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2013年 十一月 youngeryu GMAT 710 V36 Q50 (七週培訓班)

A2上課解每一題都有每一題的道理,大家要學習他解題的思路,解題時所切入的要點,練習到後面,你漸漸會看懂,什麼樣的句子,就會是正確答案,如果這一句,你讀下來根本就不知道他要表達的主要核心意思是什麼,又或者這片語根本不知道是在修飾誰,那這絕對不會是一個好句子。在聽完A2音檔之後,我PPSC正確率都能維持在八成五、九成左右。
作者  youngeryu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這一把,我賭的不是考試,是人生
時間  Fri Nov  8 17:40:03 2013
────────────────────────────
考試成績 二戰Q50 V36 710

求學背景  NTU Political Science
準備時間  沒日沒夜的六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GMAT培訓班講義

我終於達陣了!!!!!!!!!!!!!!!!!!!!!!!!!!!!!!!!!!!!!

同學們,如果你想要高分把居妹,不來跟隨A2,那你還能跟隨誰呢?

【前言】
工作八年後,深深感覺到,我的人生如果再不做一些突破,可能就要一輩子安逸的過下去了。大部分同學都還比較年輕,所以還沒有感覺到那種。。。爬到你想要的位置之後,卻發現,那也不過如此而已,沒有追求的人生,太空洞 (嗯,不過,追GMAT的人生,卻是太痛苦了。)
跟朋友討論過後,他很鼓勵我轉換跑道,最適合的方式就是念MBA,查了查GMAT板,ㄟ~ 好像考個試就可以念了耶,而且大家都七百,我回去補一補習應該就七百了吧。抱著好傻好天真的想法,四月底,我在一週之內,打電話給A2確認補習班還有名額,跟老闆辭職,哭哭啼啼的跟親愛的員工說拜拜,從中國回到台灣,開始了六個月的非人生活。

【補習過程】
大部分會看心得文的,應該都是剛剛接觸到考試的同學,在此我真的要很認真的跟同學說,同學,A2說什麼,你一定要聽懂什麼,如果你已經補到一半,還是跟老師搭不上頻率,趕快拿出音檔,從第一堂課開始聽起。

我在五月初開始補習的時候,第一堂課,就確認了我跟A2長達兩個月,人鬼殊途的學習方式。我已經八年沒碰英文,A2的第一堂課就是介紹些名詞子句,形容詞子句,不定詞片語等等,當時我心裡想,我在台灣一路從小學念到大學,從來都沒有懂過這些東西,但我還不是畢業啦,所以應該這些也不用懂吧!此念一生,毀掉我半生。。。也沒這麼嚴重啦,而後面兩個月的每一堂課,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有多肯定?),「完全沒有」聽懂過,每次讀書會討論,我都是聽一聽,然後覺得”嗯!同學們講的真有道理。”~ 結束。從小我念書就是求個差不多就好,這一招在GMAT真的是完全大碰壁,撞的我頭破血流。

同學,還在補習的你,不用管那麼多什麼機經怎麼使用,前人怎麼申請的旁枝末節,課都還沒上完呢!課就算上完了,也一定要先把老師講的每個字都弄清楚,今天來補GMAT的同學,大部分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A2的課程,就是典型台灣囝仔最正確、最快速學習AT的方式。A2在考Gmat之前,也沒有國際經驗,也跟你我一樣,是英語學習還停留在「大家說英語」程度的孩子,這一套又一套他嘔心瀝血(應該也沒這麼可歌可泣) 編成的教材,全都是他當初一步一腳印學習而來的成果,今天出來開班授課,就是要造福當初英文跟他一樣爛的同學呀!

無論你已經補完習,或是還在補習,都請記得,要認真的把音檔重聽,了解A2說的每個招式,每個套路,還有,千萬【要看】句意,否則你會每次看到句尾Ving就覺得:水哦!每次看到being就刪,每次看到Ving永遠搞不清楚是在表達狀態還是動作,每次看到action N,就覺得答案沒有他不行。然後,寫完OG,一上考場,哦耶!誠如Dustin所說,預期730
的同學,結果考了個370。所以,還在學習的你,就一定要記得,把老師所說的搞懂,無論SC,CR,RC,都把主詞動詞抓出來,不懂個八成,也要懂個六成。那沒有六成怎麼辦?還在上課的你,不懂六成也沒關係,接下來在準備過程中,你會越來越熟悉GMAT的用語,我原本應該懂不到三成吧?但我達陣了,你,只要堅持,也會達陣的!

