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2015年 十月 nonchalant GMAT 720 V37 Q50 (一個月精修班)

A2 GMAT 最棒的優點之一,就在於提供相當優惠的舊生價可以重聽N次課。
這對於我這經常需要加班,平日下班後通常處於腦殘眼殘失能狀態的老人而言,可以強
迫複習所有考科以及考點,比自己念的效果好很多,尤其當漸漸習慣老師的教學系統,
表達方式以及思路後,再聽一次時的理解力和吸收程度又再增進不少,
省下來的唸書時間就可以儘量用在練習解題...

 作者  nonchalant (有你真好~ :0)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一戰720:超開心一次考到理想成績!
 時間  Mon Oct 12 19:03:38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720  Q50  V37  AWA:XX  IR:4 2015/10/7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準備時間 2015 / 5月~2015 / 9月 共4.5個月
準備教材 PP1,2&4 + A2 5~6月上班族衝刺方案 + A2 8~9月精修班教材
                 + Dustin GMAT自修教學部落格

首先,自己非常幸運能夠一戰站上720 (94 percentile),除了運氣超級好之外,還有
以下幾個因素幫助很大

(其實大部份都是老師們講過的啦,所以同學們只要按表操課
效果就會很好喔~)

1. 善加利用舊生重聽優惠機制:
A2 GMAT 最棒的優點之一,就在於提供相當優惠的舊生價可以重聽N次課。
這對於我這經常需要加班,平日下班後通常處於腦殘眼殘失能狀態的老人而言,可以強
迫複習所有考科以及考點,比自己念的效果好很多,尤其當漸漸習慣老師的教學系統,
表達方式以及思路後,再聽一次時的理解力和吸收程度又再增進不少,省下來的唸書時
間就可以儘量用在練習解題,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雖然我唸書的時間很有限,卻能掌握重
要考點並且擁有不錯熟練度的原因吧。

2. 考前3~5天進行沙盤推演穩定當天心緒:
考前衝刺我是用“考滿分”的PP綜合題目,從AWA -> IR -> Q -> V 做整套模
擬考. 雖然 AWA 和 IR 對成績沒什麼影響,但實戰時卻是先考這兩個部分,再怎麼敷衍
做還是會耗用掉體力和精神, 因此讓自己的身心都習慣真正考試時的強度很重要。

考前3~5天強烈建議每天完全按照報考時間沙盤推演:從該幾點起床(或幾點出門),
幾點到達考場, 然後開始做題, 這樣的模擬對考試當天的心情具有穩定的效果。

另外,如果你也打算使用“考滿分”PP模擬考,建議只挑前7套做就好,因為第8套以後
容易出現OG11(有些考點超怪der)和GWD爭議題(沒有官方正確答案,網路上難以查詢
到相關合理說明與討論),對於實力提升幫助不大以外,還讓我考前2天因為做第8,9套
很卡而且成績很不理想差點崩潰不去考了呢… XD 所以說模擬考的重點要放在確實檢討
解題策略和辨識考點上,心情不需要太受模擬考成績影響(因為都很不準 XD)。


3. 考時備妥提神零嘴/飲料/維他命:
平常就要多觀察自己吃喝什麼可以迅速補充元氣,
女生要特別注意自己身體的週期變化,考期儘量避開容易身體不適的期間。


4. 善用記分機制特性以小搏大:
抱持著前11題不計時間成本務必進入高分區的決心,這樣萬一之後精神渙散就影響相對
小,不過所謂前11題不計成本也不能太過鬆散啦, 我是讓自己悠哉地最多花25分鐘完成


(25/20/15/15), 拼進高分區後,後面的題目就沒那麼緊張惹~
(好啦我承認倒數第二題落落長的CR雖然時間還有三分半鐘但因精神不濟直接猜C! XD)


5. 考前3天不能看JJ?那就用聽的吧:
A2老師和Dustin老師都耳提面命提醒JJ的使用方式,但這個像魔戒的東西要怎麼在
考前3天忍住不受誘惑不去看呢?(因為一直看中文機經會影響英文語感)可是當看了
怕會過度依賴,不看又覺得對不起自已時,建議同學可以把上課錄音檔當成催眠曲或
通勤音樂重複聽(一個“聽中文總不至於影響英文閱讀語感太大吧”的概念)。但是由
於幾乎每題閱讀都會有混淆選項,同學們還是務必照老師們教的正常程序閱讀,做筆記
,勤定位,才能有效判斷混淆選項喲~


6. 戰友不必多,好戰友一個就夠:
5月上了第一堂精修班課後,決定參加「2015 台灣 MBA 高峰論壇」,在論壇前mingle酒
會上,我很幸運地認識了一位比我早一點開始準備GMAT的戰友,從此以後無論是各種課程
講座資訊分享,各種做題策略討論,各種疲勞瓶頸想抱怨,都受益良多!留學之路是一場
心志的戰鬥,找一個志同道合足智多謀的戰友可以讓你走得更順遂.


因為自己其實就是依照A2說的先把基礎打好,但畢竟時間很趕,所以給一樣趕時間的人一
點打基礎的小建議:


SC: 衝刺班的第一堂課講的是標準文法,雖然自己本身英文底子還算不錯(多益980分),
但上完那堂課讓我對英文句子結構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CR: 建議同學OG先做熟,因為對於建立題型的基本概念很重要,不然精修班整個是衝刺的
節奏,不先預習容易上完課不知道在講甚麼喔~

RC: GMAT閱讀文章與一般我們習慣看的英文報章是不太一樣的,所以雖然底子還不錯,但
還是遇到正確率難以提高時,Dustin老師的分析歸納方式有大大幫到我~超推的!

Q: KH老師的課觀念都有涵蓋到,上課講義裡的題目大部分都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如果把
上課講義做熟、觀念想通,就會覺得實戰題目其實有比較容易一些喔~

最後,還是不可免俗要來誠心祝福一下大家殺G成功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