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2016年 九月 lifegame GMAT 730 Q50 V38 (一個月精修班)

SC:上班族衝刺課程重心就是放在SC,四堂課上下來幾乎所有考點都涵括了
A2講義很棒,雖然當時上課沒有什麼感覺,後來複習會覺得很多觀念都釐清了尤其是”比較”這部分的考點,
原本都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補helping verb什麼時候不還有省略的比較法,在講義裡面都介紹的很清楚。


作者  lifegame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30
時間  Thu Sep  8 18:50:16 2016
───────────────────────────────────────

一戰:2016/04/08 Cancel 看到Q48就失憶了
二戰:2016/07/19 730 V38 Q50 IR4 AWA4

自認英文程度算中上吧,基本考試還能應付(兩年前的TOEIC940)
但遇到GMAT也是踢了個大鐵板
題目練習:PP1-4、OG、OV、GMAT PREP 兩回、Manhattan CAT 6回(主要寫V)、考滿分(沒有很推)
使用教材:A2講義、A2 JJ、CR BIBLE、Manhattan SC、Thursdays With Ron (RC)
心靈寄託:追夢網、PPT、版友wyling1519


礙於平常下班的時間比較晚,當初只能報A2的上班族衝刺班(很想上完整的課程啊...)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堂課,還是讓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熟悉這考試
上班族準備時間有限,12-1月上完課後自己的準備進度一直很緩慢,後來決定先報名再說!
卡刷下去瞬間一切才開始變得真實
一戰寫了OG、考滿分PREP 9回就先去試一下水溫了(PREP那9回其實就是把PP1還是2的部分題目湊成模擬考)
恩,結果一戰慘不忍睹,Pacing也沒顧好,最後十題其中包含一整篇閱讀都用猜的

不推考滿分,因為它實在太容易LAG了,不知道是我網路的問題還是他們系統怪怪的,常常等頁面到下一題就花了很多時間,根本無法抓pacing
後來發現有模考軟體(GMATmocktests)把TN跟PP9回做成仿真介面只是平常是攜帶ipad念書就沒有使用,但我覺得那個設計很不錯,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後來二戰痛定思痛,剛好工作也沒那麼忙了我就當沒考過一戰砍掉重練。重聽A2的錄音檔複習一遍,再把OG做一次、OV、PP1-4全部都寫了而且SC、CR的錯題跟星號題後來也都有再重做一遍以上當這些題目都有確實檢討其實分數真的不會低到哪裡去!
我的做法是逼自己每天做差不多20題SC、15題CR、3-4篇RC對的題目會再看一次考點,錯的題目就google看RON的回答,確定沒什麼問題再跳下一題
一開始超花時間,可能一題就會檢討半小時讓人很不爽但隨著實力的累積會越來越快速,所以前期一定要不要怕投資時間
後期是一天Manhattan模考(只有V)一天檢討考前幾天再把官方兩回寫掉但這時候分數已不準就當寫熟悉介面+複習如果沒做PP3,官方軟體的分數很準一旦做了PP3幾乎題目都看過考出來分數就會超高-_-
想要建立自信或是僅當作複習的話,可以寫完PP3再去寫官方送的那兩回如果想要看自己分數大概或落在哪,建議先跳過PP3

另外Manhattan模擬考的V分數滿準,我寫完差不多都落在36-38之間買他們家的書會附贈序號(敦南誠品有賣,一本900多),有六回免費模考外加當科的眾多題目六回考完可以重新reset不過舊的紀錄不會洗掉,選擇要分析的模考他會幫你統計題型答對率但他們的Q不太好寫,練習兩回後覺得有點偏就跳過沒寫

Pacing我主要抓11題剩55分跟27題時大概27分左右這樣比較好記,也避免自己一直看時間反而慌了陣腳最後是提早一分多鐘寫完,跟一戰完全兩個世界啊

以下是各科的一點小心得:
SC:
上班族衝刺課程重心就是放在SC,四堂課上下來幾乎所有考點都涵括了A2講義很棒,雖然當時上課沒有什麼感覺,後來複習會覺得很多觀念都釐清了尤其是”比較”這部分的考點,原本都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補helping verb什麼時候不還有省略的比較法,在講義裡面都介紹的很清楚。是優點也是缺點的地方就是,A2的講義自己看可能會看不懂XDD
很佩服這樣亂中有序的設計,要搭配錄音檔複習才會清楚很多(聽說講義編排有改,說不定有變比較好懂)所以我重聽錄音檔也不是因為好學,實在是因為光自己複習很有障礙啊,哈哈!
練習時錯題要記錄下來你會發現有些題目當下明白了,但一個禮拜後還是會錯所以就是要不斷的複習容易錯的地方最後考前我筆記本裡大概記錄了20題做錯兩三次的題目考前一晚以及搭捷運去考場時都重新看了一遍 再把容易錯的考點複習一次像我自己最常錯的就是常忽略副詞擺放的位置,所以考試時如果出現副詞就會提醒自己要注意還有很基本的代名詞到底在指代誰、單複數跟搭配的動詞有沒有使用錯誤考前都有提醒自己答題時千萬要注意這些點話說在考試時有種考點不是那麼明顯的感覺,練習時很多題目找到SVO差不多就可以秒選但實戰滿多需要多看一下的題目像是看到nor其實會一直想找neither..nor..,但他是要考nor的單獨用法遇到這種我是依照平常答題的步驟,先刪掉文法有誤的,再來比對語意與簡潔,必要時二選一跟他拼了


