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2013年 十一月 strew GMAT 690 V34 Q49 (一個月精修班)

        只要大學聯考英文高於低標的,就不用找藉口了,也不用心生恐懼,A2上課比較有系統,不用背太多東西,給的範例也多,讓我工作超過五年沒碰英文也能有幸在這分享心得方法、執行力對了,沒什麼是不可能各位因為工作忙碌想放棄,還是請加油,有拼就有機會
作者  strew ()                                                    看板  GMA
標題  [心得] 二戰690  A2 GMAT 精修班+DustinDonz機經班 心得
時間  Sat Nov  9 15:28:21 2013
───────────────────────────────
考試成績
一戰 2013/8 沒唸完 慘敗
二戰 2013/11月初  690  (V 34 Q 49)
求學背景  北部私立大學 FJU 管理學院畢業
準備時間  在職約六個月,平日每天唸3小時,假日除補習外,就儘量唸
上過的補習班:A2GMAT精修班、Donz機經、Dustin機經、美加(很久前,忘光)

準備教材   OG 13三遍、PP Verbal一遍、A2精修班教材 兩遍、GMAT 語法改錯精要 自修(時間有限,沒有看OV GWD、曼哈頓 SC )

前言
我的分數在這個月這麼多700+的牛群前 沒什麼特別的然而,我高中英文很爛,但到現在能看懂GMAT的文章,考到高標然後在這寫心得,一切都要感謝  A2GMAT 等補教業的幫助竟然跟MBA論壇當天某位主講者說的不謀而合 挑最不擅長的事情在做,儘可能做好 希望鼓勵有志出國或學好英文的莘莘學子都能 有志竟成

因為國高中老師教不好,自己也不認真,也不知道要尋求補習班的協助唸高中成績大概都是在班上同學的均標或低標,考大學也是考到低標左右痛定思痛,開始有自知之明,反省後知道別人從小就學英文 我是從國中後應付考試才偶爾唸 所以大學開始有自修習慣,從買二手書  修辭高峰會、字源大挪移、許章真字彙、賴水信文法…等 開始自修
因為雙主修課業繁重,也沒認真唸,但至少是有比高中進步很久以前曾經在美加上過GMAT全修班,當時模考分數極低(不到500)記得美加老師都上得不錯,個個都是一時精選(莫老、江樸、徐文意)去美加上英文課給我當時不小震撼,因為除了免費講座去聽課 從小沒花過錢升學補習,第一次花錢上英文補習班,才知道英文補習班這麼有用
自修OG很多自己東西想不通,而且也沒辦法融會貫通 而且讀書會、助教等資源很好用,省了不少時間 可惜後來去當兵就沒有再進一步準備考試 (事實上應該也考不到600 T_T) 當時熱情卻因為後來工作數年後就忘得一乾二淨

在工作數年後,在今年因為生涯規劃重新拾取書本 五月時,去參加MBA高峰會後,認識了A2 第一次知道 有一個月精修班,非常適合我在有時間壓力下準備GMAT 因為從小對英文沒信心,當時一直覺得我一邊工作一邊唸會來不及考好,今年來不及申請,班主任Amanda建議我別灰心 說執行力比較重要,她看過很多人程度不好也成功,激起了我的鬥志

心想說那些人是從小英文就好的,但我仍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報名了精修班,拿了很久前的 OG-11OG-10SC在寫 並參考書局上唯一中文的自修書,GMAT語法改錯精要 準備六月補習,當時搞不清楚狀況  沒人跟我講要唸OG 13

六月時  開始上精修班  真的很驚訝,怎麼OG13 改版改這麼多啊?!事實上 是我觀念太舊了 OG13有新考點,加上A2用心整理很多GWD、新PP   難怪都沒看過,精修班上課速度飛快, A2上課非常精采充實,但因為沒寫作業,沒馬上複習,吸收效果也大打折,還好我有錄音檔,還有救,七月時  OG13 寫完一遍、做二次PP模考、偶爾上KAOGMAT練習、考前上機經班

    八月初  不該這麼早考第一次,但我六月初就報名,怕誤到後面的行程也改不了,上場題目看很慢、時間不夠,Verbal最少有五題是猜的,正確率不高,速度也不夠  V不到20,心得是因為練習不夠、程度不足,拿不到加分區,Verbal上機經班完全沒有幫助當時我有還在想,大概來不及唸,今年重考目標就訂650,我是沒有明顯挫敗感,畢境從小英文考差的經驗很少大牛比我多

八月-十月 這段期間是進步最多最快的時候,因為重聽錄音、大量做題,深入檢討,利用A2可循環上課,再聽一次精修班的課程,如果工作太忙,沒空上課就在家複習錄音檔,並再寫一次OG 13、錯題再寫第三遍 而且一定要找出容易解的考點,甚至去考GMAT、修辭正確句找相關題目,加上PP VERBAL 全部做完,慢慢了解題型架構,因為題目做比較多了,程度有跟上來 Verbal Dustin 的課開始能吸收,我執行力不足,不像有人每天可以唸到六小時,真是佩服,一邊工作且有上智夢MBA課程,另外有補托福單科聽力,準備真的不夠,GWD沒寫過任何一回,就準備再考第二次

