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6年 九月 louislinyoyo GMAT 690 Q51 V31 (七週培訓班)

SC: SC是我花最多心力的一科,每次在做檢討的時候培訓班的講義都會在我手上一直翻,
好在A2培訓班的講義都會直接幫我們清楚的把不同的考點分成不同的主題,
經過幾次的複習之後在我腦海中的不是一堆分散的考點,而是一個有系統的解題技巧


作者  louislinyoyo (宣佑)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690 學會跟自己獨處很重要
時間  Sat Sep  3 14:23:57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550 Q48 V19 AWA:4 IR:3 2016/03/16
          二戰 630 Q48 V28 AWA:4 IR:3 2016/05/04
          三戰 690 Q51 V31 AWA:4 IR:4 2016/07/26

求學背景  東吳大學 企業管理系
準備時間 2016/ 2月 ~2016/ 7月 共五個月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雖然690分看起來實在不起眼,但我還是在這提供一些建議給跟我一樣愛玩的人做一些參考,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助到一些人,幫我完成700的夢想。我跟大家一樣因為想出國所以早早開始準備GMAT,在2015年11月參加完培訓班之後,因為一邊忙學校課業,一邊一直出國玩,所以一直等到過完中國新年才想起要考GMAT這件事,並重新開始複習A2的培訓班講義。

一戰
那時候決定報名到考試只剩大約一個月,只簡單看完了一次講義就上場考試,以為把SC考點背一背,RC稍微練一下,Q隨便算一算,就能考出600,考完成績出來當然無比淒慘,原本以為能簡單拿到Q50的數學也只拿到Q48,但考完一戰之後反而沒有氣餒,因為知道自己也沒準備好,馬上決定了二戰的考試時間。


二戰
二戰前兩個禮拜卡到要期中考,所以真正全心準備的時間只有兩個禮拜,除了把全部講義都在複習一次之外,我在練習當中也加入了PP跟GWD來試驗我這些講義到底有沒有讀進去,SC跟RC為我這次準備的重點,因為我覺得Q跟CR對我來說比較容易也就沒有放太多心思,二戰考出來Verbal果然有顯著進步,但我還是太小看Q,Q我還是維持平盤只考了48,但Verbal的進步讓我自己多了點信心。

三戰
二戰考完因為畢業考跟畢業旅行停滯了一段時間,然後馬上就投入三戰的準備,這次落實了A2強調的每天八小時的讀書時間,一開始除了把七週培訓班的講義又重新看了一次外,這次我利用模考加強了Pace的訓練,落實了自己題目的檢討,並加重對Q的訓練,強迫自己每天基本都要練20題的PS跟20題的DS,這個練習也讓我對DS題型更熟悉,最後Q終於如願拿到滿分,分數也達到我的門檻。

SC
SC是我花最多心力的一科,每次在做檢討的時候培訓班的講義都會在我手上一直翻,好在A2培訓班的講義都會直接幫我們清楚的把不同的考點分成不同的主題,經過幾次的複習之後在我腦海中的不是一堆分散的考點,而是一個有系統的解題技巧,到三戰的時候終於把正確率提高到了七八成,明顯的考點能快速看出,時間也能夠有效控制,難題最多兩分鐘能用A2上課教的垃圾招解完,SC真的只要把上課講義翻到爛掉並加上自己的一些琢磨,穩定練習,要穩定進步真的不難。

RC
RC一開始是我最頭痛的一科,文章特別長用字也特別難懂,特別是女權運動、黑人運動和天文學的文章,每次看完都有看沒有懂,做題時間常常會超出時間限制,但後來聽完Dustin對文章結構的分析後,我對GMAT文章結構有了基本的認識,看到不同的內容描述也就知道可能會出現什麼考題,像是文章出現比較就知道要考相同相異題,出現兩組以上的數據出現時就知道要考細節比較題,經過Dustin的傳授後RC慢慢的讓我比較放心,細節先不要看先看大意節省時間,之後再回文定位進一步找到答案,這讓我做題時間能有效控制,就算文章題材很難懂正確率也不致於崩盤。

CR
CR對我來說相對就比較沒有太大的問題,上課的講義裡面對題型有不同的劃分,會依照Weaken、Assumption、Support、Evaluate這四種基本題型進行講解,再介紹完基本的四種題型後則會就每種題型的特殊概念進行介紹,讀完之後就能有清楚瞭解,知道什麼樣的題型要怎麼預測答案的走向,像是在題目中看到前後兩句之間沒什麼關係,就能馬上想到是斷橋,要把前後兩個事物做連結就是答案,經過培訓班的訓練再加上PP跟GWD的練習,除了特別難懂的題目外其他題目基本上都能解決。

Q一開始複習最重要的就是要把KH上課講義重新看過跟算過一次,講義裡面有清楚的把題型分成四類,讓我們在某種題型解題出現問題時能快速找到加強點,在複習講義的同時我覺得要落實KH上課提的顏色區分制度,自己一直錯的題型要用紅色標起來過一段時間再來檢討,看這個題型有沒有弄懂,然後我覺得DS題要加強訓練,畢竟他是我們較不熟悉的考題,多練習幾次後也就會慢慢通了,千萬不要因為數學簡單就不練習。

AWA、IR
這兩科其實我沒有花很多的時間準備,AWA最重要的就是上完課之後要依上課時提出的不同類型文章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模板,然後多看考題與範文,在看完題目之後能迅速出看出攻擊點,就能輕鬆拿下基本分。IR解題部分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有信心的題目多花一些時間,無法的題目就快速解決,千萬別因為一題打亂全部的時間分配。

JJ
我覺得JJ班最重要的並不是要我們把答案跟文章整個背起來,而是要我們從上課中學到GMAC的出題導向,看到什麼情況就能預測什麼考點,Dustin跟KH上課講義都會幫我們把不同的題目分類,讓我們準備起來比較輕鬆,不需多花寶貴的時間再自行整理,當面授課時也會讓我們清楚知道看到什麼的時候該注意什麼,真的很有幫助。

總結
真的很謝謝這段時間A2、Dustin、KH、Kory的幫助,讓我奮戰期間,每次最期待的就是上
課,上課中的歡樂都能讓我暫時忘記一個人讀書的辛苦,大家只要慢慢來,連我都可以了
你們一定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