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2015年 九月 lkjhsshe GMAT 680 V34 Q49 (七週培訓班)

畢竟我們不是歐美語系人靠者所謂的語感就可以選到正確答案,
這科說實在就是要紮好底
子,這期間詳細得看過一次A2所有SC講義,
搭配準備教材的所有考題做...

 作者  lkjhsshe (采采)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680 在職準備
 時間  Wed Oct  7 18:45:39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680  Q49 V34 AWA 5.0 IR2
求學背景   FJU ACC
準備時間   2015/5-6 課程 2015/7-9 在職準備
準備教材   OG、OV、PP1-2、GWD數回、A2培訓班、Dustin機經班


前言
在這裡真的要奉勸各位能在學生時代準備真的是最好的,想當年大三大四時因為畢業就順
利拿到工作、戀愛等種種擾人因素就進入了舒適無比的舒適圈,忘了自己曾經立下的理想
...。直到畢業兩年後才在抱佛腳準備,一邊上班一邊準備真的是種慢性折磨,滿神奇的
是上班後來要上課雖然很累,但A2上課時的一些鼓勵或人生提點等都讓我對每次上課都滿
期待的(放錯重點)。其實這次的一戰有點試考心態,想說花點錢買個經驗考察現場狀況,
所以得失心沒那麼重,抱著自己已經盡所能讀了我能裡所及的書了。

SC
畢竟我們不是歐美語系人靠者所謂的語感就可以選到正確答案,這科說實在就是要紮好底
子,這期間詳細得看過一次A2所有SC講義, 搭配準備教材的所有考題做,錯的部分如果
在某個地方找不到可以說服自己的答案,就一定要翻遍網路各個國內外論壇去找到可以說
服自己的答案,這是我當初抱持的想法,雖然這樣檢討一題可能會花很多時間,但是我相
信進去國外論壇就算沒有找到答案,應該多少也可以增進自己對排山倒海英文的閱讀能力
及撿重點的能力吧! 另外,這次雖然沒有看完曼哈頓語法那本書,但是在剛上課程時我有
簡略的看了前兩章,覺得真的受益良多阿,有時間的人一定藥劑得好好看完全部!!

CR
這科對我來說,簡單起來很簡單,難起來我真的會直接放棄,上課期間A2教得一些快速解
法滿有用的,但是一定要用對時間點,要用在真的選不出來時再用,才能提高得分率,要
不然真的會被那些技巧反噬。。這一戰其實在考試的時候有點亂了手腳(真是不知道在緊
張甚麼),所以其實好幾題CR我都在不對的時間點用A2的技巧解掉了,所以得分率應該很
低,這點還是要再好好訓練一下。

RC
這科也是常常把我殺的體無完膚,自尊心降到地下20層的一科,計時模考試下一組題目4
題錯3題,我都不知道我為何還要花時間看文章,不就全部猜C就好了嗎。直到考前,在絕
望之餘我決定把之前A2教的架構拿出來重看一次,也上了Dustin的自修網站看了關於RC解
題的一些YOUTUBE,頓時覺得自己對RC好像又有更深層的認識,其實架構也就如Dustin所
教的就那幾種。認真地覺得果然要殺敵人還是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之前沒有複習講
義時真的就是對那些題目閉著眼睛亂殺一通,結果自己中最多刀…。

Q
因為自己數學底子本身就普普,所以準備期間全都靠做GWD來增強,然後一看判斷不會的
題目也不該浪費過多的時間在上面,要適時的斷尾求生。


IR
這科真的就裸奔了,更慘的是我在考試的時候整個”爬代”,一直記得機考前畫面的一句
話”penalties for not completing the questions”,於是時間來不及沒做完的我就猜
到底,結果就是這個可怕的分數,請各位記住千萬不要再犯同樣錯誤。考完才知道IR原來
有一部分是看正確率給分的,每題穩穩作的,一定可以拿到比這高的分數。

AWA
考前兩個禮拜開始背七宗罪的模板,並且將其模板稍作修改成自己能吸收和萬用的模式,
考前10天每天都練習,其實就可以把握住這科了。

機經
考前報了Dustin機經班,完全覺得相見恨晚,機經班裡除了詳細的機經講解預測外,還會
教到一些RC的架構性思考,讓我在茫茫的RC字海中,能更有效率的判讀每段的作用,完全
符合我的需求!!

總結
這次一戰試水溫能考到此分數還真的要感謝A2有效率的課程及內容,這次的Pace抓得很糟
,Q做完只剩5分鐘,正確率也有待加強,V更慘其實根本沒做完,猜了不少題,做到一半
還有放棄的念頭,想說這次就五開頭了吧,真想舉個手然後請阿姨帶我出去。接下來應該
還會再準備更充分,準備二戰,也希望所有跟我一樣還在苦戰的,都能夠早早跟G分手,
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