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2年 九月份 slydomon GMAT 710 V35


文章日期:2012-10-23 16:59
 作者  slydomon (帥毛拉)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8/30一戰710
 時間  Sat Sep  1 22:27:42 2012
───────────────────────────────────────
背景:
NTPU
學測英文:12級分
大學指考:75
要先誠心的感謝兩位恩師:A2跟D大 , 這個710我到現在還覺得有點不真實…
正文
個人認為準備GMAT需要足夠的時間,但真的不能太長
從我上A2的班到今天大概11個月了,會拖那麼久絕大部分是信心問題
小弟在這裡要勉勵各位:要勇敢去衝,你只要報了名,死期將近時自然會蛻變
對於各科準備我簡單分享一下:
SC: 重質不重量,找自己信任的教材精讀:
個人認為sc準備教材真的不求多,但對於教材的內容真的要瞭若指掌
不管你手中的是哪本秘笈,請信任他並熟讀他
依我的狀況MAHATTAN*A2講義的,是我最高指導原則:
MAHATTAN: 我只精讀過一次,不熟悉的部分會抄在筆記本上並載名頁數(很重要);一方面在
一天總結時自己可以清楚知道今天吃了甚麼內容;一方面可以減少很多複習的時間;基本上
MAHATTAN的重點就是”整本”都是重點(除了IDIOM那章以外) ,書中概念很基本,必須要求
自己懂且熟.
A2講義:我上課基本上不用錄音筆,兔大的課我聽過兩次,我的講義是滿滿的字,頁數對照及
額外的筆記一清二楚;真的有照著講義上的概念複習,用兔大帶的題目去驗證你已”完全理
解”他所表達的概念,基本上sc沒甚麼問題.我在複習完講義檢討完pp1+2後,首次接觸GWD
的sc最慘命中率大概都有6成 ,個人認為 sc最怕手上資料太多但都沒有精讀,sc求的是精
確且熟練的概念而不是豐富的內容,所以真的沒有必要到處取經甚麼都讀.
CR/RC :熟悉出題點及答案長相
這兩部分基本上到現在我都還有一樣的問題,不緊張我題目看不太懂,一緊張我題目一定看
不懂,這次jj真的幫了我很多;但必須講句實在話,如果我沒有曾經跟rc奮鬥過也沒有去
熟悉cr的題型,jj不會發揮如此強大的效應;
很多cr jj是只有題幹的,我會自己推論他的答案,若是有答案的,我還是會檢視他的邏輯,
基本上jj可以背的應該是題幹而已,答案的推敲驗證還是要看之前在邏輯下的功夫
我這次很幸運,閱讀碰到四篇一模一樣的文章,但題目不是jj沒正解不然就是JJ根本沒題目
,回文定位那些都是靠自己,還好gwd每篇閱讀我都很認真的找定位句,分析主題,所以才得
以脫離險境(低分區).
AA/IR:因爆炸無法分享,請見諒...
總結:AT不是傳統英文考試(他不只考你英文),我在窮途末路時的考試策略:
SC我可以靠自己拿下80% ,前21題的SC第一眼沒看出考點就開始解句意(為求正確),後20題
SC基本上不去解句意,多用技巧
CR/RC由於我狂看jj,我可以省去平常看題幹一半的時間讓我有更多時間去考慮答案且由於
對題幹了解更精確,答題率從原來做gwd的60%~70%到穩70%其實我是有信心的 ;
PATH:基本上前21題每題2分鐘,; 剩下時間衝後面的題目(本人時間觀念差勁無法一直注意
TIMER);
最後:徹底執行V35 ,我承認有運氣成分,不過考前你有甚麼武器,你要擬好策略去運用他,
才不會因為慌張而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