【補習結束】
補習過後的一個月,我自以為是的總結了一遍OG,然後進到PP,再度感受到我的程度有多不堪一擊,所以我一直到補習結束之後的一個月,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才真正重新拿起音檔,重聽一遍,我真正進步最快的,就是在段時間裡,所以我整個五、六、七月,「完完整整」的浪費掉了,我現在都完全想不起來我在那三個月裡都怎麼解題的耶!不過重聽
音檔過後的我,【終於】聽懂老師說的人話,建立了明確的解題步驟。

SC
A2上課解每一題都有每一題的道理,大家要學習他解題的思路,解題時所切入的要點,練習到後面,你漸漸會看懂,什麼樣的句子,就會是正確答案,如果這一句,你讀下來根本就不知道他要表達的主要核心意思是什麼,又或者這片語根本不知道是在修飾誰,那這絕對不會是一個好句子。在聽完A2音檔之後,我PPSC正確率都能維持在八成五、九成左右,一看到句子就要能馬上把句子拆解開來,而且這樣的訓練是在時間壓力下,最好練成,每題都只能給自己一分二十秒,同學,練兩個禮拜,每天練三十題,SC一定會是你在考試當中,拿分的基礎,絕對會練成的!

還有一個就是也是七百同學教我的絕招,超好用,我超級感激那個同學的!一定要學起來,就是請拿出老師所附的”GMAT正確句”,例如當你看到as怎麼老是出現在你意想不到的正確答案裡,那就打開這個檔案,一個個去比對,as到底是在什麼情況下會對,像是being,having這樣不被偏好的寫法,會對的情況就只有兩三種,compare 到底要用with還是用to,全部都會在這裡找到答案,這一份正確句子的檔案,絕對是SC的致勝神物呀!!!

CR
CR方面,一定要搞清楚A2第一、二堂課所做的分類,到底是攻擊因還是攻擊果?這是判斷?目的?還是因果類型?,A2CR教的真的「非常好」,「極度好」,「真的是太好了!」。只要熟悉老師所做的分類,之後你在做每一題CR的時候,念完題幹,答案選項的樣子,就會在你心中成形,不過這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不是一聽懂老師說的,馬上看題目就知道答案,那不是通盤了解,那是通靈。同學有這樣的神力,應該要開壇,比念MBA好賺很多。而我在CR的卡關,都是在GWD的地方,關鍵是:我看不懂句子,但這沒有捷徑,只能靠平常的練習,只看句子當中的主詞、動詞、受詞,了解七成句意,然後直奔選項跟他拼了。但我覺得GWDCR還是偏於極難境界,同學不要自己嚇自己,PP的練習好就好了!

RC
談到RC,真是很多人學習GMAT的痛,我的媽,就算每個字都認識,常常你還是不懂他到底要表達什麼,我為了解決這問題,用的是「楊鵬難句」,我覺得非常有用,每天看五句,久了就會培養出只抓句子當中主要資訊的能力,卡關的情況越來越少,到實戰的時候,因為搭配機經的使用,我看文章都用飆的呀,實戰你根本來不及細看每一個字,一定要使用楊鵬難句的拆解方法,大概抓個意思就要開始作答了,在沒時間了解每一個字的情況下,這時,我就要大力的推,用力的推,用盡全力的推→Dustin的機經班。

無論你是不是這個月要考試,都可以上上看他的機經班,有人會說,但機經都是中文的,上機經班對不是本月考試的同學來說,怎麼可能對閱讀作答有幫助?可是英文的閱讀能力,不是老師講你就會的,而是需要訓練,所以要靠自己。

Dustin的機經班,幫你抓的是每一篇的文章架構,比如這一篇是新舊觀點還是陳述論點,這一句是作者全盤反對,還是作者批評忽略因素,如果這裡考出「如果作者的論點為真,那麼。。。」我們要如何選擇答案,在四五個小時的課裡,Dustin幫你分析大約四十篇的文章架構,從此讓你的RC,提升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層次。我上完第一次機經班以後,看到文章就會開始思考所謂每一句話的「作用」:這一句舉的例子是拿來support哪一個論點,這一個「some people say」到底要說明的是哪一個情況。Dustin的機經班,絕對是AT界含金量數一數二的珍貴教學班呀!同學一定會一試成主顧的呀!(但話說也是希望機經班能參加一兩次就好,要不然是有多少生命能跟這考試車拼?)

