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2013年 十一月 nick760217 GMAT 710 V34 Q51 (一個月精修班)

        A2說過:好的PACE不能讓人從500提升到600, 但有很大的機會讓人從600提升的700!好好練PACE真的很重要我用的PACE55/35/18/0, 也就是各花20/20/17/18的時間來做題~平常訓練時嚴格要求每一題2mins內要做出來做不出來也一定要斷尾求生好好面對下一題雖然我在考試時還是差點做不完但因為有先練好這樣的功力所以不至於影響太多錯了怎麼辦? A2告訴我們欣然接受XD
作者  nick760217 (HOW)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710 A2精修班+DUSTIN閱讀及機經班
時間  Sat Nov  9 13:46:09 2013
──────────────────────────────
一戰 2009/7      610 Q50 V忘了
二戰 2010/8      660 Q51 V忘了
三戰 2012/10     660 Q50 V28
四戰 2013/11/4  710 Q51 V34

背景: NCCU FINANCE
四戰準備時間:九月精修班+十月邊上班自修
教材: OG*2  PP4*2  GWD考前一週每天一回+檢討  A2精修班講義*2  PP3模考軟體

[前言]
OG11版唸到13; 從年少氣盛的大四生考到現在年過20又半多回想這段歷程, 我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辦法堅持下去~在短時間內跟GMAT拼下去! 每次考試的感覺都像一戰, 從頭開始唸, 浪費了很多時間!
一戰時低估了GMAT的難度, 從小到大對自己的英文都算有自信, 跟外國人聊天也還算流暢,自我感覺良好以為把OG買來唸過一遍就沒問題, 那時甚至不知道有PP1 PP2 GWD甚至機經這類的東西, 裸考的結果是成績出來後, 我坐在電腦前遲遲沒辦法接受, 甚至還覺得一定是電腦評分系統壞了XD
接下來的一年去當兵, 退伍後到新工作報到有約兩個月的時間, 這時OG已經出了第12,於是我就跟考過的同學借來唸, 再拼一次二戰! 這次我很努力的把PP1PP2都唸過一遍,自己做了一些總結, 但沒有練到PACE(再度犯下了嚴重錯誤!! 本人當時非常鐵齒的認為寫對就是王道, 完全忽略PACE的重要性), 所以又落得660的下場…
接下來的工作在XXXX會計師事務所, 每天朝九晚十二根本沒法唸書~ 一直到工作滿了兩年後, 突然想起我對出國唸書還有個夢, 於是再給自己一次拼的機會! 於是我去找了A2幫忙~
報名了一個月精修班! 我幾乎把A2上課筆記的所有解題技巧(偏好性, because of + S + Ving不好等…)倒背如流, pace也練了~但考出來的結果依舊讓我失望加傻眼…我當下還是沒辦法接受!!考完後只好再回到事務所繼續累積我的工作經驗…
於是乎又過了一年, 在這一年我先考好了TOEFL, 便又回來和GMAT決戰了!! 我告訴自己無論結果如何這都會是我最後一次再進去台北PEARSON考場了!!! 我又去找了A2, 報名重聽九月的精修班~以下是我各科準備的方向跟心態上的轉變:

SC:
從二戰開始我就有自己在做總結, 到了三戰時上完A2SC, 更是覺得自己的解題技巧如虎添翼, 應該真的可以飛了! A2在每次SC課堂上強調的幾句話我都當耳邊風, 一直到這次我才恍然大悟! A2常說: "技巧不可以死背, case by case, 還要搭配看一點基本句意" 所以這次上課, 我反而不刻意去背那些技巧, 從根本去了解這些技巧的由來(EX:為什麼and前面沒有逗號+代名詞一定錯?), 把以前的觀念全部打掉重練!!(是說過了一年我也忘得差不多了XD) 看了一些句意後開始懂得拆解句子結構, 更容意看得出一些correctness的考點如fragment sentence run-on sentence之類的!
這一個月準備SC突然覺得很有趣!好像在玩大家來找碴, 在五個句子中反覆比較, 找出誰有嚴重的錯誤, 誰有偏好性的錯誤,以及誰有"水喔"的句子!! 在寫OG時我會用不同顏色的螢光筆分別標出選項CORRECTNESS和偏好性的錯誤, 再用另一隻螢光筆標出正確答案的樣子! 寫到PP4的時候正確率大概有到90%!! 另外還有一句A2常講的話也真的很重要: 錯題時不要急著上網找答案, 先試著自己找出選的那個答案相對正確選項為什麼不好, 這樣才能培養自己思考的能力! 如果真的還是不行, 就上MANHATANRON的回答吧~千萬不要上CD看阿六仔的討論串! (雖然我在準備GWD的時候還是有上去偷看個一兩題XD)