十一月   二戰 結果比我想的好多了,考了690的成績,申請大牛名校雖然不一定夠,但還能接受,數學49進步一分,但還是因為英文題目做不夠,留了點遺憾,因為我幾乎沒花時間在數學上,對A2感到抱歉,當初再三提醒精修班學生要做數學題,但我疏忽了

分科總結:

數學
只練習過一次 OGGWD兩回,本人數學程度到目前還是不好,完全是靠Donz幫忙,題目做太少,造成沒有語感,很可惜,我如果重考,會再多做些英文題目,至少考前一個月每週100題,以前美加數學教的不好,都沒印象,只能說Donz相見恨晚。

RC
以前美加徐文意上課,內容也是抓文章架構,但練習文章太少,模考的題目幾乎沒有解題,沒學好,特別感謝Dustin的閱讀觀念、A2 RC 解題班的幫忙,原來沒仔細看過文章,抓文章架構、語氣的轉折、回文定位就可以解出多數題目,之前花太多時間只在查單字,檢討、查完單字都要一小時以上,這樣影響做題速度快不了,原來單字雖然重要但不是關鍵,反而忽略了文章的架構、句子功能、作者態度,太著重單字,文章一邊看會一邊卡,根本看不完,GMAC不會故意用太難的單字當考題,但就是會用單字、句型來增加閱讀的複雜度,單字要背,但要等做第二次還看不懂才抄來背就可以了

CR
A2的分類教學不錯,一開始我聽不懂,後來九月重聽時,配合分類做題,我邏輯做一做越來越有興趣,馬上在 CR 做新題維持八成以上的正確率,而且重點在看出題觀念及相關干擾選項如何來亂的,這樣重做舊題幾乎不會做錯

SC
因為上過美加莫清威,也自修過,雖然忘光,但基礎多少有,五月自修時看GMAT語法改錯精要(顏子著雖然篇幅較少,但這書簡單易懂,大學生沒錢補習,有時間可以先行參考,再寫OG

後來第一次寫完OG13 正確率約7成,在不懂考點的情況下,算不錯了六月開始聽A2 GMAT精修班,非常值得推薦,A2真的很用心整理了常見的考點,雖然精修班時間比較短,但講課速度飛快,A2非常盡力講課,常常上到11點多,一戰就收獲良多,但考試策略錯誤

二戰前又聽第二遍 大幅進步,我在考GMAT上寫SC通常都會有九成的正確率,而且做題都能在1分半之內,要特別提到的是感謝A2在前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心血來潮,免費熬夜替網友們在機經補充班後特別做了SC點評,真的超級有用,最主要還有拿類似題目當例子,記考試重點,而不是死背機經,最後幾天考的人,有看到的,應該通常會賺個2-3題,就算自己做也可能會對,但多少省了做題思考時間

解題順序是:考試重點 >邏輯句意>偏好性  前面重點抓到越多,就可以減少偏好性的使用,因為 GMAT高分區好像故意會抓少選的例外出題,所以時間夠能先解前面100%錯的,最推薦的就是A2教的解題順序、修辭正確句,多做題目,然後多看相對選項、正確句,有時候自然而然就有類似GMAT出題者的語感,用猜的也八九不離十

機經
一戰雖然有上DUSTINDONZ的機經班,但都只大略看過一遍,也沒空看原文,Verbal這樣看效果差,程度不足,答案也背不起來,看機經也沒幫助,如果同學做題正確率沒有高於 A2 考試策略上700的機率,先練好再上,比較實在

二戰因為KAOGMAT的正確率有提高,Verbal做題也多很多,RC多虧Dustin大神原文的加持之下,有中一篇原文,二篇架構一樣,正式考試時,唸閱讀輕鬆很多

CR機經參考可以,訓練思考,不建議背答案,因為我後來CR雖然有遇到機經題,資訊差很多,遇到三題CR 是按自己當場看到的題目、選項為主,機經答案我選不下去,CR的機經我是DUSTINDONZ都有看,格式不一樣,我覺得DUSTIN整理完整、簡單、清楚

Donz有附狗主原始機經+題點幫助思考 可以看別人怎麼動腦筋

MATH:Donz數學機經唸二遍,也有中超過5
但我因為平常題目沒做,基礎沒打好,程度不佳,沒拿到5x的分數

總結
只要大學聯考英文高於低標的,就不用找藉口了,也不用心生恐懼,A2上課比較有系統,不用背太多東西,給的範例也多,讓我工作超過五年沒碰英文也能有幸在這分享心得方法、執行力對了,沒什麼是不可能各位因為工作忙碌想放棄,還是請加油,有拼就有機會

精修班同學有空要做數學題目,別像我只看A2講義、只做 OGPP、考GMATVerbal,基本上我後來做VERBAL題已經做到有興趣,但沒時間了。 也忽略數學的加分效果,因為V不到35 Q沒有50 導致我可能因此要重考,不過在時間壓力下,接著要考托福,拼看看今年申請  要重考等明年吧

希望有志考700+的人 都要想盡辦法  不要放棄

感謝 A2 Donz Dustin ,我竟然成功一半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