Quantitive
講到數學,好像我沒有聽過數學比我爛的人耶,平常做GWD都平均錯個十三題吧,一直都這樣哦!完全沒有進步。所以只好花大錢請家教呀。。。我花了好幾萬請數學家教吧。。。真的好謝謝我的眾家教們,學弟學妹真的是很幫忙呀!這方面的學習,就完全不能供同學參考啦,但是在考前,Donz的機經班,大家請不要錯過!只要一換題,Donz大概從五天後,就會「天天」整理機經給同學,而且每一題都有詳解,老師超級用心的唷,考前一天的半夜一點多,還在跟我討論有不完整的題目要怎麼寫,而且Donz還介紹了數學跟我一樣糟的前輩給我,鼓勵我一定可以過關的呀!

不過話說我第一次拿到機經,光用看的都要落淚了,這些題目也太太太太難了吧!!!跟GWD的比起來,難大概三十倍吧!!!那我數學有多爛呢?一戰的時候,數學機經,我大概「每一題」都算了十幾遍吧,算到手都腫起來,握筆都超痛,醬子大家可以理解我數學有多爛了嗎?

在此也提供我的一戰血淚史,由於第一次拿到數學機經的時候實在太過驚嚇,我在考前五天、六天,分別測了曼哈頓模考跟pp4pp4「完全沒有」遇到看過的題目,我的Verbal分數分別是35,40,平常GWD模考大概812題左右,也就是在八月底,沒有意外的話,我當時已經具備有七百的實力,但是!就是以為Verbal已經穩當的情況下,棄Verbal,保Quantitive,哦耶!考前兩天突然發現我完完全全忘了Verbal怎麼解題,不誇張,就像突然失明的那種感覺,看到題目就只能發呆,因為全然忘了過去怎麼解題,才大概四、五天沒有碰Verbal吧,四、五天,讓我前四個月的煎熬全都化為烏有,一進場,只是等著被那該死的藍螢幕狠狠的打臉,導致我現在對windows的藍色介面超級厭惡的呀(易遷怒的中年婦女特色)!但一戰過後我也才知道,Q的實戰不會那麼可怕,實戰的難度,應該就跟GWD差不多,機經是難在,大家都把機經最難的題目被背出來,沒有人會背什麼畫個圓叫你求面積的題目,但其實在實戰,考的也差不多就類似那些題目。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自己把自己嚇個半死!

─不得不提A2SC機經考過試的人都知道,其實在實戰上,克服心理壓力,可能才是決戰勝負的關鍵。那種在時間壓力下,一題都不能放過的心情,真的是讓人心臟發麻。這一次是第一次,A2下海幫大家整理了SC機經,幸好我有趕上!!A2的分析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有用,因為SC機經都非常的片段,同學背出來的都很分崩離析,但老師只要看到一點點點的考點,立刻就能幫同學建立出一套解題邏輯,即使不用知道整題在講什麼,A2都可以根據那支解的破碎題幹,幫同學拼湊答案原貌。

SC實戰,我遇到的機經都非常不完整,當下你根本不知道之前機經課的內容是不是在講這一題,但我很確定的是,A2SC機經,絕對能讓你穩定思緒,我在實戰上不管是不是遇到機經題,我都會跟自己講「這一定是機經,這一定是A2點題過的內容,我一定選的到正確答案!」腦中就會邊讀題幹,邊回憶A2在機經課講過的內容,解題就是那幾套方法,先從主動一致、確認文法錯誤、句子結構,修飾語位置等等,你在考前聽一次老師解機經題,在實戰的時候你就能照著一樣的邏輯,確定哪一個答案會是正確選項,就算題目不同也無所謂!

