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2年 九月份 silencea GMAT 660 M49 V30

 作者  silencea (Anni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5/25 一戰660 A2+Donz心得
 時間  Thu Sep 27 22:33:22 2012
───────────────────────────────────────
考試成績: 一戰  Q49  V30  660  AWA 4.5
求學背景: NTU
英文能力敘述: 英檢中高級通過  托福97 (2011/08/13)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算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兩個月左右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Donz機經班、OG、OV、Manhattan SC、OG13新題、
           PP2、GWD22-17。
關於讀書技巧,版上高人眾多,我就不獻曝了。
但將以下3個陳年但超實用心得分享給GMAT的戰友們:

1.寫完題目一定要"徹底"檢討

起初寫OG時,我才剛開始上A2的六周培訓班,
當時還不太懂何謂GMAT,看到CR、RC、SC更是一團漿糊,
加上本來就給自己兩個月後一戰的目標,
所以我一直瘋狂地趕進度,
導致很多似是而非的題目沒有認真看過,
選對了也不管是猜對還是真的會,幾乎是草草結束半本OG,十分浪費題目。
之後聽A2在課堂上提到新手寫題目的方法,的確是當頭棒喝,
原來不論對錯,都要好好讀OG的解釋,從OG的角度培養看題目的敏銳度,
寫對的,看看是用猜的還是真的懂OG的考點;
寫錯的不用說,就是揪出每個選項坑人的思考邏輯。
第一次寫題目累一點,後面就會快很多,
所以我後來把前半本OG重新照這種方法再走一遍。
其他如OV、PP和GWD都是如此。

2.巧妙運用JJ

當時報名時間抓得不錯,JJ量很夠,
加上Donz的數學機經班超級有用,
只要緊跟他的上課速度,課後再把不懂的問到懂,
考math時題目看起來都很順眼很熟悉。
verbal的部分 也是照著A2的話挑著讀JJ,
絕對不是背下所有RC或CR的中文翻譯,
而是記下組織過的綱要,大概有個概念就夠用。
數學要是遇到不全或爭議題就別鑽牛角尖了,
Donz猜得出來的考點,他一定會告訴你;連他都無法判讀的題目,就別浪費時間了吧!

3.練pace

基本上,我一直告訴自己該鍊pace,
但我直到考前一周才開始用GWD磨速度,
只是GWD的效果又因為已經做過其中一些題目而變的不太準,
上機考時我就沒有分配好verbal的時間了....
最後十題都很倉促,原本前面有的語感也被時間壓力榨乾。
數學倒是因為機經題很多,還得不時提醒自己一分鐘才能按next,
所以相對沒有狀況。

[後記]

其實決定考GMAT的念頭很突然,
而且也已經找好一起去來X的朋友了,
要不是Donz願意犧牲假日 細心介紹課程及分析我的需求、
要不是去試聽過一堂大補習班的課,卻發現上課氣氛完全不是我要的,
我可能就會錯過他們兩位奇人。
我認為考GMAT最重要的是效率及鬥志,
拉長戰線往往是不利的結果,
所以當時就打算補一個月左右的習就自修 然後上場考試。
因此,當我發現傳統補習班的死氣沉沉和師生之間的距離時,
我馬上明白這不是我要的,因為他們無法給我足夠的學習動機。
但在A2的班上,可以感受到強烈的讀書意志,
不只A2和Donz每天都像勁量電池的兔子一樣超有精力,
可以連續上課不喊累、下課問問題無上限、助教時間約了就早到遲退,
還有兩人專屬的幽默讓我們放鬆一下。
每個同學也都上緊發條,
讓我只要一踏進教室就進入備戰狀態,
我相信這種效率及感染力只有A2的教室才會出現。
要不然,GMAT和大學課業活動兩頭燒,要是最後效果又不好,
我應該會大吐血吧!

最後,除了謝謝他們幫我克服GMAT,
能夠在五個月沒見面的情況下還記得我的名字,應該也只有他們了吧!
當下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
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殺G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