CR:
一定要搞清楚怎麼分辨premise、conclusion我二戰時有看BIBLE但個人覺得內容很基本,如果是對CR不甚熟悉的話可以讀看看是說二戰CR幾乎都是黑臉題,這時使用A2上課教的方式就超有用黑臉題搞清楚conclusion以及轉折差不多就成功一半了。原本考試的策略是SC寫快一點,把時間留給CR和RC但SC出現很少可以秒解的題,變得最後是CR反而寫比較快,然後SC解比較久CR常常會鬼遮眼如果困在一個點裡面,五分鐘也看不出所以然建議大家不要糾結,兩分半解不出來就let it go吧~我一戰就是無法做到這點,導致最後十題都用猜的到了二戰也是有一兩題不確定,狠下心猜一個最可能的,拋開過去迎接美好的未來結果證明這是個比較好的策略

RC:
RC是比較吃實力的,所以準備的時候我也很想撞牆我是個沒有耐心的人,常常讀到恍神所以就是要像版友建議的,說服自己來學習有趣的新知!其實內容若靜下心看懂,其實滿多內容很有趣的像之前讀到一篇因為香料把紐約變賣(應該是這樣吧XD)的文章就覺得其實邊準備邊讀逸聞趣事也是一種心靈的調劑。抓到文章中心主旨還有文章架構是什麼非常重要我還有看RON的公開課https://www.manhattanprep.com/gmat/thursdays-with-ron/
ctrl+F搜尋reading comprehension閱讀只有五堂,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對付RC可以參考一下
不過其實概念和A2以及DustinJJ教的差不多意思畢竟A2是集大成於一身,如果想要省時間就不用東看西看專心把上課的技巧練熟吧!
反正一定要學會跳讀和抓架構考試時間這麼緊迫,題目也只有3-4題所以目的不在看懂整篇文章細節,而是知道如何有效答題另外我還滿推崇重複寫一樣的題目這個做法可以用熟悉的文章內容去解架構跟考點,另一個好處就是不熟的單字常看不用特別背也能記下來

***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V,其他就比較沒在管成績也直接反應出來建議大家如果有時間還是花點心思準備其他項目~
IR:
Manhattan模考也有IR可以練習而且很難所以我幾乎都跳過...考試出來只有4分,爛得很想大笑這個分數實在讓我很想再考一次....
低分的原因是我看題目看得很慢,又是不熟悉的題型好多題都是用猜的(聽說一題一分,我大概就只對四題吧XD)這就證明,GMAT這個考試練熟技巧是很重要的哈哈哈
容我小小抱怨一下考IR時筆一直寫不出來(我一開始有試寫是沒問題的),花了很多時間跟筆搏鬥後來寫Q時立刻跟監考人員說要換筆,寫Q的時候就好很多看題目的時候我還把筆蓋輕輕蓋上不然稍微停一下就會斷水,要畫很多下才能繼續使用很討厭

AWA:
我兩次都是考前一週稍微背模板,再看幾題JJ想一下怎麼套用跟可以攻擊的點模板開頭和結尾我是參考A2講義最後的範例文章另外打字速度很重要...因為沒做太多實際練習,加上平常是習慣用筆電所以正式考試時打字打很慢,第三個點都來不及寫,只寫兩個點分數只有4也不意外

Q:
沒有滿分好像沒什麼資格說話我自認數學不錯,兩戰也都寫得很順,覺得簡單但是出來成績都不盡人意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值得一提的是DS我很常把C跟D答案搞混,在選的時候會提醒自己要小心只能說千萬不能輕忽Q不然會QQ。A2大大也有說,如果Q拿高一點V少拿幾分也沒關係如果我Q全對可能分數可以衝到740-750也不一定,其實還滿可惜的有時間再考的話我會多練一點Q的!

JJ:
JJ數學的重要性不用多說一定要算個兩三次,然後挑出最不確定的幾道題目考前一晚再算一次至於V的部分,要用就用好用滿如果看的不是很熟只會有反效果非常感謝Dustin的整理,利用JJ教大家掌握RC文章架構以及出題方向Dustin也常說其實GMAT文章寫法就那幾種
當你了解他骨子裡是什麼樣子,不管他外表多虛張聲勢你都不會怕了CR我也有看,只要碰上一題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不過常常會出現變體,千萬不要秒選,還是要仔細作答

***
來到尾聲,我要先感謝自己的付出這考試不只考IQ還考EQ心煩意亂時,就上CD網上PPT解解悶會發現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覺得自己並不孤單繼續低頭奮戰
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會有回報的但GMAT不在其中,只要有心,就是可以得到理想的分數只要每天花點時間跟她培養感情,了解她的個性以及喜好後不管她問你今天要吃什麼或是掉進水裡你要救誰,ABCD還是E呢你當然能夠很肯定地說出令她滿意的答案,這時候G妹子就是你的囊中物囉!

考試,就是一個不會辜負人的好東西啊XD把這個考試當作是遊戲,每一題都是一個關卡,換個心境準備過程會變得很有趣最後感謝廣大前人的分享讓我受益良多特別感謝版友wyling1519大家可以搜尋他的心得文非常勵志我有把他的文章寄到信箱,三不五時就看一下恢復鬥志哈哈哈不過準備方式見仁見智像BIBLE他看完有如開天眼般神奇,對我而言就沒有這個效果也有很多人會組讀書會,但我習慣自己念,讀書會就沒那麼適合我這都是因人而異的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才是王道

最最重要的是:確實執行讀書計畫、堅持到底
一定可以成功擄獲G妹的心
Believe in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