我在實戰的時候,幾乎沒有一題看完五個選項,一看到正確答案就衝下一題,而且我心裡還會想:「我是A2的教出來的,我說這是對的就是對的。」成績證明,照A2方法解的題,我說是對的,真的都會對唷!

【結語】
這半年的人生,真的是太煎熬,我一點都不想再過一次這種生活。尤其是考前一個月,天天都是十五到十六個小時的讀書,早上從床上爬起來,就是到書桌前,晚上離開書桌,就是要睡覺了,我後來養成一個習慣,就是做什麼事情都要用碼表計時,所以我知道我走去影印店再回家要30分鐘,去一趟7-1113分鐘,吃一餐中飯也要13分鐘,後來覺得太浪費時間了,連吃飯也省了,考試期間瘦超多的呀!

一路走來,真的非常謝謝很多人的幫忙,A2真的是非常用心對待學生,他也希望每個他的學生都別走他當初的冤枉路,所以他永遠是這麼有求必應,有問必答。有次上完課,還幫我解題到12點半,我睏的眼睛都要閉起來了,他還是精力充沛的跟我說:「你看他這裡這樣寫不好,from後面要加名詞,不要接when的副詞子句。這上課我們都有講OOXXOOXXOO。」而我常常會很擔心害怕,擔心考不好,害怕來不及申請,他總是會說:「你現在不要想這麼多,就是拼就對了。」A2當年就是靠這樣勇往直前的信念,才能四戰760,很多人一戰完就垮了,所以我想大家更該學習的是他那種對目標的執著,還有那種放膽去做的霸氣。他會成功,我們這些A2班的同學,沒有道理不能複製他的經驗!

也要謝謝班主任Amanda,雖然她總是一臉酷樣,但她真的都給出最一針見血的指導,我有一次要加買課程,Amanda很直白的跟我說:「你不需要,你應該是要把你的基礎先打定,而不是一再追求很高深的技巧,老師講的,你聽再多遍都不會是你的。」而當我很擔心我會一考再考,很丟臉的時候,她”厚”了一聲~~跟我說:「很多人都沒有放棄好不好,你看那個補課的同學,他去年就來了耶,還是一樣努力呀!」她看過太多太多在AT考試中載浮載沉的學生,同學你們現在所經歷的一切,絕對不會是前無古人,更不會是後無來者。Amanda在我準備考試這一條路上,扮演了安定情緒的角色。

再來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好感激我親愛的讀書會成員,我們來自四面八方,相識於網路上,大部分的成員後來都上了A2的精修班,一路以來,我們在Facebook上互相打氣,有問題就po在版上討論,我數學超弱,有同學先考完,甚至願意當我的免費家教,幫我從頭到尾把機經講一次。還有同學沒有考到理想成績,但還是跟我說「數學有問題就講,我V沒考好,但數學罩你是一定沒問題的。」大家自己都顧不來了,還是要盡其所能拉同學一把呀!!二戰前一晚,我始終覺得我回不到一戰前的程度,沮喪到了極點,我跟同學說「我要棄考了!」但同學立馬疾呼:「姐姐你再不考就會去嫁人了,這樣永遠都來不及了!」硬著頭皮考完,居然有好消息!第一時間,馬上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打開FB,看到群組上寫著:「偷偷幫Nini集氣」下面的討論串全都回應「希望要聽到她的好消息呀!」站在基隆路跟忠孝東路口(考場外),ㄟ。。。我居然站在路邊哭了。。。就在我以為我一輩子都跨不了這門檻時,我其實不孤單呀。。。


同學,我曾經以為,我永遠都辦不到,我一度茫然,我放棄了一兩百萬的輕鬆工作,到這一場考試裡跟大家一起攪和,到底是在幹什麼?可是我真的真的,很想讓自己的人生,多一段不一樣的旅程,我知道我如果中途放棄了,我一輩子都會遺憾的問自己:「如果我當初沒有放棄,那我的人生會不會不同?」所以,男友跑了,工作辭了,但我的堅持,讓我達標了。你說這樣值得嗎?我說,時間會證明的,但無論如何,我不會遺憾了。送給所有在GMAT考試中起伏掙扎的考生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