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9年 七月 (jessicalintw) GMAT 750 Q51 V39 (七週精品培訓班)

4個月在職備考真的是讓人身心俱疲,但非常感謝A2、Kory、Dustin、KH縮短了我備考的時間,也讓我考出750這樣漂亮的成績。
希望其他上班族考生也能善用A2提供的資源,努力堅持下去!

SC:最重要的就是A2上課的五本講義!尤其是D、E兩本!真的是所有觀念都放在裡面了!另外SC總結也是要依照A2的方法做最有效。不是只有看正確選項哪裡好,而是要能說出每個錯誤選項錯誤的原因。努力把每個選項正確、錯誤的地方標清楚,確定觀念都有搞懂,不然死命刷題都不總結也是不會有好效果的。

CR:CR 完全是我準備時期最頭痛的一科,畢竟邏輯這東西不是三天兩頭一下就可以練起來。向Kory 諮詢的時候,Kory 很清楚的告訴我「檢討只寫闡述前提、補充前提是不夠的」;後來A2諮詢時也強調「要從論點、主題這兩個部分先下手,不可以一天到晚想用無關比較、闡述前提等scope 方式解題」。這兩點真的是點醒我對CR的檢討方式

Q:KH 很認真整理了兩本講義& 2頁單字表,我認為依照KH的進度寫完作業、考前寫完講義題目是基本,PP1.2、GWD 的題目寫完,Q應該也就不會有太多問題。



作者 jessicalintw (慈軒)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上班族二戰750 五周進步一百分
時間 Wed Jul 3 17:53:45 2019
───
────────────────────────────────────

考試成績:
一戰650 Q49 V28 AWA:? IR:5 2019/05/17 (cancelled)
二戰 750 Q51 V39 AWA:4.5  IR:8 2019/6/21

求學背景:台大管院畢,多益950,托福109
準備時間:2019 3.4月上課,5.6月自修,共4個月
準備教材:OG、PP1+2、GWD、A2培訓班教材、考滿分、Dustin部落格

[前言]

大四畢業前就下定決心要出國念研究所,但同時又想累積工作經驗,所以決定加入辛苦的在職備考之路。下定決心考GMAT後,詢問了身邊同學準備GMAT的經驗,系上同學也有不少人都是A2 的學員,試聽後覺得不錯,就報名了培訓班,3月正式開始準備,目標720。


3.4月上課過程中,平日每天大概有3-4小時複習,假日大概抓10-12小時,沒有上班上課的時間都拿來念GMAT了。上課的2個月當中,除了上課時間之外,其他時間額外安排把A2的錄音檔全部重聽一遍,把上課時沒完全搞懂的觀念重新複習,其他時間拿來寫作業就差不多滿了。

[一戰]

培訓班課程結束後,努力寫了很多題目,但時間仍然緊迫,考前只把OG、PP1寫完,GWD 大概寫了2/3就上戰場。即便連上下班的捷運上都拿講義出來複習,而且也努力依照A2上課講的方式做各科總結,但考試結果還是只有650。出分當下愣超久,想說都這麼努力了怎麼還是只有650,因為完全不到自己的目標分數,猶豫幾秒鐘之後就取消了成績。考完雖然很難過,頹廢3天之後拿到ESR報告,就立刻約了顧問們諮詢。先是找Kory 問了RC、CR的檢討方式、複習方法,之後幾天又再跟A2 約到半小時的諮詢,重新確認自己花了很多時間的SC到底是不是方式用錯。


[二戰]

去諮詢的時後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總結作的不夠,而總結作的不夠就是因為講義沒讀熟、或是想用偷吃步的方式檢討總結,才會沒辦法一戰就跟GMAT分手。諮詢後重新調整讀書計畫,把重心放在複習上課講義。二戰前把PP2、GWD 剩下的1/3 寫完&總結完、重新把OG &PP1 總結做一遍(重看自己以前的總結就會發現以前漏了很多東西),其他時間都放給複習講義(一戰前大概每本只有看過1遍,二戰前每本至少有翻過2遍)。考完出分當下真的是傻眼,比預期好太多,IR甚至拿滿。

[SC]

最重要的就是A2上課的五本講義!尤其是D、E兩本!真的是所有觀念都放在裡面了!一戰前沒有花很多時間看講義,導致SC常常落東落西,二戰前每天排約1小時複習講義ACDE本,我認為很有幫助!

