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2015年 六月 VISVIM GMAT 730 V37 Q51 (一個月精修班)

 Pace 十分重要,它能確保你拿到加分區的分數。我自己是用 55(前 11)、35(前 21)、
18(前 31)的步調,個人覺得是個很平穩的步調,
時間分配的較平均又能 讓自己在前 21題有較好的表現 。


 作者  VISVIM (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730-A2 GMAT 一個月速成精修班心得
 時間  Thu Jun 18 17:39:53 2015
───────────────────────────────────────

考試成績:730 Q51 V37 AWA:5 IR:7 1/JUNE/2015

求學背景:NTU 管院、TOFEL 105 (2010) 、指考 7X 分、學測 13 級分

準備時間:2015 / 2 月 ~ 2015 / 5 月 共四個月(在職準備)

準備教材: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 精修班教材、Dustin 自修分享 網站


前言

我的英語能力一直以來都不是神人等級,在準備 GMAT 時也會遇到正確率往下掉的撞牆期
,或是調 Pace 的不適應期,不過無論如何,信心是絕對要有的,要相信自己可以考過,
但還是要相對付出努力就是了。此外,誠心建議戰友趕緊確定一個日期報考,
報名之後心境真的不一樣,在報名之後那段期間,就算下班再累,
也會強迫自己讀四個小時的書,假日則是整天在學校圖書館。

另外,十分感謝 A2 GMAT 顧問群提供非常專業的協助,讓我在準備 GMAT 的過程中,
可以更事半功倍。

我把自己的各個 section 的準備心得跟大家分享,
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比較喜歡或適合的方式,
所以以下的心得絕對不是破 700 的唯一方式。僅供大家參考 XD

SC
SC 是剛開始準備會覺得很 fucked up 的一科,因為很多口語常用的,在 GMAT 的 考試中
都是錯的。不過就像前輩說的,SC 是到最後最好拿分的部分,
上精修班時真的是似懂非懂,請大家上完課之後一定要複習,
否則可能會像我一樣無法在上課的當下就及時吸收,之後會要再額外花時間重聽,
不是很有效率。上完精修班後, 我有自己先讀過一遍 Manhattan 和精修班講義,
再聽一次上課錄音檔,接著做題目找自己的盲點,
剛開始做題目檢討時,我習慣去翻 A2 的講義或去 Manhattan
上看 Ron or Stacey 的解釋,把自己覺得是新的東西貼下來,
之後可以不斷複習,這過程很花時間,不過我覺得在準備初期一定
要耐住性子不能焦急,不需要覺得自己怎麼一個下午才檢討 5 題,覺得讀書進度堪憂,
題數不是那麼重要,題目背後的觀念才是重要的。
後續又在重讀兩遍 A2 的講義,每次都有新發現,A2 講義很有用。


RC
在準備 GMAT 的過程中,我覺得只要平常有閱讀英文報章雜誌的習慣,對於 GMAT 文章的
難度絕對可以適應,我的習慣是一定要讀完文章,否則會不踏實,
而且我覺得當你一個字一個字讀也可以在 6~8 分內結束一個題組,
就沒有必要趕時間去略讀。於是,這科的準備重點可以放在”理解文章”上。
因為我認為 GMAT不僅要求你讀懂句子,更要求你讀懂整篇文章,
所以文章主旨、語氣轉折、段落架 構等都會是要注意的地方,相關要注意的地
方,A2 和 Dustin 都有提到。

CR
我對這部分沒有辦法提供什麼建議,因為 CR 是我最弱的部分 XD

AWA
AWA 在考前一個禮拜把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的模板順過幾遍就沒問題了。

數學 &機經

數學是台灣人比較不用擔心的部分,我剛開始有寫 PP,不過聽說題目有點久遠, 跟實際
題目不太像,於是就寫了 GWD,寫了三回錯題數都在 4 題以下,所以就比 較放心的只有
在考前把數學機經算過完整的一遍半就上場了。至於 V 的機經,如 同 Dustin 所說,它
只有錦上添花的功用,對我而言,它在考場中有安定心情的功 用,讓自己沒那麼緊張。

總結
Pace 十分重要,它能確保你拿到加分區的分數。我自己是用 55(前 11)、35(前 21)、
18(前 31)的步調,個人覺得是個很平穩的步調,時間分配的較平均又能 讓自己在前 21
題有較好的表現 。此外,我考前有用曼哈頓模考,分數十分準確 (Q的部分可以跳過),是
個值得推薦的模考資源。

最後,在過程中,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大家最後都可以拿到自己要的分數, 申請到
自己想去的學校。再次謝謝 A2 GMAT 顧問群的協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