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2015年 十ㄧ月 howhao GMAT 710 V35 Q51 (七週培訓班)

 上課講義的考點整理真的非常清楚,讓人不用花時間去揣摩OG十分晦澀難懂的解釋,
對於各式考點A2都系統式的整理到清清楚楚,
只要把A2講義的東西全然讀懂對於準備GMAT就很夠了...


 作者  howhao (皓)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10
 時間  Fri Nov 20 18:24:48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2015/09 660 V 29 Q 50 IR 7 AWA 4.5
二戰 2015/10 650 V 27 Q 50 IR 6 (cancelled)
 (ESR: SC 12 CR 61 RC 66)
三戰 2015/11 710 V 35 Q 51 IR 7 AWA 5


求學背景:112 TOEIC 965
考試身分:小小上班族
準備時間:2015/07-11 4.5個月
準備教材:A2培訓班講義、OG、OV、PP、GWD、Dustin & KH JJ班

大概在五六月開始想要考個GMAT,剛好看到認識的人補了A2就馬上報名,開始時覺得實在
說得很快而且上課到好晚(尤其是SC),但習慣上課的方式後還算跟得上,上課問的考點也
大致上都能看出來,上完課的周末兩天各寫了一回PP模考,第一回720/第二回700,想說
大概沒甚麼問題,所以就想說課程結束大概一個月就去考第一戰。


一戰
課程結束後的平常準備大概就是上班族人生,一天念大概0-3小時不等,每周一次讀書會討
論當周寫的題目,到一戰前寫了OG、OV、PP1,SC是準備重點因此PP2也寫了一半,考前寫
了數回GWD(回數隨機),PACE不一定,有時寫得完有時寫不完,整體正確率約在70-80%左右
,大概都是RC錯比較少,CR、SC則比較波動。

考V的時候有夠緊張,第一題SC出來眼睛就像漫畫一樣亂成一團,凝神多次才開始作答,結
果不斷地亂成一團,前五題就花了20分鐘,不過從第六題開始比較回穩,又有Dustin JJ加
持,RC文章穩穩的,想說可能CARRY成功,結果分數出來只有660,事後回想起來後半段真
的有變簡單,可能是掉到低分區,大概是前面錯太多了。



二戰
一戰完還蠻有鬥志要趕快了結GMAT的,考完試馬上回家報名下次考試,兩次僅隔三周,在
這三周準備方式與一戰相同,重點完全放在SC上,把PP1重寫了一次並把PP2寫完,並把SC
講義從頭看過一次,CR則是把PP2的題目也做完了,RC則沒有特別做練習,就靠考前的GWD

考試前一天運動的時候拉到脖子,考試的時候超痛的,感覺蠻衰的不知道有沒有影響,不
過由於覺得準備充足,所以二戰蠻有信心的,PACE抓得也不錯,順順的寫完了想說應該沒
問題,也沒有明顯覺得後面變簡單,結果出來650眼前一黑,呆了一下就急急忙忙地把分數
cancel掉。


三戰
二戰考完了之後覺得心灰意冷,覺得一切真是不值得,耍廢了兩個星期,還出去玩了幾天
胖了一圈才申請了ESR,去找A2諮詢了一下,不申請還好,一申請看到SC的PR值只有12,
想說自己是不是腦子進水,把之前做題的檔案給A2看,A2說我事情都挑簡單的做,SC做的不確
實,只看錯句錯在哪裡,而沒有看對的句子好在哪裡、對在哪裡,實在是非常中肯,因此
我二戰到三戰之間更加強了SC的總結,把OG重做一遍,並認真地將有看到的錯處與正(95%
、99%、100%)的地方標出,並與讀書會的戰友們討論,到三戰前GWD的錯題明顯的下降,R
C有幾回全對,最多錯兩題、SC&CR的錯題也漸趨穩定。

三戰的當天早上以及每次休息時間我都誠心乞求上蒼的庇佑,但是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水
星逆行,當天的PACE又回到一戰,前五題就寫了20分鐘,RC第一篇有點抓不到點也浪費了
許多時間,最後完全寫不完,寫到35題的時候就剩兩分鐘,我對各式的垃圾招都不甚在行
,就從35-41就一路猜CCCCCC結束這一切,最後看到710只覺得終於解脫啦!!!
 

