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2013年 十月 decon90 GMAT 710 V35 Q49(一個月精修班)

在還沒上過A2的課之前,碰到很難的文章時,會很努力的要逐字逐句的看懂,但往往看完整篇都不知所云,但A2改正了我這個不好的習慣,把文章切成區塊來看,段跟段的關係,看的是文章的架構,這樣一來就算真的太難看不懂的文章,慢慢的都能抓到大概要表達的意思了
作者  decon90 (P)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三戰710 A2精修班心得分享
時間  Wed Oct 16 11:32:39 2013
──────────────────────────── 
考試成績 
         一戰620 Q49 V 26 AWA3 IR4 2013/7/23
         二戰590 Q50 V 20 AWA4 IR3 2013/8/28
         三戰710 Q49 V 35 AWA5 IR3 2013/10/8 
求學背景 NTUST Master in Engineering 
準備時間 2013/5~ 2013/10 5個月 
準備教材 OG13 OV PP1~4 GWD A2教材 曼哈頓SC

前言

因為有在兩家補習班補過,心得文這邊就分開來寫了
板上心得真的很多,但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著實不容易
大家在看小弟的心得時,務必思考是否適合自己
不是人云亦云,犯了跟小弟前兩戰的錯誤,看到什麼就撒來用
沒有找出自己的弱點,浪費了不少時間
 準備過程

SC
       我相信很多人在接觸GMAT之前,文法應該也是很久都沒碰了,小弟剛開始做OG的時候,發現怎麼每個選項都好像都是對的,後來決定去跟GMAT的戰友一同去找A2,每次上課都急著要把同學塞滿,時間也都是剛好抓到末班公車的時候下課XD,在這個時期開始建立了"標準英文"的概念,加上A2提供了一個很重要的概念-SC不會只有一個考點,要多方面突破!我覺得這點幫助我很大,以前都會糾結在一個考點,就一直耗在那,浪費了很多時間!
      教材的部分,OG就不用說了一定要很熟,PP1&2是一定要做得非常熟非常熟,但是難易度跟實際還是有些落差的,強烈建議大家PP3&4一定要做。

CR
       OG開始做的時候,覺得這科好像是最簡單的,但是做了GWD之後我就知道錯了,A2教給我們的是,在看不懂題幹的狀況下,如何提高達對率!其實剛開始在做OG的時候我覺得很多人可能會犯了跟我一樣的錯誤,就是沒有仔細的看OG的解釋,想說做對了就好,但這是錯的!必須要好好的去理解這個選項為何是錯的,OG對於CR無關選項排除的訓練是很好用的,很多時候把錯誤選項都刪光了,往往剩下的就是正確答案!教材部分強烈建議大家去CD上面下載" OG12CR? lawyer",裡面把OG的題目都分類好了,大家就照著weaken類、support類等等的分類去做,去感覺一下GMAC出題的方向,會比從頭到尾做OG各種類型的CR跳來跳去來的好。

RC
       不知道大家初期在做OG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明明文章都看懂了,為什麼題目還是錯很多!在還沒上過A2的課之前,碰到很難的文章時,會很努力的要逐字逐句的看懂,但往往看完整篇都不知所云,但A2改正了我這個不好的習慣,把文章切成區塊來看,段跟段的關係,看的是文章的架構,這樣一來就算真的太難看不懂的文章,慢慢的都能抓到大概要表達的意思了,這邊建議大家GWD
的閱讀要多看,每天練個4篇吧!

JJ
        考前跟4年前一個考760的神人好友聊天,他很驚訝的說現在竟然有機經班!沒錯,真的有機經班,而且真的可以幫助你節省收集機經的時間
(大家可以先去CD上面看看原始機經長什麼樣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Dustin的閱讀機經班,上了Dustin的課之後,只能說相見恨晚阿!
我受惠最多的是先發制人,這招真的超猛的,往往看RC的時候都是傻傻的看完內文再去看問題之後想答案,但Dustin會跟你說,要主動出擊,像是看到對比的話,就要馬上聯想到會考相同或相異點之類的,而且疑似原文的部分,我考試真的看到一模一樣的!CR的部分,題目很多,但命中機率真的很低,小弟之前看得半死不活的,結果才中2題,但考前看一下CR穩定一下心情也是很重要的,看心安的啦!

小結

小弟提供一下三戰後的一些想法
1. OG的官方解釋,我想這個東西真的非常重要,SC上面常會有一些wordyredundant之類的很抽象的話,請務必要理解真正的含意是什麼?CR對於各個選項的解釋,還有RC的解釋也很重要。
2. RC機經的使用,切記不要背答案,我覺得在看RC機經的時候,可以相把文章看完,題目就當你真的在考試,去驗證你對這邊文章的熟悉度,是不需要刻意去背答案的。
3. GWD的使用,GWD真的是拿來練習考試的好物,但GWD錯題數有的時候真的不需要太在意(但也不能錯的太誇張啦,比如說錯超過一半的),因為他不是CAT,跟實際上的考試還是有點落差的,反倒是需注意一下自己錯題的類型是什麼?對於錯題類型的分析才是比較重要的。

準備GMAT真的是一條很漫長的路,考的是耐心,考的是毅力,
考的是寂寞,更重要的是,考的是你有多想出國念書的心,
加油吧各位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