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2013年 十一月 kjilmari GMAT700 V35 Q50 (一個月精修班)

我認為準備SC過程就是循序漸進。在補過A2精修班之後,會獲得許多原本不知道的考點以及解法,但重點是自己的吸收,我在一戰前把A2SC錄音檔聽了好幾遍,尤其是針對自己較弱的比較結構,每次聽都有不同的心得。相較SC,我認為A2在課堂上已經把各種題型都分析得很完整了,只要題目看懂,論點抓到,CR正確率應該都不會太差,但實戰要維持練習時的水準反而是我面臨的問題。
作者  kjilmari (木白)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  A2精修班
時間: Sun Dec 29 23:45:08 2013
────────────────────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50 V27 AWA:4.5 IR:3 9/5/2013
                 二戰 700 Q50 V35 AWA:5   IR:5 11/5/2013
求學背景: NCCU IB
英文能力: TOEIC 990
準備時間: 七月~八月 A2精修班
                 八月~九月 準備一戰
                 十月~十一月 準備二戰
加補習總共準備約三個月

準備教材: OG PP1 PP2 GWD 曼哈頓論壇 A2講義

SC:

我認為準備SC過程就是循序漸進。在補過A2精修班之後,會獲得許多原本不知道的考點以及解法,但重點是自己的吸收,我在一戰前把A2SC錄音檔聽了好幾遍,尤其是針對自己較弱的比較結構,每次聽都有不同的心得。

建立正確的觀念以及解題的技巧之後 接著就是靠做題目來提升自己對考點的敏銳度。寫題目我是重質不重量,我在一戰前只把OG+PP1寫完就上戰場了,二戰也只多寫了OVSCPP2,重點是檢討,每一題的每個選項的考點都要找出來,對的選項有「水喔」的句型也找出來,考點漸漸的會隨著練習增多而自動浮現。

另外,雖然有很多技巧可以解題,但我認為句意還是最重要的。我在一戰的時候太依賴技巧,實戰一看不出考點或是刪到剩下兩個選項時就慌了。準備二戰時把檢討放在句意,當然那種必錯的選項還是秒刪,但多去比較剩下的選項和正確答案之間的差異,會慢慢有自己的心得。

CR:

相較SC,我認為A2在課堂上已經把各種題型都分析得很完整了,只要題目看懂,論點抓到,CR正確率應該都不會太差,但實戰要維持練習時的水準反而是我面臨的問題。

一戰時,緊張導致我一個字都讀不進去,只會著急不會邏輯,隨著時間流逝,到後來也只能猜C下一題。 有鑒於一戰的經驗,準備二戰時我做每一題CR都記時,習慣在壓力下去思考,考試看不懂也比較不會緊張。

另外,檢討時也要歸納自己不熟悉的答案長相,例如我自己對切斷可比性的答案不熟,因此當選不出來的時候就用這個觀念去檢查每個選項。

RC:

閱讀沒有捷徑,就只有多看GMAT的文章提升自己的閱讀速度及理解能力。把A2上課教過的判讀語氣、觀察文章重心等方法運用在每一篇的閱讀練習上,漸漸的會抓到感覺。盡量每一天都碰RC,也是重質不重量,每一篇的檢討都去總結每段的重點,持續下來會感覺讀落落長的文章沒有那麼吃力了。

JJ:

有上Dustin的機經班,但就像他自己說的,「機經只是輔助」,機經講義就是吃飯、休息空檔當看故事一樣翻一翻。上Dustin課的時候他會用一些生動的例子加強記憶。

我覺得機經課精華不在機經內容,而是他教的判斷文章走向的方法。真的不要太依賴機經,藉由A2Dustin教的方法累積自己的實力還是最重要的,畢竟機經有可能出錯,但閱讀實力是自己的,誰都拿不走。

Q:

我是直接從GWD開始做,寫個幾回熟悉各種題型跟專有名詞的英文之後就開始算機經,在考試前全部都算過了兩遍,自己覺得重要的幾題考前再多複習,練到一看到題目就想到怎麼解就差不多了。實戰時時間如果不壓迫,建議每一題都驗算一下,有時DS會有變體跟陷阱。

總結:

準備期間不要讓自己失去做題目的感覺,每一天至少各科都做個幾題,確實檢討跟總結。

信心很重要。一戰前我常常失眠,憂心自己的準備時間不夠、題目做太少,怕得要死。但一戰過後,轉換心態,GMAT也不過就是另一場考試而已,在台灣長大的學生難道還需要害怕考試?! 因此準備二戰期間吃飽飽睡飽飽,抱著無論幾分都欣然接受的心態上考場。

GMAT真的很噁心,但只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全力以赴,撐過去就是你的。

感謝A2Dustin(301麻及)還有我的戰友Emily

最後祝大家七上八下 早日殺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