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2015年 十ㄧ月 longD GMAT 680 V34 Q48 (七週培訓班)

利用A2的邏輯簡圖分析方式,
確實能夠幫助理解複雜的文章架構並歸類訊息,例如A方意見跟B方意見等。
而時間不夠的時候用A2教的主題主角來刪減選項也滿有用的。


 

 作者  longD (長低低)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80 破釜沉舟的決心與自制力是必要
 時間  Thu Nov 19 16:02:56 2015
───────────────────────────────────────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570 Q48 V23 AWA:5.5 IR:5 2015/10/2
二戰680 Q48 V34 AWA:5 IR:5 2015/11/5

求學背景:曼谷國際學校—早稻田大學 國際教養學部
準備時間:2015年8月中~11月,共2.5個月
準備教材: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JJ班教材


前言:我要申請的科系是藝術管理,並非一般的MBA,所以老實說大部分的學校考GMAT或G
RE都可以。因為我決定今年要申請的時候已經是7月了,而且當時還在上班、沒多餘心思
比較補習班,看到A2補習的時間最短,然後大學同學也說A2評價不錯,就直接報名了。雖
然後來發現有Mason GRE只要補一個月,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感謝A2GMAT,讓我在很短的
時間內就考到目標成績,也已經把第一家申請書交出去了。

一戰
我在上課之前就已經報名一戰,所以當A2說最好上完課一個月後再考一戰時,我臉都綠了
。但因為當時想投第一輪,所以沒有更改考試時間,心想就當作試水溫吧。因此一戰距離
最後一堂課只有三天,根本尚未吸收課程內容就上戰場了。果然V慘兮兮,低到連自己都
不敢相信(考前PP都有30)。不過除了太早考之外,也有可能是因為太擔心數學,考前那
兩天90%的時間都在練數學機經,把V擺一邊,以至於對V喪失語感。

二戰
有了實戰經驗後,破釜沉舟開始練V。按照A2建議的讀書進度,逼自己每天平均讀8小時,
果然熟練度大幅提升。練PP破解檔跟GWD時我都有搭配Pace訓練做題速度,因此覺得速度
應該掌握的不錯。結果考試當下反而因為很多題都沒把握,考慮很久,導致從23題開始就
用速解法,最後4題還沒做完,原本已心灰意冷,結果成績出來居然680,讓我大鬆一口氣
。這表示前面穩穩做應該準確率還算高吧?!總之,680的成績在藝術管理科系裡已經算
是不錯的了,就開心跟GMAT分手啦~

SC
雖然我從小四就讀國際學校,英文算是半個母語,但考GMAT並沒有比較容易,尤其是SC。
我的英文是從日常生活中學的,因此我並沒有像台灣的國高中生學習正規的英文文法。什
麼「邏輯主語」、「副詞片語」、「名詞子句」等字眼我在補習之前是從來沒有聽過!因
此剛開始上課時,我光是要區分這些字眼就很痛苦。再來,就如同台灣人不會去思考每天
聽說讀寫的中文文法是不是對的,我平常用英文也不會去想這句文法是否正確。因此,當
我發現英文口語其實很多文法有漏洞時,要校正10年以上的習慣相對更加困難。不過好在
有A2,因為他真的把英文文法分析地非常徹底,
並且把相關的用法以及錯誤選項一起說明,所以幫助學生區分各種結構。另外,A2都是用
官方的考題說明,所以可以一併了解出題方式。
由於每堂SC課程都非常濃縮,前一堂課的內容如果沒有吸收,下一堂課可能就會聽不太懂
。因此我在每堂SC課程後,都把講義的文法都抄在一本小筆記本裡面當作複習。之後開始
練PP跟GWD時如果有疑問時,我主要都是翻我的筆記本。
而曼哈頓修辭我是到二戰前兩週才認真讀的。我覺得可以把它視為總複習。而且我發現A2
講的考點,很多都是從這本提煉出來的。比較少見的考點或者GMAT偏好的部分,曼哈頓修
辭可能沒有解釋的很多,但A2在課堂上都有特別說明。因此我覺得A2的講義可以說是曼哈
頓修辭的昇華版。

RC
閱讀速度快可能是假ABC唯一的優勢,因此RC對我來說是最拿手的一塊,但是高分區的文
章還是不能輕忽。利用A2的邏輯簡圖分析方式,確實能夠幫助理解複雜的文章架構並歸類
訊息,例如A方意見跟B方意見等。而時間不夠的時候用A2教的主題主角來刪減選項也滿有
用的。但是我沒有乖乖地把文章都看5遍,我頂多看3遍而已~哈


CR
A2也是把CR的各種題型分析得很清楚,並且整理相關題目讓學生練習。好處是可以幫助學
生迅速了解考點,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在做講義題目的時候誤以為自己很厲害,幾乎每題都
會答對。但是後來開始做PP跟GWD的新題時才發現,那只是因為講義的題目都已經被歸類
了,自己根本無法分辨題型、有點錯愕。不過後來一直不停做題,漸漸地培養出對答案的
敏感度。CR真的要像A2所說,每個選項都要試著推推看,沒有什麼捷徑,用scope篩答案
是到時間緊迫時才能用!而且我發現準備期間不可超過兩天沒看CR,要不然語感馬上流失
喔!

數學
我只能說美國教育制度下的數學真的不能跟台灣的比呀。不過還好有KH的數學課幫我惡補
,讓我的數學不至於太難看。而且KH都會說明原理,不像一些數學老師只會告訴你要背公
式,真的大推!我也有把數學課的重點概念及公式抄在筆記本裡面,之後複習的時候就看
一小本就好了~

機經
一戰的時候有上Verbal機經班,但因為Verbal機經主要是RC,而RC又是我的強項,然後看
中文的機經可能多多少少影響了我的語感,所以二戰就沒有再看Verbal機經。反而數學機
經真的非常有用。雖然機經是第12題開始才會出現,不過兩次考試下來幾乎都有10題以上
的命中率,而且少數幾題比較複雜的計算是看到題目跟答案就直接選了,減少了做題時間
。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要注意看考題,因為還是會有變形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