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1年 十二月份 rose3362 GMAT 710 M51 V33

 作者  rose3362 (小貝)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12/30 台北二戰
 時間  Sun Jan  1 18:21:29 2012
───────────────────────────────────────
<<AT考試成績>>:          ex: 二戰 710 Q51 V33 AWA ? (2011/12/30)
<<求學背景>>:                ex: NTU ACCT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ex: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ex: 這好難定義,大概從七月底開始準備
<<準備教材>>:               ex: OG12、PP、Manhattan SC、Manhattan模考、
                                                   (GWD、新東方邏輯和AWA)、X兔短期班(四堂)
之前有跟自己說如果破7了一定要上來分享心得,因為自己在這個版受到了很大的幫助:)
開始接觸GMAT是在七月底快八月的時候,原本有跟著同學找相關GMAT的補習班,
但都因為課表太密集太長而放棄(因為八月中要出國一陣子,加上暑假還有其他規劃,
那種要一週內補好幾天又要持續八週十週以上的我無法)於是只好先自己買了OG寫,
想說先自己唸看看。大概花了一個禮拜多的時間寫完所有Verbal的第一遍,
還是不知道自己的準備方式到底適不適合這個考試,看了好多資訊越來越迷惘。
爬了版上資訊之後偶然發現X兔開過四堂就結束的短期班剛剛好符合我想要的!!XD
但好像很久沒開了(?)最後還是寫信問了相關資訊。
雖然當時X兔並沒有規劃要開短期班的課程,好心的X兔竟然說我如果可以在版上召集
到6個人願意跟我一起上課就可以幫我額外開班!! 原本還怕徵不到人,所以硬拉了
幾個同學跟我一起上想要湊人數,沒想到反應熱烈~ 實在超感謝當時願意跟我一起
上課的版友!!!
不過說實話,這種短期班速度真的非常快,當時四堂課是擠在一個禮拜之內全部上完,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也先寫過OG和看過Manhattan SC,上課進度還是跟的有點辛苦,
每次上完課都覺得快吐了,囧。但上完課的確是獲得了一些明確的準備方向還有齊全的
資料(超值得!!!!) 那時候才知道有PP還有GWD的存在... 八月中出國就帶著PP1、PP2
有一搭沒一搭的寫,回國之後報了9/19一戰,密集準備了兩週,開始再把OG寫一次,
參考新東方GRE AWA的書準備,也寫了大概四五回GWD練pace(每次寫完GWD檢討的時候
都很想撞牆,錯的一塌糊塗....寫了四五回就寫不下去了XD)
一戰的時候幾乎是在滿機經的狀況下考試,四篇閱讀全部是JJ還遇到一篇GWD原題,
CR和Q也遇到很多JJ,當時以為要破7了!!! 結果最後卻考了個接近 700 很雞肋的分數。
雖然有點不甘心,但因為開學了一堆事情接踵而來,十月考托福,忙碌寫SOP找推薦人等
等,二戰GMAT這件事就一直被我無限延期。期間其實有事沒事就會逛逛CD或是GMAT Club
吸收一下新知(?) 做做題目看看大家的討論串之類的。終於十一月初先用一戰的分數送了
一間學校之後,好不容易在11月中下定決心報名二戰!! 但報名二戰之後,才發現自己
低估了12月學校雙主修課業的忙碌程度,幾乎很少有完整的時段讓我唸GMAT,如果大家
有iphone或itouch的話我想推薦大家一個App叫做GMAT Toolkit !!! 這個App真的非常
好用,我在坐公車之類的零碎時間就會用這個App提供的題目練習,它還提供很多分析
的功能,像是幫你計算錯誤率還是統計常錯的題型等等,應該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和
還要應付學校課業和打工家教之類的學生!!
就算是善用零碎時間,二戰的準備時間還是非常不足,我只仔細的把之前一戰的筆記、
Manhattan SC、X兔的講義詳細看過,題目除了做GMAT Toolkit和用Manhattan模考根本
也沒有什麼練習(用Manhattan模考是為了練pace,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沒用GWD? 完全是
因為我的鴕鳥心態,害怕寫GWD被打擊信心哈哈哈 <- 請大家不要想我一樣逃避還是好
好寫GWD....)
