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22 七月 GMAT 720 V35 Q51 (線上全科班)

求學背景:台大管院在學
一戰成績:720 Q51 V35 AWA:4 IR:7
準備教材: OG、PP1、PP2、GWD、A2GMAT線上班教材
準備時間:一月底~五月中,約4個月

前言:

那時候決定考GMAT時就有跟身邊同學打聽考試的相關消息,從而得知GMAT的考試方法與國內大部分的考試方法都不一樣,因此一開始就決定先補習再去應考,而身邊有補過GMAT的同學也一致推薦A2GMAT,因此沒有想太多就把報名費繳下去了。

另外很開心A2GMAT有提供線上課程的方案,因為寒假期間我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台北,有線上課程的方案讓我可以不用為了補習而為通勤煩惱,對中南部學生來說是一大福音。

準備過程:

在拿到講義後我就馬上規劃觀看線上課程影片的讀書計畫,我個人比較喜歡每個禮拜上不同的課程,例如一個禮拜看一堂SC、一堂RC,而非一次把同一類型的課程看完,但每個人的排法可能不同。我認為選擇線上課較為重要的是提前規劃以及自我要求,就像A2在課程裡強調的,GMAT題目要天天做,因此即使在過年期間,每天也會盡量撥出2~4個小時觀看課程或者寫題目。整體線上課我大概利用7~8週看完(不包含SC及Q的OG題目講解)。

在寫題目的部分,我的順序是照A2建議的,Verbal部分為OG→PP1、PP2(要先做模考再寫)→GWD1~24回→同樣的順序錯題再寫一次。Q的部分則是A2GAMT講義題目→GWD1~24回→PP1、PP2→同樣的順序錯題再寫一次。

而A2也在線上課影片常提到GMAT不是靠刷題就能考高分的考試,因此每一個錯的題目都要好好檢討,我自己也會用excel紀錄每一次的答題情況,把錯的題目用螢光筆標起來,方便之後回來重做自己容易出問題的點。

在考前三個禮拜左右,我會每天做1~2回的GWD,並且每次都會計時+好好檢討錯題。我認為這樣比較固定的習慣及下定決心的態度,是讓我能夠一戰就下船的關鍵。

SC

SC可能是Verbal中最需要花時間的部分,但A2的教學講義中除了會完整的整理出所有SC的考點外,也會解釋許多考點背後的邏輯為何,而理解這些邏輯讓我在往後做題時能夠更快速的連結到考點。A2GMAT給的A、B本講義也很實用,A本的部分我時不時就會拿來翻,對於了解GMAT複雜的句子結構會很有幫助(現在找SVO的速度比補A2GMAT之前快速許多),而B本的部分小心服用後,在解題時是很有用的工具書,裡面各個考點及好壞層級都整理得很有系統。

我認為SC是Verbal中最能熟能生巧的題型,雖然一開始寫OG時,即使是簡單題我的答對率可能也只有4~5成,但每天不斷練習+檢討,過一段時間是會有顯著進步的。另外我是使用A2推薦使用標色檢討法,利用紅藍標色的方法去了解每個句子的架構,長久練習下來SC的考點都會很清楚,解題上也會加快。最後A2GMAT提供每一題OG的SC影片解說,很推薦OG寫錯的題目自己檢討完後去看影片詳解,可以找到自己觀念上的盲點。

RC

RC一開始還沒上課的時候寫OG也很慘,但上完課後學會較有架構的去看一篇文章,包括學者們提出的觀點、作者本身的觀點、態度及轉變都變得敏銳,而若能掌握文章內的各種觀點,在RC裡就能拿到大部分的分數。

CR

CR也是國內考生比較不熟悉的題型,但A2GMAT整理出很完整的邏輯歸納,首先要把課程上教到的概念釐清,例如weaken題教到的倒因為果、有因無果等觀念(雖然長得很像但意思不一樣XD),我一開始並不是很清楚,但多觀看幾次這部分的上課影片,會發現A2把它整理成很容易內化的觀念。到後面只要判斷好題目類型、看懂文章及選項的意思,那CR應該算是相對容易拿分的部分。

數學

Q的DS部分是我一開始比較不熟悉的,但跟Verbal一樣維持每天練習就有改善,我每天大概會練習30~40題(與考試題數相仿)。另外因為Q是比較容易上手的科目,因此我一開始就會計時,並在穩定度OK後調整為約35~45分鐘寫完一回。

AWA

我較慢開始準備AWA,大概考試前3週才看完影片和開始練習,所以並沒有考很好,但在AWA的線上課程裡學到的觀念,在托福的獨立寫作上也能用到,因此我還是蠻推薦觀看並加以練習的。

IR

IR的練習部分我除了在考前一個月觀看A2的課程影片,並自己再練習一次同樣的題目外,就只有在考前一個禮拜做官網上的PP及IR練習題,而這樣的練習也還是足夠考出可接受的分數。

總結:

我認為A2GMAT的教學是一套很有邏輯的系統,如果有花時間吸收老師上課的內容,配合每天的題目練習及檢討,就能大幅改善答題狀況,老師也會在上課時教如何去安排讀書計畫,只要照著讀書計畫走,是能滿準確的在考試日前準備好。

另外補習費用也不僅僅是教材的部分,還包括各種諮詢服務,我很幸運在考試後不必用到諮詢服務,但我相信找到同學的問題點也是A2GMAT團隊的強項。而A2大大也給我許多關於申請留學的建議,對我來說很受用,因此大推A2GMAT含金量高的課程內容及完善的諮詢服務,也祝各位考生早日拿到想要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