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2015年 十月 ji3g40np GMAT 750 V40 Q51 (七週培訓班) (一個月精修班)

有鑑於一戰CR的慘烈,A2建議我認真做題目的總結,去分析每個問題的論點,
重新去熟悉邏輯的系統.感謝A2的教學與建議 
讓我能在三個月內拿到想要的成績 趕上MS Round1的末班車.
 還有Dustin和KH的數學機經 讓我做題時更順利而有自信...


 作者  ji3g40np (AnsE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星期直衝二戰! 從650到750的歷程(上)
 時間  Tue Oct  6 15:42:49 2015
 

標題:
[心得] 三星期直衝二戰! 從650到750的歷程(上)

[考試成績]
2015/9/11 一戰 Q51 V27  650
2015/10/1 二戰 Q51 V40  750

[背景]
NTU 化學系
NTU 化學研究所 (在學中)
SAT I/II數學科老師 自編講義授課
高中補習班化學講師 自編講義授課

[準備時間]
上課兩個月(7~8)+自修衝刺一個月(9月)

[準備教材]
A2 培訓班+精修班講義 / A2機經班

[前言]
大四的時候差點就要出國念化學Phd了,還考了GRE和sGRE. 直到一次Air liquide的
intern面試中遭到慘電,才發現自己NTU四年讀下來,除了學術以外根本就沒什麼料. 於
是痛定思痛 重新檢視自己想要的未來,決定出國攻讀商學院追夢. (這只是個Break
point 詳細的故事太大就不贅述 想知道再問我吧XD)
所幸大四那年就把托福考過了 接下來就剩專心殺GMAT

~本文分上下篇 上篇寫準備方法和考試狀況 下篇就寫如何怒跳100分的吧~

一戰
雖然還是學生,但由於暑假實習一星期要上三到四天班,再加上高三補習班老師的身分,
在上培訓班的時候根本沒有好好復習,導致之後自修時記憶一片空白... (奉勸大家千萬
不要這樣啊 真的事倍功半…) 直到八月底實習結束,才開始全力自修衝刺. 但由於一戰
的時間點實在太近(九月初),準備時間不足,寫了PP1和4回GWD就去送8000了…. 然後老
天爺又不給面子 機經身邊朋友都是RC四篇全中 唯獨我四篇全沒中 只中了一殘篇! 只能
說屋漏偏逢連夜雨….. (大家千萬不要想只靠機經啊 會吃屎的=_=)


二戰
重整旗鼓,怒尻GMAT(詳見下篇)。考試中間題目真的難到哭爸,但考到最後十題突然SC和
RC變超短超簡單,害我一度以為來到低分區,都做好了取消的心理準備. 看到成績真的欣
喜若狂啊嗚嗚

RC
大概是因為有考過托福(R 29),所以閱讀能力不算太差,都是從頭讀到尾去找答案。架構
性思考其實是十分有用的,但有愧於A2和Dustin的是,由於我腦殘的記憶力,想架構就會
忘內容細節,所以到後來還是先讀完,簡單地預測一些問題(例如出現Reminder考作用、

類舉考Except等等),然後主旨題的時候才做架構分析。
一戰時雖然V爆了,但閱讀還是有近七十的百分位,所以我二戰就沒有修改策略,重心放
在其他科目上.

SC
對於修辭,我自己有做一件很蠢的事情,就是把所有不熟的考點都抄在紙上(我以前考試
抱佛腳的習慣XD) 抄完之後也差不多記個六成了. 而之後複習就看那五張紙. 雖然後來才
發現原來A2有整理在講義上... 至於一戰和二戰間我自己有修改考試策略,結論是:記得
先刪語意再好壞,除非你真得來不及了.