原本打算也要再把PP寫過一遍但最後也沒時間......最後心裡幾乎打定主意二戰要走JJ流
,但天不從人願,原本二戰我是報在12/9,但在12月初的時候卻突然發生一些事情迫使我
必須將二戰延期至12/30,以至於剛好碰到12/27換題......讓我能有機會體驗何謂裸奔的
刺激。(27號早上還心情愉悅的在製作精美的"JJ大全"~結果晚上卻看到CD上說換題的時候
,心裡只有一個字:ㄍ !!!!!!!!!!!!!!! )
但算是非常幸運,沒想到沒有靠JJ上考場,最後能夠考破700。
<<SC & CR>>
這是二戰我主要加強的地方。主要就是用上面有說到的GMAT Toolkit裡的題目。
我覺得題目真的是在精不在多,因為那裡面可以選擇SC和CR交替出現又會在你寫題目的時
候計時,所以自然而然讓自己習慣在時間壓力下分析題目,有時候我等個紅綠燈也可以做
個一至二題XD CR題目如果做錯了,我就會叫自己在心裡試著把題目翻成中文,然後拆解
題目的結構,看看自己到底是哪裡理解錯誤,我覺得這個檢討方式真的很有用!!
我漸漸能夠很快速的看到題目就架出結構並且找到題目的關鍵字,一些技巧也很不錯,像
我這次二戰最後Verbal最後五題的時候時間不夠,遇到CR assumption的題目瞥了一下
選項看到有否定字眼的我就選(跟他賭了!!因為不管怎樣都不想要在沒寫完的狀況下結束!)
準備SC的話,有些題目真的會一錯再錯,這時候我就會把這題目抄下來,然後開始在網上
搜索類似考點的題目來看,增加自己的印象,之前一戰的時候遇到很多標點符號題,
所以就有特別加強了一下,但這次好像沒怎麼遇到。我覺得做SC做到後來會有一種奇妙
的語感,你會很清楚唸完句子之後覺得錯誤選項很不通順,這種感覺是我一戰的時候
沒有的。
<<RC>>
這個二戰沒有特別準備,但之前準備托福的時候有好好的把黃金閱讀寫過一次。
也有習慣有時間就看一下The Economist訓練自己看長文章的能力。
<< Q >>
算是沒有特別準備的一個部份,覺得自己的數學還行,一戰的時候我連OG的題目都沒有算
完,只有在CD上下載了一份數學英文的專有名詞背一背,靠JJ拿了50,二戰沒有JJ卻拿
了51......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XD 可能剛好我比較弱的DS都沒有騙到我的關係吧!
但也有可能是CD上JJ的答案有錯。因為一戰的時候我覺得CD上很多DS的答案有點問題,
但很多人都選一樣的答案我就隨波逐流了(一戰考前一天才在算JJ沒有時間仔細去想),
這次沒有JJ就按自己想選的答案下去選,所以大家在看JJ的時候可能要小心!

<<AWA>>
二戰的分數還沒出來,不過一戰的時候我拿5
有背模板,模板是參考新東方GRE AWA的書和CD上廣泛流傳的七宗罪綜合而來,
我AA模板的內容大概涵蓋整篇作文了XD AI其實沒什麼模板,但寫作的架構是參考X兔
上課時給的架構(就連後來我考托福的獨立作文也是用同樣的架構,拿29!)
<<結論>>
沒有想到可以裸奔考上700,我還以為我這次考試死定了!!!
超害怕考得比上次一戰還低>"< 所以JJ可能是雙面刃,如果版上正在奮鬥的考友之後
不幸碰到換題也不要受到太大打擊!!!!
相信自己都付出努力了結果一定會是好的:)
大家加油!!!!! 在新年的第一天祝福大家殺G成功!!!!!!!!!!!
(本來想分享自己的一些筆記阿在CD和GMAT Club上下載的資料等等,但因為有點雜亂,
適逢期末考就先暫緩....之後期末結束之後如果有空整理整理再上來分享給大家~
先PO完心得文還願了卻一樁心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