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2013年 十月 momochung GMAT 680 V34 Q49 (七週培訓班) (一個月精修班)

最後總結完後,我會統整出自己不熟的考點,再重新聽一次A2的錄音檔。A2的的SC研究得很透徹,簡直像公式一樣,需要做題一段時間後在不斷反覆重聽,才能夠完全聽懂掌握,且不同時候聽還會有不同的體會,要善加利用學習呀!
作者  momochung (MO MO)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680-A2七週培訓班/一個月速成精修班
時間  Thu Oct 17 00:22:34 2013
─────────────────────────────────
(朋友沒上PTT,代PO心得文)

三戰680-A2七週培訓班/一個月速成精修班心得

成績:一戰二戰  <650
            10/2三戰   680  V34/Q49/AWA4.5/IR6
背景:中山大學NSYSU 財管系
教材:A2精修班/莫老師修辭講義/OG/PP1-4/GWD/Dustin Verbal機經班/數學機經班
--------------------------------------------------------------------------
前言:
因為網上已經有許多人分享過實用的經驗,小妹就只分享自己痛撤思痛,終於改進的地方。雖然最後還是沒能達到700,但希望以下的分享能多少幫助大家~能少走一些冤枉路>_<

SC 修辭
       實戰時修辭真的不簡單,已不再有三二結構,以為簡單平衡也會變得非常棘手。上戰場時,我覺得修辭真的是定高分的關鍵。鼓勵大家真的要下定決心好好把它打敗!修辭最重要就是要總結,而且整理出自己的解題步驟。但總結是十分花時間、費時的,一題每次都要去好多個論壇爬文,何況還要消化一堆雜訊。所以準備期間,真的強烈的建議大家可以買很多種不同顏色的筆,“第一次”作答時就開始用不同顏色註記不同考點!使用不同顏色的筆註記可以加快你複習速度,且總結時可以馬上看出哪裡還不懂,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以下是我的步驟:
                  1.看題時標出S &V
                  2.用不同顏色標記考點
                  3.檢討時利用紅筆註解沒看出來的考點
                  4.利用螢光筆標示哪些考點該新增至自己的“SC考點總結Excel
                    -->等整本題目寫完時再update到檔案中

       我一開始的總結方法很簡單只是把題目貼上,下方註解,但是後來發現這樣看題太慢,複習時也很花時間,每次看考點還是得要來回巡視。後來看到神人有利用Excel來整理出自己的總結,我也試了,但還是好花時間,每題一直複製貼上還調整文字,想想還真多此一舉。所以真的強烈建議各位:手寫王道快速,重點標示後再將考點總結至自己的SC考點總Excel中:)

        XD 套句A2的話,你要想像你是很忙的CEO!(當然以上是適用OG, OV,PP1-4有文本時,最後大家衝刺時記得GWD題目也要開Word總結噢~)

        有關於SC考點總結Excel,我一開始先找了網路上人家分享的總結檔案,然後再自己不斷的更新所有該注意的細節。每次遇到不確定的考點時,就會利用搜尋將Excel中所有相關資訊再復習一遍。這樣一遍一遍後就會更加深記憶,並利用顏色標註可以加快復習效果。
       
最後最重要的是:
        建立自己的解題步驟。畢竟最後還是要回歸到有哪些是你真的會用的,建立這份解題步驟其實並不會很難,如前面提及,一開始用不同顏色標記考點時,就能輕鬆的知道哪些是已經駕輕就熟的,再分類成第一步(必錯),第二步(超快好用、例外稍久、七成很難)、第三步(簡潔、技巧)

      最後總結完後,我會統整出自己不熟的考點,再重新聽一次A2的錄音檔。A2的的SC研究得很透徹,簡直像公式一樣,需要做題一段時間後在不斷反覆重聽,才能夠完全聽懂掌握,且不同時候聽還會有不同的體會,要善加利用學習呀!

RC 閱讀
       RC我覺得就是一直看,保持閱讀的速度,熟悉GMAT常出的題材。RC的選項通常都很迷惑,我考前有特定把常出現的keyword定義查清楚,釐清用字的差異性。RC做題時切忌不要匆忙的依據印象作答,當有疑問時,絕對要相信自己,回去定位看內容,找keyword/相關性70%的字眼和解釋/找邏輯鏈,再回頭作答。

CR 邏輯
        邏輯的部分我想分享的是“ 帶論點去看選項”,CRRC一樣選項有時候很迷惑人,所以作答時最好是看完題目後帶一句話去看選項,這樣思路會比較清晰,方向明確比較不會被影響。另外,當你覺得有些答案很莫名奇妙時,建議還是和上述一樣,覺得懷疑時一定要相信自己,回文查看時通常會發現題幹有限定因素!(偷偷藏在開頭之類的)

機經準備
        數學部分平日就要一直update更新的題目,然後假日再重算一次,考前三天再算一次。但是我最後一戰殘念的拿了49,大家有時間的話再刷第四次會更有保障!閱讀部分,我一戰後其實感受到RC兩面刃的威力,反而有點膽怯去念機經,但最後一戰時幸虧有Dustin機經才能順利地在10分內穩住心臟,寫完最後10題。Dustin的機經整理得很乾淨、簡潔,非常有助於釐清架構脈絡。看機經時我會先寫下架構筆記,當正式考試時就算一開始太緊張無法思考是哪篇,再粗略寫架構時,就能快速回想起曾經寫過類似的內容,快速回想起重點。閱讀機經大家不要太去死記答案,重點擺在架構,題目答案看過有印象就好,因為實戰時很容易遇到變題,我中的三篇裡就有一篇是結尾變題。

實戰分享:Pace
        我的pace一直都很不足,一開始寫TN時都需要額外10分鐘才能寫完。後來決定20/20/20/15的的pace才順利寫完,但是這個pace寫得很趕,趕著寫完的下場就是正確率很低。後來再朋友推薦下使用使用22/23/18/12,前21題的正確率馬上大大提升,這調整在實戰上可是一大加分!我實戰時最後十題只剩10分鐘,後面三題都用猜的,但Verbal是順利拿到34,所以大家真的不要小看pace的重要性,他是衝700的催化劑啊!

小結語:
        準備GMAT真的充滿挫折,我想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會失眠、做噩夢,甚至覺得好成績大概只給聰明人。二戰後我一度想放棄,難過還要回去面對一次GMAT,天知道我有多想把這些書都送人。但戰完後我真的要鼓勵大家別氣餒,堅持下去會發現沒有這麼難,要每天鼓勵自己有信心、告訴自己一定做得到,甚至對鏡子中的自己催眠講話。這就像心理戰,穩下來後唸書的效率會提升,放鬆心情的去考試才是好的:)  不好意思寫的落落長,祝大家也能早日終結G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