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15年 十ㄧ月 ccwaero GMAT 700 V31 Q51 (七週培訓班)

 我第一次接觸GMAT是在A2培訓班的課堂上,
因為聽過考過GMAT的朋友抱怨GMAT題目有多麼得機車, 
所以剛開始上SC課時就沒有太被震撼到。
但我個人覺得A2教得應該算是滿不錯的,
 尤其A2本人十分認真敬業,每次上完課都已經很晚了,還留下來花很多時間幫同學們解題。



 作者  ccwaero (aer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 簡短心得
 時間  Sat Nov  7 17:37:17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49 V28 IR4
                二戰 700 Q51 V31 IR5

求學背景: NCCU 社科院

準備時間: 2015年5-10月 一戰準備三個月、二戰準備兩個月

準備教材: OG15、曼哈頓SC、OV2、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我第一次接觸GMAT是在A2培訓班的課堂上,因為聽過考過GMAT的朋友抱怨GMAT題目有多麼
得機車,所以剛開始上SC課時就沒有太被震撼到。我沒有補過其他間補習班,所以不能說
A2是最好的,但我個人覺得A2教得應該算是滿不錯的,尤其A2本人十分認真敬業,每次上
完課都已經很晚了,還留下來花很多時間幫同學們解題。
 

雖然沒有說一定要補A2,但我真的推薦考生最好先上過補習班完整有系統的課程後再去考
GMAT, 自修是可以,但絕對須要多花非常多時間自己統整歸納分析考點和考題,尤其是
SC與RC:  SC的考點和規則實在是太多了,很多口語上甚至一般文章通用的文法、句子結
構在GMAT的SC中都不成立或是不偏好;而RC往往要在極短的時間內讀完文章並作答,除非
本身閱讀能力與速度都很好,不然透過補習了解RC文章常用的架構、語氣與題型絕對可以
事半功倍。至於數學的部分就看個人了,若本身數理能力不錯,不補數學倒是沒甚麼關係


一戰:
一戰前我只看了A2教材、OG15、OV2,連機經都沒看,模考只練GWD一遍而且PACE都沒固定
就去考了== 結果就是完全作不完,IR, Q, V 全部後面幾題幾乎都是用猜的,最後果然只
拿到了640分…..

二戰:
考完一戰我就覺得我最大的問題是題目作不完,所以到二戰前一個月的準備時間都在練
PACE,另外把A2教材、OG、OV都再作了好幾次。其實一直到考二戰我都沒作PP,因為我一
直很怕之後還要考第三、四、五戰,太快把題目作完的話到時就沒題目作了。此外這次也
去上了機經,上了機經真的差很多,加上這次PACE比較固定了,於是就考到了700分對我
而言還算可以接受的成績。不過其實最主要是準備GMAT實在太累了,所以我就打算不再考
了~~


SC:

SC我覺得是最難自己準備的,若有補習班已整理歸納好的考點絕對能夠事半功倍,投資報
酬率也是最高的,尤其若是SC考點都熟練了,到最後在作答時SC往往可以花最少時間應付
,而多餘的時間就可以分配到RC有更多時間可以讀文章。此外,在準備方面我也推薦先念
SC,把文法基礎打好、句子的各種結構熟悉後,再作RC和CR不但能提升閱讀速度,對於長
句的理解力也能有所提升。A2的SC課程我個人是覺得滿不錯的,直到考試前我把SC講義大
概念了六、七遍。A2教了很多技巧與各種句型結構的偏好性,很好用但我覺得在使用上也
要十分小心,不能只是死背這些技巧,要知道為甚麼選項只要看到XXX幾乎就可以刪掉,
也要了解這些技巧成立的條件,尤其近來SC越來越重句意,若濫用技巧很容易就中了陷阱


RC:
RC我覺得對於考生的閱讀能力與字彙累積量還是有一定的要求,若文章超過一半都看不懂
,可能就真的要先多練一下單字了。但若有七成的理解其實就夠了,這時再透過文章架構
與語氣分析,基本上大部分的題目應該就沒問題了。另外除了透過補習或自修學習GMAT文
章常用的架構與語氣,平常也要多看RC文章多作RC題目,才能在考試時更快掌握文章架構
功能與各論點。

CR:
我覺得CR要好其實也是需要累積一定的單字量,很多時候關鍵字看不懂根本無法選出正確
答案。另外,A2的CR課程中,boldface部分真的教得很好,透過A2的教法,BF題基本上都
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作答完成,正確率又高!


IR:
因為偷懶,兩次考試IR我都完全沒有準備。。。一戰跟二戰IR部分我大概有一半都是用猜
的。


總結: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Dustin!! 因為我本身念書一有問題,遇到不確定的點就會一直很想
要得到解答,如果把問題擱在那我就會渾身不對勁不自在,所以幾乎每個禮拜諮詢時間我
都去找他問問題,請他幫助我釐清觀念,常常一次就占用他非常多時間,而他常常都能給
予我正確清楚的回答,因此我能考到700分我覺得有很大部分是Dustin的幫忙。此外
Dustin的機經班也很不錯,除了講述機經內容,也會分析各種文章架構、預測考題並教我
們許多RC解題與閱讀的實用觀念技巧,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