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2018年 五月 (HeyAnnie) GMAT 740 Q50 V40 (七週培訓班)

SC:A2把考點有系統地整理分類,讓我們可以從GMAT題海中找到秩序。我自己在複習講義時,會將考點大略分類用螢光貼貼在頁側,每次遇到似曾相識或困惑的考點,就趕快前翻後翻,務必要馬上解答心裡的疑惑,雖然看的時間變慢,但真的可以有效融會貫通,不再只是硬背。
CR:CR最重要的是抓論點,A2在這塊著墨許多,好好跟著A2的方法,就可以面對這個許多人心中的大魔王。我的練習方法是,快速但不馬虎的看完題目後,每一題都馬上告訴自己,這題的論點/方向/態度是什麼(例如A方法讚/爛、因為A所以B)再去看題目要問什麼,這裡用中文思考或許會比較快。

作者  HeyAnnie (小晴)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40 靜下心來擁抱居妹大魔王吧
時間  Sun May 13 18:04:51 2018
───────────────────────────────────────
考試成績
二戰740 (V40 / Q50)
一戰700 (V37 / Q48)

準備時間
二戰 微偷懶3個月+下班衝刺2個月
一戰 補習7+衝刺2

求學背景
台大財金系

準備教材
OGA2講義、GWD

A2補習,省下胡亂摸索的白工。

GMAT是個赫赫有名的大型試煉,
懷抱著以後要出國念MBA夢想的我,
大三的時候找了些時間報名A2的七週精品培訓班,
第一次上課就被A2霸氣的英文給震懾了XD

補習已經是頗久以前的事了,只記得當時上課真的很累,
要一直全神貫注聽課,稍微恍神就會落掉跟不上,
一到下課大家就像是突然鬆掉的橡皮筋,
一群人擠著裝水上廁所,或者跟旁邊聊天。

A2的課程步調還滿緊湊的,有的時候甚至來不及停下來思考邏輯卡住的點,
只能先抄等回家再複習。
對我來說,補GMAT是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任的開始,
用最認真的態度面對這樣一個高強度的考試,
之後也很慶幸自己選擇到A2補習,
省下很多胡亂摸索的白工,
直接找到最有效率的讀書方式。


不要害怕,勇敢挑戰二戰

我的一戰在補完習大約兩周,
有點囫圇吞棗的把講義看完 (還是有看2~3)
做了部分OG題目,完全沒碰機經,
最後考了V37 / Q48
在考試的過程中覺得V好像沒辦法很篤定答題,
有些甚至只能靠直覺,而Q更是完全寫不完
 (我習慣寫慢一點不怕粗心QQ)
最後考了個對我來說不上不下的700分,
看到分數的當下真的是傻在電腦前3分鐘……哈哈。

一戰之後我決定先把GMAT放一邊,專心到英國交換&玩耍,
但心中始終有個聲音告訴我,不可以就此妥協,至少要再試一次!
所以在去年換工作的空檔,和男友(第一次考)下定決心一起念書,
有個人陪可以更有動力,也有人可以討論各種疑問,
這次知道了自己的弱點在數學的速度,
就練了大量的數學題目(OGGWDPP)
A2的隨身碟+網路上的資源(e.g.考滿分)真的很多,
就盡量去做不要怕題目不夠。
V的部分因為一戰有些久遠,基本上全忘了,
這次扎扎實實的把A2講義讀了2~3遍,
重新讀的效果就是搭配一些模糊的記憶,有了更宏觀的看法之後,
很多以前不懂得考點突然就通了,
突然理解A2以前在課堂上努力想要傳達的訊息。

我想,二戰是很好的機會讓自己再次挑戰,
以前的努力可以疊加,也更清楚自己的弱點,
如果一戰真的沒有很滿意,不要害怕二戰!

SC

SC絕對是GMAT的大魔王,
在念SC的時候就像是從小到大的文法都沒有好好學一樣,
每個重點都必須要理解,甚至是背誦。
我覺得補習最有成效的就是SC了吧,
很難想像如果沒有A2的講義,我要在SC的地獄流浪多久,

A2把考點有系統地整理分類,
讓我們可以從GMAT題海中找到秩序。
我自己在複習講義時,會將考點大略分類用螢光貼貼在頁側,
每次遇到似曾相識或困惑的考點,就趕快前翻後翻,
務必要馬上解答心裡的疑惑,
雖然看的時間變慢,但真的可以有效融會貫通,不再只是硬背。
兩次考GMAT,我都以非常肅穆的態度面對SC
因為SC是其他題目的根本,了解了標準英文的各種龜毛,
才能快速看懂CRRC更長的文章。

RC

在念GMAT以前,只要閱讀長篇文章我就頭痛,
沒有耐心也沒辦法好好理解每個句子,
GMAT之後,找到抓重點的方法,
更重要的是強迫自己好好靜下心來面對每個長句、長段落,
會發現其實很多文章十分有趣,看懂了會會心一笑那種。

老實說,A2教的有些快速找答案的方法我沒有完全吸收,
大部分的時候還是必須把文章全部理解才能放心選答案,
所以練習加快看文章的速度對我來說是關鍵,
沒有別的方法,就是多看多練。

CR

CR最重要的是抓論點,A2在這塊著墨許多,
好好跟著A2的方法,就可以面對這個許多人心中的大魔王。
我的練習方法是,快速但不馬虎的看完題目後,
每一題都馬上告訴自己,
這題的論點/方向/態度是什麼(例如A方法讚/爛、因為A所以B)
再去看題目要問什麼,這裡用中文思考或許會比較快。
A2的講義有很多邏輯術語,
我自己是覺得只要懂了A2想傳達的概念跟原則,
就可以自己演繹自己能接受的通順邏輯,
然後多多驗證就知道有沒有用了。

真實的收穫-突破瓶頸

對於從小英文進度始終超前學校教育的我,
其實上了大學後,很明顯能感覺到英文進步的瓶頸,
讀英文的文章總是沒有耐心,開口說英文也要猶豫再三,
當初報名GMAT本來只是針對考試,
一戰考了個不上不下的700分後就到英國當了一學期的交換學生,
才發現GMAT的準備意外地讓我的英文大大地突破了各種瓶頸,
看文章從此會抓重點,
也終於可以使用各種精確的英文詞彙和外國人聊天啦!
感謝GMAT這樣高強度、高標準的英語/邏輯學習,
才能逼自己面對許多以前從來不想碰的長句、長文或生難字,
特別是RC的各種文章生動有趣,
逼自己看了之後能夠學到很多歷史、科普知識,
才知道原來英文文章可以這樣寫,可以寫得讓人津津有味。
GMAT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為了念書的必要之痛,
更是真正能幫助英文能力大幅提升的嚴格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