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1年 十二月份 youngzone GMAT 710

 作者  youngzone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12/24 高雄 2戰
 時間  Mon Dec 26 01:37:54 2011
───────────────────────────────────────
<<AT考試成績>>:          ex: 一戰 630 (2011/11/03) AWA:4
                                             ex: 二戰 710 (2011/12/24) AWA:?
<<求學背景>>:               ex: BS in NCKU Economics
<<英文能力敘述>>:        ex: 大學學測15級分,大學指考80分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ex: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ex: 半年
<<準備教材>>:               ex: OG、PP、GWD OV OQ 兔兔講義

<<正文>>:   小弟自從七月初退伍後就馬上報名了美X補習班,當時的我可以說是對GMAT
            一無所知,前一個月就這樣天天在美X與國家圖書館間活動,經過了四個
            禮拜的基礎訓練後,才真正了解GMAT到底是哪些內容。接著跟著補習班

            模考的進度邊做OG的題目,一方面也組了讀書會每個禮拜都有一定的PP
            進度,漸漸地我了解SC在考什麼(誤)ex 被動少選、being看到就刪、
            比較長短選短的...etc看到以上內容有上過莫老的課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但是,題目越做越多,越覺得不太對勁,自以為自己寫對了,誰知道
            我都把正確答案都先消滅,雖然莫老的解釋很精闢但終究不是自己真的
            融會貫通,所以只學會了皮毛。至於CR的部分更慘,我知道題目在說什麼,
            但是總選不到正確答案,讓我深覺老美的邏輯是不是有問題阿? 只有他說的
            才對,阿我選的選項也解釋的通阿,為什麼一定要是他的解釋才合理???
            RC......美X徐老師講話的速度#%%$$^,整堂課下來就很像你看錄影帶然後
            切快轉,但我不得不說徐老師真的很棒,分析文章的能力,考題的解析

            總是讓人拍案叫絕,只是對我這種吸收能力不快的同學還蠻吃力的。
            就這樣一個月又過了,讀書會的同學們開始思考對策......看了很多
            板上的心得文,嗯,走!大家一起去找兔子吧!!! 9月份開始上課後我忽然
            驚覺,原來不是我想的那樣阿!!!寫CR原來是要這樣考慮,抓住最後的推論,
            明白前面鋪陳的假設,才能真正回答題目要你weaken 或support的是什麼;
            RC不是要你一字一句琢磨,等你理解完整篇文章才要做題,時間早就沒了,
            文章架構是什麼,一篇文章有幾個人說話而各自態度是正或反,才是初步
            閱讀文章的關鍵,寫題目時只要回到文章定位在哪一段哪一句就OK了;
            最重要的是SC,上課後我等於是把以前的文法全部砍掉重練,為什麼being
            不能馬上刪,被動不一定錯...我有了全新的領悟。
            師父引進門,修行看個人,十月中上完課後覺得自己功力大進步,馬上報名

            11月初的考試,自不量力的我嚴重的摔了一跤。心裡都慌了,一度懷疑自己
            英文程度其實是不是很差,考完馬上寫信給兔大,檢討了自己缺點在哪裡,
            發現pace是一大問題,一遇到閱讀,腦子都先腦充血,思考能力瞬間下降一
            半,讀都讀不進去,隨後兔大建議我至少一天四篇GMAT閱讀,我就照做,
            整整在東吳關了2個月,研究OG文章題型,總算讓我抓到頭緒!在這裡要說,
            OG真的很重要,當你仔細研究他的解釋說明後,你會發現他的邏輯是什麼,
            說穿了考試題目就是人設計出來的,他有他一定的框架跟結構,一戰後在
            兔大及讀書會戰友的鼓勵下,重新刷了一次OG。至於SC的部分,兔兔的講義
            我前前後後讀了三遍,我只能說:他真的很神!!!!!!我每次讀都有新的體驗,
            GMAT考試的精髓根本就被他摸透了,讀到最後發現GMAT語法主要就是考平衡
           、主動一致、比較結構與副詞片語、子句的修飾問題嘛!!!一開始都超怕遇到
            要靠句意解答的題目,後來發現根本只要抓到副詞修飾誰、邏輯主詞是誰,8
            到9成都是可以解出來的,兔兔講義真的是精華啊!!! 至於CR也是透過他的方
            法在練習無數題目後發現一個規律:除了主題不對、範圍跳脫這種一看就知道
            錯的答案不講,GMAT真的很喜歡無關比較,幾乎說比較的答案都錯了吧!!!
            最後還是要感謝兔大,雖然不是730+的分數,但這種拼鬥幹掉它的過程,真
            的很爽!!!寫那麼長無非是要鼓勵還在奮鬥的G友們,找到對的方法,真的用
            心苦讀,一定會有收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