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2013年 十月 MrWeekend 一戰 GMAT 680 V32 Q49 (一個月精修班)

因為都是接觸內需市場,所以主要客戶在大陸或台灣,完全不需要接觸英文,大學也是念數學系,所以算一算,我沒接觸英文應該也10年了,英文的主詞、動詞怎麼找我都不會,但是在短短5個月裡全職考生的生活,因為有了A2精修班的幫忙,讓我可以順利拿到我滿意的分數。
作者  MrWeekend (周末先生)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GMAT一戰680/ A2一個月速成精修班心得
 時間  Mon Oct 14 22:44:40 2013
───────────────────────
我是代PO
-----------------------------------PO分隔線---------------------------------
GMAT一戰680/ A2一個月速成精修班心得
主要是給那些基礎不好的同學鼓勵,我可以你們也可以!

考試成績一戰680/Q49/V32
時間:2013/10/07
求學背景:文化大學應用數學系


準備時間:2013/ 5月~2013/ 10月共五個月
準備教材: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精修班教材

前言
工作了六年,一直有懷抱著出國念書的想法,但是人只要一開始上班穩定之後,你有擁有的夢想似乎就是閒下來的時間才會想到的事,結果就在今年過完年毅然決然的想趁還沒有家庭的壓力下趕快去完成自己的夢想,結果就開始了GMAT的旅程…

雖然680的分數真的不算高,但是對我來說,這個分數給我很大的信心,之前在國內電子廠當業務,因為都是接觸內需市場,所以主要客戶在大陸或台灣,完全不需要接觸英文,大學也是念數學系,所以算一算,我沒接觸英文應該也10年了,英文的主詞、動詞怎麼找我都不會,但是在短短5個月裡全職考生的生活,因為有了A2精修班的幫忙,讓我可以順利拿到我滿意的分數。

各科小結

SC
SC我認為是verbal最重要的一環,因為他的題目最多,且也是拿高分的關鍵,而且相較RC來說,SC真的算是比較簡單的,而且A2有系統性的歸納SC考點十六條規則、用詞傾向性、官方喜歡的答案是什麼,甚至都用數據化的方式讓學生知道選這個答案的對錯比率,但是上完課後還是要自己歸納考點,因為這樣你才能在真實考試中可以迅速找到考點,而且在短時間內作判斷。

RC
RCverbal來說我認為是最困難的,因為常常一篇文章看懂在講什麼,但是答案還是選錯,我想這個問題是GMAT考生蠻常遇到的問題,之前在自修時,上網爬文,大家都說RC要抓作者語氣跟立場,說來是蠻簡單的,但是要在時間壓力下將文章看懂又要判斷段落大意,作者語氣,細節題的定位,有無其他人語氣出現…等,真的需要一些技巧。A2RC時教了如何判斷作者語氣的關鍵字判斷、快速定位、作者出現時的語氣及文章的語氣是否有轉折(此技巧也試用CR boldface),確實這些對我的幫助很大

CR
我認為這是verbal裡最簡單的,前提是題目要看懂,可能因為我是念數學的,所以邏輯方面沒有太大的問題,基本上只要題目看得懂都選的到答案,但是常常沒有系統性的整理、規畫,有時候還是會被騙選到錯誤的答案,A2上課教了主題、主角的方式,我覺得很有用,可以用來判斷答案的對錯,甚至在題目看不懂時,也可以快速的刪掉2~3個答案。

數學
本人數學只有考49分,原因出在太久沒有做原試題的數學題,且考前也都在看JJ,導致真實考試的前幾題看到那麼長段的數學題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再加上是第一次考試,所以太緊張就爆了。建議大家還是在考試前每天做一個小時的真題練習,這樣才比較有把握Q50以上

機經
這邊我大推Dustin的閱讀機經班,上他的機經班好像在上歷史課一樣,且回去自己複習時,可以很快的記住重點及文章的架構,在考試前省去我非常多自己看不完整的JJ的時間。

總結

其實分享這篇考試心得主要是因為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曾經好幾度懷疑自己的能力,因為已經30歲了,學習能力已經不像以前一樣快速且敏銳,一開始在做GWDPP模擬考時verbal答對率幾乎都不到50%,當下的挫折感確實是很深的,還好在最後努力堅持下來了,也感謝我有一群要好的戰友及A2的幫忙,才能順利的一戰拿到自己滿意的分數,希望在準備上有遇到挫折的戰友們,只要培養自己實力及找到GMAC的出題脈絡,這個考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牢不可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