答案」的這種情況發生。

【CR】

CR 的部份之前都會在兩個選項之間猶豫很久,也常常用「無關」就把選項刪掉,終結者的CR 課程教導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確認命題+擬答」,也是上了這個課程才知道之前以為自己都有確認好命題其實都沒有,是要weaken 整個argument 還是conclusion 之前都沒有確認清楚。而擬答的部分讓我不會被選項帶著走,也讓我做CR 題時更順更快了。另外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邏輯鏈這個方式,讓我對題目的理解更透徹和完整。

【RC】

RC 的部分我認為單字量和閱讀能力是必備的,有別於我們過往常寫的閱讀測驗,GMAT 的RC 需要一點邏輯,雖然幾乎每篇文章都比較晦澀難懂,但是理解句子的作用以及整體文章架構就能夠回答很多RC 題目了,就如同在終結者RC 課程學到的「不要像Google 翻譯一樣去翻譯每個句子、不需要看懂每一個細節」。

【Q】

我覺得KH 編排的講義很清楚也很實用,雖然Q 的部分不難,但還是需要每天維持手感,我覺得KH 整理的四週/八週計畫就非常好用了,另外我還會把一、二戰的機經拿出來練習,因為實戰的數學都比較難。

【Dustin 終結者】

非常推薦Dustin 終結者課程,客製化的讀書計畫、批改作業、面談等等資源幫助我從根本改善了我看不見的問題,也學會了解題的正確方法,從這個課程我了解到「檢討比刷題更重要」,每天只寫六題SC搭配認真檢討比每天刷三十題所得到的成效還來得高。

【總結】

雖然準備GMAT 的過程真的會讓人感到心力交瘁,但從這個考試上也學到了很多。謝謝一路上幫助過我、為我加油打氣的人,祝每一位還在奮戰的考生都能夠早日拿到理想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