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2013年 十一月 shinenet777 GMAT 710 V35 Q50 (一個月精修班)

       修辭是GMAT考試中最惱人的部分,需要重新學習標準英文的長相,A2的精修班雖然非常緊湊,但每一個考點老師都講解的十分清楚,解題上不要死背,每一堂課都叮嚀說解題要Case by Case,不要想去把錯誤答案修正到好,而是要去找出哪個選項是GMAT考試中較為偏好的,也要明訂出自己的解題步驟,這樣的解題模式先在PPGWD中做練習,實戰中知道對各個選項的決策步驟,不會考慮太久時間,就直接選一個漂亮的選項進入下一題.
作者  shinenet777 (PETER7)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A2精修班 終於解脫了!!
時間  Fri Nov  8 20:42:36 2013
─────────────────────────────
一戰  9/30  600 Q50 V21
二戰 11/04  710 Q50 V35

準備期間 前後共六個月

背景 YZU 上課前超久沒碰數學+英文  TOEIC 860

SC:
修辭是GMAT考試中最惱人的部分,需要重新學習標準英文的長相,A2的精修班雖然非常緊湊,但每一個考點老師都講解的十分清楚,解題上不要死背,每一堂課都叮嚀說解題要Case by Case,不要想去把錯誤答案修正到好,而是要去找出哪個選項是GMAT考試中較為偏好的,也要明訂出自己的解題步驟,這樣的解題模式先在PPGWD中做練習,實戰中知道對各個選項的決策步驟,不會考慮太久時間,就直接選一個漂亮的選項進入下一題.

CR:
CR必須要先搞清楚題型的種類,在進行大量的練習檢討,A2講義給的架構是非常清楚明瞭的,在寫題目的同時,我常常都會回去翻閱,來提醒自己題目的重點.CRGMAT考試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分,我都把每一題當作一個小故事在讀,並且設法融入故事中解決問題,在練習PPGWD的過程中,不管何種題型的CR題目,我都不習慣先看選項,而是設法想出題目的問題重點,和可以提供削弱或是加強的辦法,雖然一開始比較花時間,但練習可以縮短思考時間,在實戰上看完題目後,心中就會有一個可能的選項,這樣再去看選項才不容易被GMAT誤導或迷失在錯誤選項當中.

RC:
閱讀真的是我罩門中的罩門,我喜歡每一個字每一句都看懂才能做題,A2要我抓住文章中的架構和語氣來判題,這樣才是最省時又正確率很高的方法,我一戰時完全我行我素,認為增加單字量加上RC機精的幫助,問題應該迎刃而解,結果一戰果然滑鐵盧,我閱讀4篇全中,在時間壓力和平常沒有閱讀訓練的情況下,我只認真寫了第一篇RC其他篇都全用猜的,為了省時間給SCCR.
這樣慘痛的經驗希望給只想靠機精的人做為借鏡,我在二戰的一個月中改變方法,用老師的方式整理文章結構和轉折語氣,OGPPRC重新做一遍後發現,雖然很煩但正確率真的有大幅提升,後來二戰中機精文章雖然只碰到3,但也不會太緊張,抓到架構後再回文定位就寫下答案,我想這是V可以進步的主要原因,閱讀能力的提升,遠遠超過於取巧.

Q:
小弟數學奇爛無比,所以大學才選擇讀文科,當初寫PP ,GWD一回都可以錯20題上下,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可以提供給大家,我就是不斷苦練再檢討,雖然每次錯很多很崩潰,但我還是把錯題做成厚厚的錯誤本,一個禮拜就在重新算一次把觀念釐清,在這邊我要謝謝我遠在美國的哥哥,他功課很忙又有時差,但總是不厭其煩地開SKYPE視訊幫我解題,雖然沒能拿到滿分來回報,但真的非常感謝他.

JJ:
DustinRC機精非常棒,講義精美上課也還蠻有趣的,這個月因為機精量比較多,Dustin上課到午夜12點多,和許多考生一起上到冷氣都停了也是一個考完會很回味的特殊經驗XD,雖然我第一次完全依賴JJ,而不去提升閱讀能力導致慘敗,但還是不得不說閱讀機精確實節省了我許多時間,RC機精的用法就是千萬不要背答案,當作故事來多看幾遍.

真慚愧我數學不好,所以還上了兩個機精班,A2的數學機精完全合乎我的胃口,解題真的很詳細,對數學爛的我來說,自己回家看都看得懂,Donz老師的超快更新速度和CR的講解對我實戰上很有幫助,Donz老師人真的很好,不論多簡單的問題,老師都願意花時間讓我了解到會,也完全配合學生的時間做諮詢服務.

PS.這個月很幸運A2有準備SC機精,老師從片段的題目中找出考點,並推測正確選項,實戰中真的有碰到一樣的題目,只要再用考點檢查,幾乎都一定是正確答案,節省了解題的時間.


最後想感謝A2,Dustin,Donz這幾位非常認真的老師,陪我度過GMAT關卡,還有家人和女朋友的鼓勵陪伴,上帝不會給你過不了的難關,祝福大家都能找出自己的弱點,並殺G成功,申請到好的學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