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2年 九月份 Dorell GMAT 730 M50 V39

 作者  Dorell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8/28 2戰730
 時間  Wed Sep 12 14:46:19 2012
───────────────────────────────────────
考試成績:  第二戰  Q50 V39  730  一戰Q49 V37  710 (6/28)
求學背景:  NCU Economics
準備時間:2-5月補美加,5月補A2,6-8月自修
準備教材: OG/OV/ManhattanSC,模考/CR BIBLE/PP/GWD/A2講義/JJ/D大基金班
這邊想分享一下兩次戰GMAT的簡單心得,跟各分科的準備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我覺得對我幫助最大的是A2的課程,很推薦
自修的部分OG跟PP的練習與總結也是很重要的,奠定做題的基礎
再來是一戰後去找了GMAT板上的Dustin聊天,跟他學習了一些準備方法,也頗有助益
以下分科來講一下心得
SC:我認為SC是最重要的,Verbal的根本,相信大家看到的心得都是這樣講,
這也是A2的課程精華,我在一戰跟二戰前都再複習了一次A2的SC錄音檔,
準備教材部分我覺得就是OG/PP3這兩份教材是最根本的,一題一題的寫完並總結
檢討是很重要的,另外我要推薦PP3語法筆記,我覺得寫得不錯,且有很多補充知識點,
內容可說是十分豐富,PP1/PP2可以用在OG/V/PP3都總結完之後,做為驗證實力的練習,
檢討錯題部分就好,另外Manhattan的SC也是相當推薦,尤其是像我這樣本來
文法基礎不好的人,可以先把她順過一次並做練習題,這樣就大概會了解大考點所在了
要強調的就是Manhattan跟A2上課都提到的所謂用詞傾向性的部分,我認為這是實戰時
提升速度的利器.通常幾個大考點,如主動一致,代名詞數量等可以刪到剩2-3答案,
就是用其傾向性,正確答案長像派上用場的時候了,A2的考試技巧在你有了基礎的SC能力
後是幫助你提高的很好方式.
CR:我覺得CR沒有什麼捷徑,就是藉由練習建立自己的邏輯鏈,把自己的思考方式調整到
跟GMAC的人接近.那我推薦A2的課程跟CR Bible這本書,剩下的就是用各種題目練習了
特別要強調的一點是有些比較難的題目是難在會有2個答案都感覺合理或接近,
但記得一定要緊抓題目的key,例如題目問的是節省金錢,就要緊抓"直接"影響省錢的答案,
其他看似合理但稍微沒那麼直接相關的就不能選,我覺得這是我念到後來覺得進步的
原因--緊抓題目主題,排除無關事項.至於BF題,重點就是辨別他跟題幹的立場是
相同或對立,然後她扮演的角色到底是conclusion或者是preface,再深入去看,詳細
內容我覺得A2講得很好.
RC:這個部分算是我的軟肋,我覺得也沒有什麼辦法,就是練習,再練習而已.
細節題多練習定位,推論題留意作者,裡面出現的各個人物角色態度,主旨題
緊抓作者態度與文章結構.我覺得就是盡量練了.
Q:自己的狀況是一戰前做了兩回GWD,錯5題跟8題
二戰前做了4回GWD,錯2,2,2,8題.
我覺得就是多練習GWD,再來就是JJ多算吧,我自己的弱點是在DS,相當容易中陷阱,
所以二戰有更注意在這個部分,但也不知道到底改善多少畢竟沒滿分
PACE:我覺得我兩次都還考得不錯的一個原因是,以戰養戰真的很重要,所以我兩次考
前2-3個禮拜就開始進行各項模考,Prep軟體,GWD,Manhattan模考的Verbal部分
prep會蠻多重複的題目,可能較不準,但可已熟悉介面跟整個考試流程.
GWD的話,我一戰前做了7回,2戰前做6回,並且用excel檔記錄結果並分析錯題落點,看
自己到底哪個section較弱,但答案我沒有深切檢討,畢竟是練pace為主,請大家
不要過於在意錯幾題,我1戰前GWD的狀況也不好,但V最後還是拿到了37分.
有時候真的就是臨場的狀況,模考練pace的目的也就在於一直調整自己的狀況囉
btw,曼哈頓線上模考似乎有一定參考性,我一戰前最後兩次模考V是35/35
二戰前是36/38,都跟我最後結果相去不遠
JJ:這邊我很推薦參加D大的JJ班,除了整理好的數學JJ之外,也會幫你整理閱讀JJ
寫下文章結構,大億等,很節省時間,參加了就每天上網收最新的JJ就好,很方便.
至於JJ的用法只能說就真的是兩面刃,要小心使用才好.
覺得自己兩次考試都很幸運在700以上的原因是基礎還算紮實,
所以A2課程的幫助是功不可沒,自己的做題檢討也是很重要,請大家還是要多練多思考
總體而言雖然自己目標是750,但我想我可能還不夠努力,實力沒辦法達到750,所已決定
不再考了,但希望心得可以提供給大家做一些參考,如果有其他後續問題,也都可以問我,
祝福大家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