SC
GMAT重點中的重點,題數也最多,一開始看A2在台上說水到爆還一頭霧水,但漸漸地就抓
到上課的節奏,上課講義的考點整理真的非常清楚,讓人不用花時間去揣摩OG十分晦澀難
懂的解釋,對於各式考點A2都系統式的整理到清清楚楚,只要把A2講義的東西全然讀懂對
於準備GMAT就很夠了,不過我上課的時候自我感覺良好,覺得狀況不錯,結果考出來卻非
常慘烈,也不知道三戰的SC是否大有進步,因此在這一科實在是沒甚麼可以分享給大家參
考的XDDD

但做總結實在是很重要,不只是要看出錯句錯在哪裡,還要看正確句哪裡正、有多正,我
覺得對我三戰的幫助蠻大,因為GMAT除了不偏好的寫法也有慣用的寫法,認真做總結對看
出慣用寫法多有助益。



CR
CR上課講的觀念非常清楚,只要把上課教的東西聽懂,大致上的題目都沒問題,不過有時
候題目或選項很繞的時候就會卡住,一卡就會卡很久,這時候就要好好地斷捨離,以免卡
個5分鐘還是想不出答案仍然要猜,最後因小失大。

在上課與練習的時候有些題目非常變態,我就直接選擇放棄,反正實戰遇到也不可能想透
,要把握住能夠得分的地方,所以我CR比較著重於在看完題目心中就要有個預設答案,再
去找選項就會快得多,CR有蠻多題目出題方式雷同,差別只在於題幹包裝不同,觀念卻是
一樣的,在考前多訓練自己想答案的方向很有幫助。


RC
這一科最主要是吃老本,RC的難點不在文章難,而在於題目,對於選項答案字斟句酌的,
一個不小心就會掉入似是而非的陷阱,上課最有幫助的就在於邏輯架構,對於文章的走向
推估頗有助益,不過上課所教的技巧在時間緊急的狀況下要如何只看重要資訊的能力我就
一直學不起來,都是乖乖地看完文章。

但RC的狀況在實戰的時候很明顯地沒有在練GWD的時候好,估計是受了JJ的影響,在GWD的
時候對文章的理解較全面,在做題時就正確率都很高,在實戰的時候雖然還是會從頭看到
尾,但由於已看過JJ,對文章的解讀有先入為主的概念,因此理解上會受到影響,但是JJ
省時,就如上課所言JJ是把雙面刃,該如何取捨還須斟酌。


AWA & IR
目前還不是考試的重點,所以隨意準備就好,AWA就背背模板,點隨意想,我三戰的時候想
不到三點,前兩個缺點都寫同一點,最後也來不及寫結論,最後一段只說作者應該
consider more,結果分數也還可以。

IR的部分我每次都寫不完,三戰的時候只寫完8題,9-12都用猜的,原因是因為我在two
column的題型都會卡住,如果能夠把卡住的題型像CR斷捨離,應該是可以寫得更好吧。
 

Q
Q的部分KH的講義寫完就差不多了,不過我的Q一直都是50,直到三戰的時候我決心把速度
放慢,不知道是剛好遇到特簡單的題庫還是中了很多KH的JJ,雖然放慢速度仍然60分鐘左
右就結果了數學,最後51實在是太棒啦!!!

JJ
Dustin JJ實在是非常實用,而且整理的很清楚,雖然對我來說RC其實蠻容易被JJ影響的,
雖然已遵照考前兩三天不看JJ的準則,但看過很難忘記,考試的時候還會發現和JJ不一樣
的地方XDD不過還是不敢大意放棄JJ,另外,CR的JJ非常有用,考場若真的有遇到可以節
省不
少時間;KH的JJ更加實用,數學真的非常容易中JJ,考前可以看熟一點。


總結
莫名其妙地也被GMAT折磨了好幾個月,跟板上大神們比起來還是弱弱的,但也不想再糾纏
啦,感謝A2GMAT也感謝讀書會的戰友們,終於可以不用再管GMAT啦!!!

學成文武藝,也是為貨與帝王家,祝大家都能申請到好學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