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3年 十月 messfang GMAT 710 V34 Q51 (七週培訓班)

開始寫OG,傻傻的依序把QRCCRSC題目寫過一遍,但錯誤率超高,看OG的解答不得要領,後來受不了就跑去上A2的培訓班。事後想想這樣做其實超浪費時間,應該先從Verbal開始,每天三種題型都要練習,且若發現無法被OG解答說服或看不懂時,就要趕快找A2google Manhattan討論區等。開始上培訓班,跟著A2的進度練習OGOV,配合上課講的內容訓練自己的答題步驟、熟悉考點等,這些是要靠充分練習才會得到的,而且重點是像老師們說的一定要檢討跟總結。
作者  messfang (水冗的黑狗)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A2培訓班+Dustin機經班
時間  Mon Dec 30 13:43:05 2013
──────────────────────────
考試時間/成績:
一戰102/10/28 710(Q51/V34/IR4/AWA3)
求學背景:NTU
考試身分:在職準備
英文能力: Toeic 895
考場:台北考場
準備時間:四個月(7~10)
準備教材:OG13/OV/PP1-4/GWD20-22/A2培訓班講義

7月份開始寫OG,傻傻的依序把QRCCRSC題目寫過一遍,但錯誤率超高,看OG的解答不得要領,後來受不了就跑去上A2的培訓班。事後想想這樣做其實超浪費時間,應該先從Verbal開始,每天三種題型都要練習,且若發現無法被OG解答說服或看不懂時,就要趕快找A2google Manhattan討論區等。

SC
8月中開始上培訓班,跟著A2的進度練習OGOV,配合上課講的內容訓練自己的答題步驟、熟悉考點等,這些是要靠充分練習才會得到的,而且重點是像老師們說的一定要檢討跟總結。

如果時間夠的同學,我建議在上課後期可以趕快做PP1~2SC,因為PP有很多題目可讓同學練習抓"水喔"的感覺,盡快熟悉抓考點,好爭取多一點的時間練GWD跟練Pace

我其實到考前一個禮拜還在做PP2&4,考前三天做GWD,發現自己Pace很不好,verbal 20題就花了很多時間,原因出在我原本以為很好抓考點的SC真題不像之前練習題目那樣漂亮,覺得每個選項都很醜,就開始慌了,這種情形在實戰第一題SC又上演一次,但幸好有過GWD經驗,知道不能卡太久,也像老師們說的SC的答案是選最合理的,不是最正確的,所以不要糾結在找最正確的答案,

建議平常就要練習穩定pace,例如10分鐘寫完10SC15分鐘寫完10CR8分鐘寫完一篇RC,盡早用GWD模考穩定pace

RC+CR

CRRC的部分也是跟著A2的進度練習,因為我這兩部分不是很拿手,所以不太能給建議或是心得,但是A2老師教的很好,讓我清楚RCCR的解題邏輯跟精神,尤其是RC他強調抓重要資訊及語氣態度這點真的很受用。

另外我有上DustinRC專班,Dustin有一套超級完整的RC閱讀方法,讓我更清楚怎麼在很短時間內抓RC架構及做筆記,只可惜上完課後只剩一個禮拜就要考試,沒能好好練習。但我印象最深的其實是Dustin說用每日英聽讓閱讀速度更順暢這件事,我覺得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我每天大約只聽半個小時英文廣播,而且不是很認真的聽那種,一段時間後,我在看RC或是英文文章時有比較順!

Dustin Verbal機經班

Dustin的機經講義整理的超好,就像在讀故事一樣,所以就像Dustin說的看Verbal機經可以選在想要稍微放鬆的時候看,這樣效果也是滿好的。

建議若發現實戰文章內容或是架構跟機經有些差異時,那就不要再想機經了,專心看文章比較重要,我那時候有兩篇有這種情形,但我還是掛念著機經的內容,導致文章的句子看不下,所以寫RC題目時就很抖。

PP模考+Q

強烈建議準備GMAT一段時間後要完整做一次PP模考,了解自己的程度跟弱點。這點真的很感謝A2,幸虧有聽從老師的建議做PP1模考,發現Q的部分比想像中差很多,根本就是John的程度了(掩面),所以我後來每天練一回無重複數學GWD題,每天早上跟中午利用瑣碎的時間重寫OG Q的題目,從最後一題往回寫,找回算數學的感覺。考前兩個周末算數學機經。
幸好Q有滿分,不枉費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在準備。

真的謝謝A2Dustin、教寫作的Rosa老師們的教導!
也很感謝A2的愛虎現身,在我準備考試的期間帶給我最大的歡笑!

最後跟在準備GMAT的戰友們說絕對不要放棄,尤其是遇到瓶頸的同學,要堅持下去,找出問題並努力克服,最後一定會得到滿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