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2015年 六月 bluetory99 GMAT 680 V33 Q49 (七週培訓班) (一個月精修班) (代PO)

很慶幸我終於完成了GMAT這項考試,也真的很感謝A2。在A2身上學到的不
只是面對GMAT的方法和態度,更在課堂中習得許多人生硬道理。當我感到喪志時,也總會
看看大家的心得文、想一想A2的碎念,從中找到一些堅持下去的動力。

 作者  bluetory99 (BLUETOR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五戰680 A2培訓班+精修班+Dustin/KH JJ
 時間  Thu Jun 18 17:45:58 2015
───────────────────────────────────────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460 V23 Q31 IR1       2014/Nov
二戰 570 V21 Q47 IR5       2015/Jan
三戰 500 V22 Q42 IR1       2015/March
四戰 620 V28 Q47 IR1 AWA4  2015/May
五戰 680 V33 Q49 IR4 AWA4  2015/June


背景:輔大外語
準備時間:2014/8 ~ 2015/6 全職考生
準備教材:OG、OV、PP、GWD、A2培訓班教材、Dustin/KH機經

前言
去年八月開始進入A2學習,那時候的我什麼也不懂,只知道要出國念書就必須考GMAT。當
時也沒想那麼多,覺得自己英文程度不差,GMAT應該也不困難,沒想到我最後竟花了十個
月的時間才結束這場戰役。

一戰~三戰
一開始其實我並沒有十分積極的準備,也沒有好好複習和檢討,不過因為有參加讀書會,
所以我至少還是有把OG和OV做了一遍。一戰考出來不到500分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反
覆思考過後覺得數學太差,於是二戰時花了一半以上的時間在Q,但卻忽略了V。三戰時中
間因為過年而荒廢了一個多禮拜,成績整個倒退,當時整個信心崩潰,多虧那時有讀書會
組員的鼓勵,我才又重新振作。

四戰、五戰
四戰時我抱著必勝的決心,把所有行程通通排開,將錄音檔重聽了一遍,重新調整自己檢
討題目的方式和做題步驟,希望能穩扎穩打,最後拿到了第一個6開頭,但分數仍有待加
強。考完試當天晚上我便報名重聽精修班課程,想說去給A2加持一下。另外,看了很多A2
社團裡的高分心得分享,發現那些考高分的人都有個共通點,就是有好好做總結。於是我
參考了Dustin的總結影片,把PP好好的做了總結,並在上課前把過去培訓班的講義認真先
讀了一遍,也因此後來去重聽時較輕鬆,很像在做總複習。


SC
A2老是苦口婆心告訴我們要有正確的解題步驟是有道理的。剛開始我都常常直接用技巧選
答案,連句意都沒看,所以V的分數一直不高,也很常一開始就把正確答案刪掉。後來檢
討時發現,很多時後句意其實很重要,例如要抓邏輯主語或是看比較關係的時候。於是我
調整了我的解題步驟,並盡量把句意看懂,先依照修辭精神大方向去篩選對錯和好壞,真
的到走投無路時才拿出垃圾招。檢討時搭配著A2的講義把每一個考點抓出來,把常錯的考

點和觀念記錄在筆記本,並時常翻閱,到最後SC成了我最穩的一個項目。

CR
邏輯一直是我最弱的部分,正確率甚至比RC還要低。三戰以前我試著做了很多題目來練習
,但成效有限。後來我決定一天不做太多題目,但每一題都要檢討到很透徹。我照著A2的
那套邏輯思考系統,將論點確實抓出,因果關係寫出來,並試著先自己推測答案方向,錯
誤選項將所有推不出來的點列出來,而不能只是含糊的用”無關”簡單帶過。面對CR真的
得多思考並訓練自己的推理能力,若只是一昧的接受資訊而不動腦,是絕對不會進步的。
在我修正了自己的檢討方式之後,正確率果然提升了許多,雖然考試當下仍遇到了看不大
懂的題目,但我就靜下心來,依照A2所教的解題步驟一一破解,並在時間內選出我認為最
適當的答案。

RC
我一直很不會抓重點,所以有時明明文章看得懂,答案卻選不出來。A2所教的架構、語氣
、論點真得十分受用。我從一開始就有乖乖的將每一篇文章的架構語氣寫出來,並試著去
思考考點,所以到後來就算文章看不大懂,或是考試到最後一篇RC沒時間了,我也至少能
大概抓到作者的重點和定位句。
我認為邊閱讀邊思考真的非常重要,每看完一個段落我也會先思考它和前後段的關係和作

用,而不是急著先把文章看完。就如A2所說,只要大腦有處理過資訊、有思考過,就會產
生印象並能很快回文抓定位句。否則就真的是浪費時間看了一堆不知道在說什麼的文章,
搞得自己心很慌又選不出答案。

Q
數學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弱項,一開始在準備時我確實很挫折,但隨著題目越做越多,我對
它也越來越熟悉,尤其KH又是一個非常有耐心的老師,他真的給了我多自信心。最後兩戰
時,我幾乎一天一回GWD,前前後後做了兩次,並把常錯的難題統整成一份檔案,考前把
那些題目重算了一次。最後真的很可惜還是沒考出5字頭,但至少我一直有在進步,而沒
有原地踏步本身就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IR
前幾戰的IR我完全沒放在心上,所以都沒考好。五戰時考前一週有將A2給的題目好好的做
了一遍,考試當下也有靜下心來好好將題目看清楚,所以就有做得比較順一點

JJ
A2一直不斷強調,機經只是輔助,我也一直將這句話牢記在心中。考前三週開始看機經,
但比重絕不超過念書時間的1/4,且考前三天就不再碰了,我覺得這點很重要,否則考試
當下很容易無法專心。

總結
雖然到最後仍是沒有突破700大關,但我仍為自己感到驕傲和開心,至少我堅持到最後,

也確實努力過。很慶幸我終於完成了GMAT這項考試,也真的很感謝A2。在A2身上學到的不
只是面對GMAT的方法和態度,更在課堂中習得許多人生硬道理。當我感到喪志時,也總會
看看大家的心得文、想一想A2的碎念,從中找到一些堅持下去的動力。在此也鼓勵仍在奮
戰的考生們,考不到500先別灰心,考不到600也絕對別放棄,只要持續努力,最終一定能
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