而且因為複習講義比較容易累,常常會讀到跟先前差不多的地方就開始累了想休息,等於每次看講義都會有這一小段是吸收效果不夠好的。這部分我認為可以依照單元、從講義尾看到講義頭,倒著看,比較不會永遠都在相同的地方覺得想睡覺。

另外SC總結也是要依照A2的方法做最有效。不是只有看正確選項哪裡好,而是要能說出每個錯誤選項錯誤的原因。一戰前我就是沒有很認真總結,依照自己的觀念大致標一標,二戰前回頭看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當初到底在標甚麼….. 我覺得總結重要的不是做給別人看,不是約諮詢的時候可以大大方方拿出自己的總結檔,而是努力把每個選項正確、錯誤的地方標清楚,確定觀念都有搞懂,不然死命刷題都不總結也是不會有好效果的。

[RC]

RC 對我來說有點謎。我應該算是閱讀能力比較沒有問題的,上課期間其實大部分文章不用講解大約就能看懂7.8成(甚至OG裡某篇超長、題目超多的地科文章,在練習時也是全對)但一戰時遇到很多問「作者可能support哪項」、「以下哪個能weaken 作者論點」等類型的題目,讓我完全慌了手腳,導致我ESR報告中RC分數有點悽慘。

諮詢時Kory告訴我:「看文章時搞清楚作者、其他人的態度或方向,再去答題」我覺得很有幫助。在二戰準備的過程中,我就是在閱讀文章、題目時,都先搞清楚每個人的態度方向,才慢慢覺得自己的RC有穩定下來。

另外還有一點是,如果發現自己讀不下去的時候,我認為寧可深呼吸個3.5秒、再重新讀一次句子段落,也不要囫圇吞棗的掃完整篇文章。隨便看完文章是沒辦法回答問題的,可能連定位句在哪都找不到,還不如一開始努力把文章看進去,才不會看完題目找不到定位句慌了手腳、亂了Pace、又浪費了時間。

[CR]

CR 完全是我準備時期最頭痛的一科,畢竟邏輯這東西不是三天兩頭一下就可以練起來。複習完A2上課講義跟錄音檔之後一戰前花蠻多時間努力檢討CR,以為自己已經對CR比較有掌握,殊不知考完拿到ESR才發現CR還是不夠好。

向Kory 諮詢的時候,Kory 很清楚的告訴我「檢討只寫闡述前提、補充前提是不夠的」;後來A2諮詢時也強調「要從論點、主題這兩個部分先下手,不可以一天到晚想用無關比較、闡述前提等scope 方式解題」。這兩點真的是點醒我對CR的檢討方式。後來擔心自己檢討又回到原本錯的方式,把Dustin 部落格裡CR相關的文章影片大致看過,確定自己的方向算是對的,繼續用這樣的方式檢討CR。檢討到後來,其實會發現答案真的蠻好認的,一戰時很多CR都選的抖抖的,二戰時就幾乎沒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我認為用對檢討方式才是真的有在念書,用錯檢討方式只是在浪費時間浪費題目!

[Q]

就跟大部分台灣考生一樣,Q大致上都不會是最頭痛的部分。但我認為Q還是不可輕忽,畢竟DS常常是漏了一兩個例外情況就會錯掉的。

KH 很認真整理了兩本講義& 2頁單字表,我認為依照KH的進度寫完作業、考前寫完講義題目是基本,PP1.2、GWD 的題目寫完,Q應該也就不會有太多問題。不過我認為,重要的是不僅當下要把錯題搞懂,考前更要把這些錯題重新看一次,避免考試當下又再錯同樣的東西。KH整理的單字表當然也是考前必看的東西。

[AWA & IR]

托福作文考了28分的我在Kory 上AWA時就立刻警覺到:AWA跟托福作文完全是兩碼子事!雖然還是會擔心自己的AWA跟托福作文表現相差太遠,但Kory 在講義、課堂中都充分說明了如何使用七宗罪,考前要複習也相當方便。我認為考前至少寫過幾篇文章,確定寫的字數足夠、沒有typo、沒有文法錯,大致上AWA不會有太多問題(練習時記得關掉自動校正功能,或是直接用沒有自動校正的軟體寫,不然永遠不會知道自己typo的情況)。

IR 的部分我原本超擔心,因為上課時就遇到很多讓我滿頭問號的題目。一戰前把IR 講義全部寫完就上戰場,出來成績也算還行,因此二戰前就沒有再花時間準備IR,只有把錯過的題目稍微再看過一次。我認為IR 也是把講義題目寫完、搞懂錯題,就不會有太多問題。

[結語]

4個月在職備考真的是讓人身心俱疲,但非常感謝A2、Kory、Dustin、KH縮短了我備考的時間,也讓我考出750這樣漂亮的成績。

希望其他上班族考生也能善用A2提供的資源,努力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