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2016年 四月 thoushadmile GMAT 680 V33 Q49 (七週培訓班)(代PO)



CR一直是我最害怕的科目,題目變化大,實戰的時候在時間壓迫下,常常無法清楚判
讀題意而導致無法正確作答。但照著A2的方法做橫向總結之後,漸漸熟悉題目的出題方式
,能在短時間大致判別出無關選項。如果能再搭配縱向總結,了解GMAT常考的觀念,正確
率應該能再提升。




作者  thoushadmile (千境)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戰勝心魔 一戰二戰590→三戰680
 時間  Sun Apr 17 18:40:20 2016
───────────────────────────────────────

此篇為代PO,分隔線下正文

==========================================================
[心得]戰勝心魔 一戰二戰590→三戰680


考試成績 一戰 590  Q48 V23 AWA:4 IR:2 (2015/08)
     二戰 590  Q50 V20 AWA:4 IR:3 (2015/10)
     三戰 680  Q49 V33 AWA:5 IR:5 (2016/04)


求學背景 NTPU 經濟系
準備時間 2015 1月~現在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Dustin RC專班、OG、OV、PP1+2、GWD TN24
前言
從大三下開始準備GMAT,一開始在別家補習班,因為一邊忙學校課業跟活動,所以也沒很
認真準備。後來大三升大四暑假開始自修,八月報考第一次,想說裸考先試試水溫。原本
以為就照這個模式繼續自修就會慢慢進步,沒想到十月二戰的分數和一戰一模一樣,嚇得
我當下立馬下定決心要好好面對GMAT,決定整個砍掉重練,所以十二月報名了A2的培訓班




SC: SC的部分,A2的講義真的幫助我很多。不僅把GMAT重要的考點都破解,更重要的是從
頭幫我建構了完整的解題系統。不過因為在下並不天資聰穎,僅僅上過一次課並無法完全
吸收、應用,又因為前兩次慘痛的經歷,深知如果不能完整掌握SC的考點,恐怕是很難大
幅進步。因此課程結束後,我又花了一點時間重聽了一次SC的課程內容,才提升了考點熟
練度,把正確率提升到70%以上。


CR: CR一直是我最害怕的科目,題目變化大,實戰的時候在時間壓迫下,常常無法清楚判
讀題意而導致無法正確作答。但照著A2的方法做橫向總結之後,漸漸熟悉題目的出題方式
,能在短時間大致判別出無關選項。如果能再搭配縱向總結,了解GMAT常考的觀念,正確
率應該能再提升。


RC: RC後來課程結束後在自修的時候,發現自己作架構筆記的速度實在太慢了,也沒辦法
在看完文章後馬上分析架構,更常常抓不到主旨,因此決定報名Dustin的RC專班。Dustin
把RC的文章架構完整分類,更重要的是教我們如何預測考點。雖然在實戰的時候,我還是
常常看不懂文章的完整意思,但只要知道其實GMAT文章都是有一定架構可循,然後再搭配
機經班提點過的文章大意,就能穩住心情保持Pace把題目做完。


Q: 在下數學一直都不是很好,正確率也很不穩定,雖然數學這種東西實在不是短時間就
能救的起來的,但KH上課的時候,總能用更加容易理解的方式,讓我了解其他解題的思維
。另外建議大家不要太依賴數學機經,應該平時多著重在增加實力,不然就會像我一樣,
機經題數多的時候分數就高,遇到的題目如果較少,分數也跟著變少…


AWA: 掌握了七宗罪後,最重要的是把論點依照強度做排序。除了開頭跟結尾我並沒有特
別去背模版,但每個邏輯謬誤都有稍微熟悉自己習慣的寫法。我三戰的文章結構是三段三
個論點,但每段不超過4-5句,而二戰則是兩段兩個論點,但每段篇幅偏長,不過最後三
戰的分數比二戰還高。所以其實只要有把攻擊的論點詳述清楚,基本上分數就不會太低。


IR: IR我上完Kory的兩堂IR後,考試前稍微看了一下機經,讓自己的心裡有點底子,考試
當下耐住性子把題目看完、算完。若真的遇到不會的題目,就取捨一下,把時間留給自己
能把握拿分的題目。

總結
雖然依舊還沒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但從590一口氣進步到680,不僅讓我戰勝了兩次分數
鬼打牆的心魔,更讓我深刻了解到GMAT這個考試,如果無法真正掌握其中的精隨,不管練
習再多題目、花了再多時間拉長戰線,也都只是浪費而已。雖然我也還沒有完全掌握GMAT
,沒有什麼特別的準備方式,也不是什麼700分以上的超級狂人,但希望我個人的慘痛經
歷能鼓勵一些也還在準備GMAT這條路上痛苦掙扎的人,就算快絕望也不能放棄才能看到結
果(哭)。Dustin也曾經提到過,自己在考試的時候,也是自我懷疑到甚至以為自己要重
考。希望以這番話共同勉勵和我一樣仍要持續奮鬥的大家,就算再怎麼懷疑害怕也要相信
自己,然後才能做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