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2016年 四月Peter1inn GMAT 700 V32 Q51 (七週培訓班)


CR我也是要感謝A2,特別有感的部分是縱向和橫向,同樣也是題目做完、檢討

完之後,在一定的練習量之後就會知道GMAT CR題型會怎麼出。

我是把A2講義針對CR的出題方式自己整理成一張很簡要的重點整理,讓我自己

知道CR的Pattern怎麼出,每天花個三分鐘看一下讓自己心裡知道CR就是這樣出

了,然後反覆練習。


 作者  Peterlinn (peter)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心得
 時間  Sun Apr 17 18:04:20 2016
───────────────────────────────────────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48  V32  AWA5  IR2

二戰 700  Q51  V32  AWA5  IR3

求學背景 政大風管

準備時間 2014年7-9月/ 2015年9-11月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前言

大概在大二的時候就決定未來會出國念書,所以一鼓作氣考了托福、GMAT,這
些考試真的是需要有決心一次考掉,絕對不能拖太久。像我第一次考完數學尿

掉Q48,最後出來660就意志消沉了一年,中間有嘗試重新拿起OG和A2的講義過

,但還是沒辦法完全一次下定決心準備。

突然有一天醒來了發現不能再這樣拖下去對不起自己了,於是狠起來開始把講

義都好好讀一遍,在按部就班的開始:做題、檢討、複習錯點的這個循環

。GMAT的確讓人很挫折,但下定決心並且徹底做正確的讀書流程之後就可以戰

勝考試了。

最後,時間安排很重要,要知道自己大概要花多久可以把講義、PP都精讀練習

完也知道考點是什麼,再來進入考前GWD測Pace了解自己考試當下時間分布狀

況,最後幾天才是JJ(V+Q)的時間。例如我知道自己要花一個半月把講義、PP都

做完,GWD我大概要做7-8天一天一回才可以確定適合自己的Pace,機經我預留
10天左右把Q和V都看懂。把一個預估時間架構好,自己按部就班執行,才不會

亂了陣腳,準備起來也比較有效率。


一戰

那時候的我是時間很多的大學生,花了很多精力在Verbal,然後聽大家說Q很簡

單我就擺爛他,但我數學其實一直沒有很好,學測也考過9級分。考試當天Q的

機經我中了大概三分之二,寫的時候我就笑嘻嘻想說哥準備Q51要考800了,結

果出來Q48我都傻了。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樣的話,還是QV念書時間要抓均衡,

才不會考了個A2說低能兒才會考的Q48,失足重考。


二戰

這次我知道Q不能亂搞了,所以平常Q有定時練習,V的話也加強練習方式希望
可以穩穩拿到分數,然後抱持一個淡然(我很棒)的心態放鬆去考試。


RC

RC我是第二次上A2精修班的時候突然領悟的,概念就是一篇文章裡面其實他很

多關鍵字或是套路都已經告訴你:考點就在這裡唷!

因為GMAT文章的出法就是那幾種(可以參照Dustin的Youtube頻道),所以他從

文章中出題目的方法也就是那幾種。像是講義中寫的:舉例考XXX,列舉考

XXX,文章立場XXX,這些都需要靠每一篇文章計時寫完後,好好把文章剖開檢

討才可以得到”看到文章這邊就猜得到等等要在這出題”的能力。

RC部分我保持每天都至少有兩篇文章的練習量,步驟就是:計時、檢討、回頭

看文章跟題目的出法。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因為每天保持練習量,所以後期

做到RC大全的老題目,會覺得題目比較艱澀一點,但就當作是看新題,然後一
樣抓考點。


CR

CR我也是要感謝A2,特別有感的部分是縱向和橫向,同樣也是題目做完、檢討

完之後,在一定的練習量之後就會知道GMAT CR題型會怎麼出。

我是把A2講義針對CR的出題方式自己整理成一張很簡要的重點整理,讓我自己

知道CR的Pattern怎麼出,每天花個三分鐘看一下讓自己心裡知道CR就是這樣出

了,然後反覆練習。

關於CR題目的檢討,每個選項都要知道是哪一個點錯誤,例如題目出要

Weaken,錯誤選項A你不只要知道他寫成Support,還要知道是什麼點Support,

是主題還是主角錯誤,不能只是在檢討的時候呼嚨自己說這是方向錯誤就帶過

去了。最後提醒大家要計時寫題目,隨時保持自己Pace的練習。
SC

SC是我前期花最多心力的一科,因為知道他投資報酬率最高,題目出得最多,

也最能有把握度。準備前期把A2講義徹徹底底每個講義中有出現過的選項,他

上課中交叉補充的考點全部整理成自已的筆記,然後開始掃OG、PP等題目(在

這邊突然想到OG的SC真的很重要),把檢討的點一併寫到自己的筆記本裡面。

所以整體步驟是:筆記整理→寫題目→整理錯誤點→每天複習筆記。最後熟讀完

筆記和一般考點後領悟到的是,SC考的是邏輯,像OG、GWD難題、或是實戰都

會遇到:考句子前後是否獨立、考時間先後等等。反之,PP那些死考點(你心中

背過的考點,可以用來秒殺的)其實實戰中都很少出現。

然後,檢討的方式就是先看飛騰網看A2有沒有回答、看Dustin有沒有在網路上

回答過別人、最後看Manhattan的Ron有沒有回應過,追夢網和考gmat上面的答
案就別看了,回答的很雜又不一定正確,不如不看。


數學

我的數學能力就是個低能兒,其實一戰到二戰我都是用GWD當練習直接做題,

每次出來大概都是50,但我想這科就是好好練習,大家應該就不會和我一樣了



總之我永遠記得A2上課講過的話:他對著白板,畫出Q跟V的關係,說Q拿滿分V

就可以少拿幾分,我就是聽了這句話後開始好好念數學。都可以從Q48變Q51了

,相信你也可以。

感謝KH上課完整教學,不只基本解法跟速解法都很受用,讓小弟可以把數學補

好。
AWA、IR

這兩科我對他的態度就是跟一戰對Q的態度一樣,其實這樣真的不太好,二戰

前我提早開始背AWA模板,然後只記得A2上課說的文章邏輯只要通,分數不會

難看我就照做了。IR的話我就像個低能兒,一戰都拿過2了所以二戰我只記得我

邊寫還是邊笑,果然最後拿了個3,不過大家不要學習,還是考前做一次PP的IR

練習吧。


機經

JJ最重要的就是心態了,絕對不要有把JJ當毒品的心態然後機經中毒。就把他當

作是補充加分用的東西就好,Dustin考前很用心地幫助大家把文章都剖析完,

可以好好利用機經班抓RC考點,以及CR脈絡。

總結

在此感謝所有分享過心得的前輩,讓我在準備路上不孤單。只要按部就班、心

態放鬆就可以穩穩達成目標了,預祝大家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