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2019年 七月 ( JLAres ) GMAT 710 Q50 V35 (七週精品培訓班)

SC:SC 的總結算是 Verbal 裡面最好做,也是最重要的,好做的原因是大部分的考點 a2的講義都已經寫得清清楚楚了,重點就是要把每一個錯誤選項錯在哪、對的選項對在哪標出來

RC:RC 真的就是 CR SC 的綜合體,A2 的教學也是這樣一個脈絡下來的從句子到段落再到文章的教導,RC 也是考完後帶得走的東西,尤其以後在面對長篇文章就比較不會那麼怕了


作者 JLAres (神一般的存在)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二戰710 祝大家都能順利破7
時間 Thu Jul 11 17:53:36 2019
───────────────────────────────────────
考試成績
一戰 680 Q51 V30 2019/1/29
二戰 710 Q50 V35 2019/7/5
求學背景: 北大會計、學測英文 14 級分
準備時間: 2018/11 ~ 2019/07 共六個月
準備教材: OG2018、OV、PP1、PP2、考滿分 GWD TN、曼哈頓(Ron)、gmatclub

前言:

準備的過程是一路跌跌撞撞的,一開始總結不知道在做什麼,諮詢時還被 a2 說沒有好好總結。照著a2步驟慢慢總結真的會有明顯的進步,要持續 1 個多月才會有顯著的成效。我自己是沒有辦法一天專注 9-10 小時讀書的人,大概維持在 4-6 小時區間,但我覺得是重質不重量,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

SC:

SC 的總結算是 Verbal 裡面最好做,也是最重要的,好做的原因是大部分的考點 a2的講義都已經寫得清清楚楚了,重點就是要把每一個錯誤選項錯在哪、對的選項對在哪標出來,這裡容易犯的錯就是一直用自己習慣的那幾招,像我一開始就只會標: 主動不一致, logic S 這種比較中低分才會出現的考點。 改善的方法就是把a2講義看熟,


我推薦的另外一個就是 A2 提供的上課錄音檔,真的很感謝有這樣可以重複聽的課堂錄音,我後來也在重聽的過程中發現很多自己遺漏的考點,另外錄音的好處就是有時候上課會漏掉不是你不會只是你根本沒聽到,這時候錄音檔就幫很多。

說實話當你一題 SC 可以總結抓到 4-5 個考點,大概 SC 就沒啥問題了,不過實戰上常會出現選項刪到最後模稜兩可,因此平常訓練也要看語意,語意的白話文就是句子邏輯表達合不合理,像是 to V/ for Ving 等概念,訓練的方法我推曼哈頓的 ron 解釋,雖然常常會覺得這很像語感,

但其實看久了這種東西也會變成你的,誰叫大腦這麼好騙。我 SC 會寫這麼多是因為他是最好拿分的,1-1.5 分鐘可以換一題當然要好好練阿,多的時間可以拿來補 CR RC 呢~~

CR:

CR 應該是我最弱的吧,一開始寫 OG 真的錯很多,不過照A2方式好好的去總結會幫很多,寫題目的重點就是 KORY 說的論點、主題、方向性,就這 3 個,把這 3 個好好分析應用到每一題加上一些小方法就可以在 CR上拿到基本門檻了,像我就設定 CR 答對率 7 成就好哈哈。

題外話我覺得 CR 是 GMAT 裡面帶的走的東西,CR 假如正確總結到一個地步,看到新聞文章時真的就會有一種走火入魔想要去 weaken 作者的衝動哈哈哈,所以好好做 CR 總結,對於未來商學院批判性思考會有很多幫助的

RC:

RC 的總結是最難的,因為光是看完一篇文章就夠累了,你還要叫我再重看一次總結?!?!,我一天 RC 大概就 1-2 篇(其實題庫也不太多,省著點用 XDDD),其實 RC 說到底總結的重點就是你上課應該已經聽到爛掉的”架構”、”語氣”、”論點”,關於前面兩者可以把 RC 的第 1-2 堂課好好聽幾遍,到底作者有出現與否的差別在哪裡,作者出現後有沒有做出方向性的 position 又是怎樣,這沒有什麼捷徑可以速成,只能藉由一篇又一篇的文章總結來加強。

我一戰考完時發現我 RC 是表現最差的,A2 給我的評價就是邏輯簡圖沒做好,後來經過 2 個月的苦練,真的就是看著我的邏輯簡圖就能把文章的內容精要的擷取下來,最大的幫助就是主旨題,當對文章的主題架構了解後,細節題就不會是太大的問題了,推論題其實就是連回去 CR 的總結有沒有做好。

RC 真的就是 CR SC 的綜合體,A2 的教學也是這樣一個脈絡下來的從句子到段落再到文章的教導,RC 也是考完後帶得走的東西,尤其以後在面對長篇文章就比較不會那麼怕了

Q:

Q 的建議就是多算, 沒啥好說的,每天大概算個 10-20 題就差不多了,KH 的講義就幾乎把所有題型都包含了,上課好好聽跟算題目,再搭配機精應該就沒啥問題了

AWA:

其實就是跟 CR 一體兩面的東西,我覺得 CR 總結做的夠好的話,看到文章就會覺得有一大堆可以吐槽的點了

IR:

IR 就考前練一回再去考就好了,算是 V+Q 的綜合版

心態分享:

準備的過程其實頗不容易,雖然我上面寫的那麼多方法,最終在總結時最重要的還是心態吧,一戰前我一直覺得不是台政的我考 700+根本不太可能,事實也證明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有能力當然就很難達到目標。不過也不是說有自信就會 700+,我只能說心態和實力都有各自重要的占比,但最終讓我有機會 700+的,我想是因為先相信自己有能力的心態打底,搭配穩定的總結來深厚實力,才讓我有機會破 7 的吧,

願看這篇文章的你也有信心破 7 或達到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