CR:
這部份就沒什麼好分享的, 我自修時就會先去抓結論句, 然後把每個題目的邏輯鏈寫出來, 再搭配A2上課時說的一些觀念, 題目做多了真的會發現CRPATTERN就是長那個樣子,只要題目看得懂, 很多時候正確答案就真的會自己浮出來, 想不選都不行XD

RC:
前幾戰我對RC的觀念完全錯誤! 一戰時抱持著"您爸從國小開始做英文閱讀測驗"的蠢心態來面對RC, 結果被GMAT大神狠狠的刮了一刀! 二戰、三戰時心態更是不可取, 以為反正有機經可以背題目跟答案, 就把全部的時間都拿去做SCCR, 以致於考試時語感全失,字都讀不進去, 再次被GMAT大神KO. 這次準備閱讀, 我嚴格遵守每天都要念四偏的原則保持語感! 再加上DUSTIN的機經班(機經的使用下面討論), 我覺得收獲最多的是他分享自修GMAT的心得! 用他的分法來拆解閱讀的結構, 突然間RC不再是那麼可怕的東西,變得很有邏輯性及可讀性(不過我還是很討厭讀跟美國法令有關的文章= =) 以及他提到如何增進閱讀能力的方法: 每天""英文! 不得不說這個方法真的有效! 我每天上下班聽TED演講個兩三篇, 回家後就開著ADVANCEDCNN廣播, 然後我邊練習GMAT的題目, 不知不覺中閱讀能力好像真的有獲得提升, 讀起來的感覺順多了!! 增進英文能力不只是為了GMAT考試, 更是為了以後不管唸書還是工作, 它都會成為幫助我們的利器!
Q:
可能我的數學底子還不錯, 所以這部份沒有花我很多時間準備~不過有一個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考前幾週在準備數學機經的同時, 也不要忘記持續的做英文數學題目保持感覺!
雖然我數學準備的教材只有OG, 但我每天也都會花個幾分鐘寫PSDS各約10~15! 另外,在準備數學的機經,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會先把答案蓋起來自己算一遍, 如果有算錯的題目再整理到另一個WORD檔中, 考試前兩三天就看那個檔案就對了!

機經的使用:
機經真的是兩面刃, 看我二三戰的慘狀就知道了…DUSTIN在機經班常常耳提面命:RC機經首重文章大意及架構, 再來才是Q&A. 在看RC機經的時候, 其實可以以一個看故事很輕鬆的心態看過去, 了解文章架構及MAIN ISSUE, 背了答案反而會影響考試時回文中定位的能力! 像這次考試第一篇RC我就遇到蛇頸龍那篇(有上過10月機經班的戰友應該都知道), 而且還真的遇到那一題問: 羊和海龜何者與蛇頸龍較相似? 其實回文中定位後仔細閱讀, 答案很明顯~ CR我有看過一遍DUSTIN整理過的機經, 扣掉殘缺的幾篇不看, 剩下的就確認邏輯關係, 也沒有刻意背答案~SC有看了A2整理的考前點題講義, 雖然我最後好像一題都沒遇到, 不過也可以藉由那個A2辛苦整理好的那個檔案, 來確認並熟悉自己的觀念!

PACE:
A2說過:好的PACE不能讓人從500提升到600, 但有很大的機會讓人從600提升的700!
好好練PACE真的很重要! 我用的PACE55/35/18/0, 也就是各花20/20/17/18的時間來做題~平常訓練時嚴格要求每一題2mins內要做出來, 做不出來也一定要斷尾求生, 好好面對下一題! 雖然我在考試時還是差點做不完, 但因為有先練好這樣的功力, 所以不至於影響太多! 錯了怎麼辦? A2告訴我們: 欣然接受XD
(PS. 印象非常深刻我在三十幾題的地方遇到一題SC, 其中兩個選項竟然出現了that that的結構!! 其他的選項有that which還有什麼我忘了XD 因為是在後面幾題, 所以我馬上把that that 這兩個選項刪掉! 一開始還很擔心以為自己又落入了低分區, 才會出現這麼瞎的選項…只能說GMAT出題真的是越來越有創意了!!)

[總結]
勉勵大家不要放棄!! 在越短的時間內跟GMAT決一勝負, 不要像我一樣拖了又拖~ 另外因為我準備的時間比較短, 所以這次我PP1PP2完全沒有碰到~但是DUSTIN的八字箴言時常在我腦中提醒我: 少量多餐, 反覆咀嚼! 所以OGPP4我都唸了兩遍, 兩次唸起來真的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回想這段時間真的蠻累的, 下班回家後都差不多八九點, 每天唸到凌晨一點,早上五點半再起床繼續到出門~ 分數出來的那一刻, 我真的差點要哭了! 一切的努力都有了代價, 感覺真的很爽, 哈哈

接下來要開始面對ESSAY大魔王! 還得繼續加油!!!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考到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