CR
這大概是我一戰最慘的地方吧. 世界百分位7% 看到我都傻了. 由於來不及複習,而且也
沒領悟到A2講義精髓,一戰幾乎是走自己Style,然後慘敗收場. 準備二戰時,我砍掉重
練,認真做論點分析才得到了成績的提升. (詳細請看下篇吧XD)

Q
由於我自己是SAT的數學老師,這科對我來說相對容易.
Pace的部分,A2上課提到模考練習盡量壓在提前25-30分鐘寫完 幾乎都有做到. 再加上二
戰數學機經又幾乎中了1/4,慢慢寫到最後一題都還有28分鐘…..
而正確率的部分 平時做GWD也很少失守51。總之,這科目對理科學生真的很吃香,不要太
混是很容易滿分的。


標題:
[心得] 三星期直衝二戰! 從650到750的歷程(下)

[考試成績]
2015/9/11 一戰 Q51 V27  650
2015/10/1 二戰 Q51 V40  750

[背景]
NTU 化學系
NTU 化學研究所 (在學中)
SAT I/II數學科老師 自編講義授課
高中補習班化學講師 自編講義授課

[準備時間]
上課兩個月(7~8)+自修衝刺一個月(9月)

[準備教材]
A2 培訓班+精修班講義 / A2機經班


[前言]
~上篇裡大略地介紹了一些準備上的心得. 而下篇主要就Focus在如何在短時間內調整暴衝
~

由於趕著丟R1申請,所以一戰過後20天就猛接二戰。但沒預料的是,考完休息兩三天,然
後中間又遇到中秋連假回鄉烤肉,前後也剩大約兩星期可以準備… 只好每天朝九晚十一
的猛龜圖書館了….
(提醒大家 一定要預留足夠的準備時間 因為總會有”意外”讓你有機會偷懶….)

有鑑於一戰CR的慘烈,A2建議我認真做題目的總結,去分析每個問題的論點,重新去熟悉
邏輯的系統.
老實說,一戰之前,我一直以為那本CR講義是個垃圾,覺得自己讀懂就好 幹啥是要分析
啥小他因複因有果沒果 是在種田喔…
直到被怒電之後,痛定思痛,看了Dustin的影片之後 那冬日的朝陽才煦然而昇  一片生
意盎然地 得到了宇宙性的啟發: 原來那些A2講義寫的因果關係和題目的分類 是用來幫助
預測解題答案的! (雖然後來想想 A2好像也有講過啦 但可能東西太多了我沒吸收…) 接
著分析了幾題講義上的題目,照著CR講義上的小標題去想、還真的下面選項一個一個中
>>> 這才發現,這本講義是支打開CR謎團的鑰匙,只是魯蛇如我不懂得去用而已. (好像
講得太誇張了)


於是我花了整整一星期將CR砍掉重練,把講義上所有的題目(OG題為主)逐題做論點分析和
考點總結. 包括了寫出推理鍊、語氣正負、標出垃圾字眼、論點相關字眼等等. 漸漸地,
我發現真如老師所說的,CR的出題概念好像都在考差不多那些(RC也是!). 把那些考試模
式熟悉了之後,就會發現其實考點不變,變的只是字詞而已. (請大家一定要認真做題目
總結啊 不然永遠抓不到出題趨勢…)

另一方面,有鑑於一戰我的SC也不高(49%),所以我也一邊練習更改SC的做題策略. 之前
都是看到結構偏好就先刪,刪不出來才看語意。這樣子雖然做一題不用一分鐘,但真的很
容易被騙。於是我聽取老師們的建議,一律改用1文法2語意3結構偏好 的順序來解題. 有
時候就算看到不好的結構也要忍住(像什麼being啊 having啊),等到文法語意判斷完再來
刪除. 這種策略雖然做題速度會下降,但是正確率真的會提高不少. 建議至少前20題一定
要抓住這個原則啦 後面時間不行再用偏好直接刪題.

然後最後一星期,就是不停上機TN/GWD了,並因為時間不多,我就採取V每天做並一定要
檢討,IR和AWA+Q隔天進行這樣.

[機經]
最後談些機經部分吧。一戰聽說機經快滿題,我一題未中也真的是中樂透了。反倒是二戰
原本不打算靠機經,結果閱讀四中三,更使我 感 到 安 心. (這故事告訴我們 世界
上沒有靠機經登頂這種傳奇 等到該做的做了緣分自然會來….)
然後很建議大家去上A2 Dustin的機經班,我從中得到的不只是猜題,還有許多RC和CR做
題策略上的啟發.


[致謝]
感謝A2的教學與建議 讓我能在三個月內拿到想要的成績 趕上MS Round1的末班車. 還有
Dustin和KH的數學機經 讓我做題時更順利而有自信.

希望這些分享 能幫助正在衝刺的大家 有一些準備的方向~


誠摯地,
An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