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2年 九月份 hailie GMAT 700 M51 V33

 作者  hailie (Music is Lov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第三戰  Q51V33  700 (Aug 2012)
 時間  Thu Sep  6 00:04:04 2012
───────────────────────────────────────
考試成績:  第三戰  Q51V33  700 (Aug 2012)
求學背景:  NTU
準備時間:  三月起在職準備,六月七月八月各考一次
準備教材:  OG, OV, PP, GWD, 美加莫老師SC, A2精修班, Donz數學精修班與機經班,
Manhattan GMAT網路上Ron的解答
Verbal:
我是三月先上美加莫老師的SC(從課程中間開始上,前面漏掉的課跟同學借錄音檔),另外
四月起上A2的精修班(七堂課含SC /RC/ CR)。
SC: 莫老師的課我大概就是上課認真聽講,雖然有錄音但其實沒有時間在重聽,四月開始
搭配A2的課加強,題目講解我推薦上網看Manhattan GMAT網路上Ron的解答,學習老外解
題的切入點,SC我大概可以拿個七成五以上。
RC: 一開始真的很糟糕,因為我是直接整篇逐字逐句讀完它,讀完內容差不多忘了七成,
加上本身單字量不多,一個長篇唸完頭都暈了。後來上A2的課,我慢慢練習分析題幹,分
開處理文章中重要、次重要及不重要的資訊,正確率慢慢從四成拉高到六七成。
CR: BF題一開始搞的我頭很暈,後來按照A2的方法分析前提結論,差不多做三題可以對兩
題,另外有些解題的方法,像是如何處理有結論句和沒有結論句,也幫了我不少。
題庫的部分我知道很多人都會上追夢去抓,但是裡頭的東西實在太多而且有些答案很怪,
題目版本也很詭異,唸書都不夠了,哪有時間整理這些。A2會給很多參考資料,把這些題
目和答案整理好,還敎我們如何做總結,如何訓練pace,提供很多資源讓我可以用最少的
時間考到理想的分數。
Quantitative:
台灣的學生通常對文法感到比較吃力,所以主力都會放在verbal,以致不少人會忽略數學
。但是如果數學可以拿個50以上,上700的機率會比較高,而且就投資報酬率而言,數學
相較verbal是高的。
我是直接上Dounts 的數學精修班(6堂) 和機經班(每次考前的一個禮拜六),數學精修班
可以幫我們先把忘記掉的高中數學,快速補回來,題目我都是做verbal做到很煩的時候,
就挑講義的題目做個20-30題,維持數學熟悉度及答題速度,順便轉換心情。簡單說來,
我就是一直保持有做個幾題數學。
機經課的話Dounts會幫你把題目分門別類整理歸納,然後提供機經手稿,定期更新機經題
庫,讓我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尤其考前都已經鬼打牆了哪有時間整理瑣碎資料。況且,機
經量充足的情況下,要遇到20題左右的機經不是難事,這樣考試時心理狀態會比較好,因
為出現機經的部份快速答完,多的時間就可以著墨在比較難的題目上,就容易拿50分以上
,當然就比較有機會上700。在數學上,D 大真的幫助我省了很多時間,也讓我拿到兩次
 Q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