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22 七月 GMAT 700 V33 Q51 (培訓晚上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80 (Q48 V34) IR:4 AWA: cancel 2021/4/6
二戰640(cancel) 2021/5/4
三戰700(Q47 V38) IR:7 AWA:4 2022/6/7
四戰700(Q51 V33) IR:6 AWA:4 2022/6/30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 財政系
準備時間:2021/1~2022/6(實際準備時間大概九個月)
準備教材:OG/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一開始要準備GMAT時就只有考慮A2 GMAT。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心得文,也能感覺到學生們的真心推薦。另外,A2 GMAT的規模大,服務也很齊全,定時舉辦的講座也很有內容且讓我更清楚自己的未來方向。

本來打算在去年申請學校,後來聽了A2舉辦的講座後目標變更高了一些,打算在這一年中充實自己的資歷並把GMAT考更高之後再來申請。社團也時常會公布線上答疑以及校友經驗分享的消息,對我幫助很大。另外,一戰後強烈建議大家趕快預約諮詢,才能趕快找到有效率的學習方法!不要像我一樣,一戰680就以為自己再讀個一個月就能突飛猛進,導致二戰退步這麼多。

SC:

SC講義真的要反覆看一直看!有些考點第一次看會覺得理解了,但其實沒有真正吸收進去觀念,考出來照樣錯,所以看久了才會對考點產生感情!講義不要只是背過去,試著想一下為什麼這樣寫不好,好的寫法又是哪裡好,真正理解原因後會好記很多,在看選項時也會對考點更有直覺。

另外,我一戰時每天狂寫題,一天寫四十題SC然後只檢討錯的,這樣是非常不推薦的做法,在我看來GMAT的準備比起刷題更重檢討,認真地檢討每一題比起大量刷題效果好很多。我三戰時就是每天只寫十題SC,然後不管對錯都檢討一遍。每個選項都找出所有考點,然後對應SC講義,這樣檢討時也能順便複習講義內容,也能確保自己沒有亂抓考點。

RC:

本身英文能力不差,所以對於RC比較得心應手一些。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對於閱讀文章的靈敏度,例如有專家學者提出看法時要放閱讀步調,遇到轉折句時也要注意提出看法的是誰以及證據、假設、結論是什麼。

考主旨題時先自己預想一下答案再看選項,避免被選項牽著走。真的不確定時看一下文章的第一段以及最後一段,通常就能切中文章主軸。在上Kory的課時也學到主動式閱讀及了解文章架構是很重要的技巧。在閱讀時避免被動接受資訊,應該主動思考為何作者要在這裡加上一句話,其作用為何,或是作者提出證據是想證明或是反駁哪個結論。

CR:

一開始接觸GMAT時很有把握自己的CR不會有問題,但考完一戰後發現他才是大魔王!個人認為CR也是很重檢討的題型。相比於大量刷題,應該更重視檢討選項。剛接觸CR時我常常用「不相關」來刪掉選項,結果就是我常常刪掉了正確選項(哭
所以在看選項時要深入思考其對結論帶來的效果,不要因為主角或主題無關就刪掉。

另外,建議大家在閱讀完題目後先思考一下答案再進入選項(Dustin教的),這樣做同樣可以避免選項擾亂思緒。自己先假想答案可以確立論點方向,有時候還可以察覺自己忘了考慮前提,避免在看選項時忽略重要假設。

最重要的還有確立文章論點,抓對論點是解題的關鍵。所以看完文章十分建議花點時間思考文章的態度方向與目的,之後在解題時也會事半功倍。

Q:

我一開始對於數學真的完全不緊張,想說都已經學過微分方程了,這點程度算不了什麼。結果看似簡單的Q完全就是披著羊皮的狼,我一戰時Q48已經很崩潰了,沒想到三戰更慘變Q47。一開始覺得很困惑,明明平常都有練完pp跟GWD的題目,怎麼還是考不高。但其實實戰上的題目真的偏難一些,再加上時間壓力下很難掌握所有細節,所以要拿高分實在不容易。幸好KH很佛心的在社團中提供機經精華,可以讓我再練習更多難題。最後也如願拿到了滿分。

最後,考生心態很重要!在做題時如果緊張反而讀不進去,因此建議大家不要把自己逼太緊,心態放輕鬆更能得到好成績。

三戰時我的V寫完後心裡有點小崩潰,因為覺得題目超難一定考很差,結果也因此間接影響了我的Q成績。結果我的V進步超多,Q超爛。

所以主觀感覺一點都不準,不要讓感覺影響自己,也不要先擅自揣測自己的表現,在成績公布前都是滿分!

最後最後,真的很感謝A2、Kory以及KH,上課時能充分體會到老師們的熱情與幽默,讓我的GMAT學習過程一點都苦悶,甚至有點期待去上課!

另外,我也要感謝Dustin,CR的很多技巧都是看Dustin的解題影片學的,讓我從一開始對CR恐懼到最後很享受解題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