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2015年 十月 byhw GMAT 700 V34 Q50 (七週培訓班)

發現自己在閱讀CR短文速度變得很慢,正確率也不如從前。
因此在訓練上強迫自己不能重複閱讀句子,集中精神閱讀一邊就要能選出答案。
除此之外,A2的講義在邏輯部分有綜合性的歸納(水平與縱向),在判題上有很大的幫助...

 作者  byhw (小畢)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五戰–700 終於~
 時間  Fri Nov 13 14:10:43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620  Q 49  V 24  AWA: 3.5         2011/JUL
二戰 610  Q 46  V 28  AWA: 4  IR: 5    2014/MAR
三戰 640  Q 49  V 28  AWA: 4  IR: 4    2014/MAY
四戰 640  Q 51  V 24  AWA: 4  IR: 5    2014/AUG
五戰 700  Q 50  V 34  AWA: 4  IR: 8    2015/OCT

求學背景:NCCU、TOEIC 935、TOEFL 100
準備時間:五戰(1個月)
準備教材:OG、OV、PP、Manhattan、數學機經

前言:
大學畢業前就規劃工作個兩三年要出國念書,擔心工作後沒時間準備,所以在當兵前OG寫
一寫就先去考了一次。14年開始接觸A2,希望有系統的了解這考試與準備能打敗他。但天
不從人意,去年遇到多次瓶頸後一度暫緩出國的計畫。直到今年(2015)九月再次起了出國
的念頭才又打開書本。再開始準備之前,由於距上次碰GMAT已經一年多了,我先仔細回想
去年考試的感覺與弱點,然後重新擬定考試策略。之前在考試時一直覺得思緒紊亂,所以
這次的考試著重於打基礎與觀念的重新建立。

Quantitative

自認為數學能力沒有特別好,也不會到太差,但A2給了我最實在的幫助在於讓我真實認識
Data sufficiency的考試重點與概念,尤其是Is開頭這種讓人不知道怎麼死的題型。在這
一個月的準備期間內,因為本身對題型配置都已經有一定的認識了,所以我的重點擺在複
習數學概念。利用第一周,每天算完一個主題 (代數、幾何等…) ,算完每個主題之後,
不但要確實訂正,把考點抓出來,並且比較同類題目,也要把不熟悉的單字或題型特別記
錄下來。接下來的時間,我除每天算一點機經之外,也會把機經中碰到概念不熟悉的題目
記錄下來,以便之後復習,當然,我會再做10-20題英文題維持語感,保持敏感度。

Verbal

經過了一年沒碰GMAT,我先做了篇模考,後才分別就RC、CR、與SC擬定不同策略。另外,
去年的考試我有上機經班,而且很幸運的閱讀四篇全中。但實質對我的幫助有限(每個人
的考試習慣不同,這裡僅提出我的例子給大家參考),畢竟機經要100%一字不差不大可能
,我很容易被架構牽著走,考試時往往讀到一半就偏掉了。所以,一個人情況使用囉。

RC
跟大家一樣,以往看到長文章就緊張到無法思考。因此,準備RC只精讀OG。雖然對OG裡的

文章還有一點印象,但在練習時強迫自己跟著文章語氣走,意在了解文章架構,不再執著
於了解文章內容。讀完後,不急著寫題目,也不重複看文章,依照自己記憶與理解的文意
寫出文章架構圖。漸漸的會發現,不管多長的文章都能控制在三分鐘左右讀完,看完題目
也比較容易定位回文章,錯誤率也就慢慢下降了。到最後會發現GMAT的文章架構不會非常
複雜,只是透過長句子混淆試聽。把OG的架構歸納過一遍就會熟悉並了解A2所說主動式閱
讀的概念。

CR
一年前,CR對我不是甚麼大問題。但今年,發現自己在閱讀CR短文速度變得很慢,正確率
也不如從前。因此在訓練上強迫自己不能重複閱讀句子,集中精神閱讀一邊就要能選出答
案。除此之外,A2的講義在邏輯部分有綜合性的歸納(水平與縱向),在判題上有很大的幫
助。
另外,利用跳脫主題的概念刪去選項依然是很好用的方法,只要記得不要預設立場、
與不要帶有自己的觀點看題目,著重於短文給的資訊去判斷。最後一提,Boldface類型題
目一直是我的死穴,每做必錯。找出關鍵單字 (Since, Therefore等…)固然有幫助,但
往往不如想像中簡單。我認為關鍵跟RC一樣,在於對架構的了解。或是有考過托福的人對
句子修飾題應該不陌生,了解該句子在短文中的地位與目的,對於選答案會有幫助的。

SC
GMAT的SC看似單純,但我覺得最難捉摸的也是他。以前學英文經驗不大會去執著於探討文
法相對的對與錯,只要生活上、口語上能接受的,我都不會放太多。但GMAT奉行標準英文
文法,所以有些概念還是重新釐清比較好。於是我重讀曼哈頓,清楚的分辨什麼是可以絕
對不能錯的文法- 主動單複數、時態一致,fragment and run-on sentence等;簡潔、修

飾優劣等判題方式必須建立在文法無誤的前提下才能成立。不想花時間在讀課本的人可以
熟讀A2 的講義,因為A2的講義基本上是曼哈頓的濃縮,效果不會有差。

結語:

以上就是個人心得文,感謝A2團隊及一路上幫助我的朋友們。最後,記得抱持著輕鬆的心
態去考試;得失心不要太大,積極的面對,忍一下很快就過了,最後祝大家獲得理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