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2018年 七月 will19940625 GMAT 690 Q50 V31 (七週精品培訓班)

還好當初選擇了A2 GMAT,讓我在備考初期就能快速進入狀況、也少走了很多彎路,打下良好的基礎。另外,A2在課堂上也不吝分享許多學習資源,讓我能夠更有效率的準備GMAT,並且在準備的中後期維持正確的前進方向。

SC:A2的SC講義真的是受用無窮,幾乎涵蓋了考試的全部範圍。講義裡詳細整理與規納了SC所有的考試類型,並教你一套完整的解題系統。基本上只要熟讀講義,總結題目的考點並在檢討時反覆複習講義整理好的觀念,會漸漸地發現不僅做題的速度提升,也能找出更多判題點。

Q:原本已經忘的差不多的數學,在KH有系統的教學下,很快重拾了對數學的記憶。講義裡基本上已經把GMAT會考的類型與公式完整的整理出來,因為GMAT數學的範圍不難,只要熟記講義上的觀念,不管題目在怎麼變化,馬上就能套用KH教的方式解題。


作者  will19940625 (Ming0625)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90

時間  Sun Jul 15 17:33:08 2018

考試成績
一戰610 Q47 V27 AWA4 IR5 2017/09/18
二戰690 Q50 V31 AWA4 IR6 2017/11/21

求學背景: 淡江國企系
準備時間: 2017/07 - 2017/11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OG、GWD、PP、考滿分

前言:

我是在大四時決定要出國唸MS,一開始想說先嘗試自修GMAT,於是花了一番時間從網路上找尋相關的教材。但由於網路上的資訊既龐大又繁雜,完全不知道要從何處著手。因此,在看到Dustin的部落格以及網路上許多人的推薦後,毫不猶豫就報名了A2 GMAT。


SC

A2的SC講義真的是受用無窮,幾乎涵蓋了考試的全部範圍。講義裡詳細整理與規納了SC所有的考試類型,並教你一套完整的解題系統。基本上只要熟讀講義,總結題目的考點並在檢討時反覆複習講義整理好的觀念,會漸漸地發現不僅做題的速度提升,也能找出更多判題點。

A2提供的上課錄音檔我也重複聽了很多遍,每次聽都還是會發現之前沒注意到的考點。OG解題影片也非常有幫助,一開始檢討OG時常常不確定解題的方向與邏輯,看過影片後就能了解該如何判斷題目。另外,網路上也有很多資源可以做參考,像是Dustin的部落格以及Manhattan上Ron的解題分析,都十分受用,是檢討SC的好幫手。

CR

CR是GMAT考試中我認為最有趣且最實用的一科,考的是邏輯推理,在做題目的同時訓練邏輯、培養商學院的思考。講義裡將整個CR分成橫向總結與縱向總結,透過A2以及Kory由淺入深的教導、剖析題目論點和邏輯思路,幫助我掌握題型架構並提升解題效率。加上大量的題目練習、與讀書會同學討論及總結,練習久了就比較知道CR考試的方向與規則。

在選擇答案時,我都會在腦中回放一遍A2跟Kory在課堂上叮嚀過的原則,像是選項是否忽略假設前提,抓住作者語氣等等,對於正確率的提升很有幫助,特別是在難度較高的題目,透過方向、主題主角等技巧可以快速排除一些選項。

RC

大學時期曾補過托福,一開始想說RC應該跟托福的原則差不多,抓每個段落的首尾句以及重點字就好,結果上完第一堂課就發現GMAT文章與題目的困難度與托福相比艱澀了許多。A2在課堂中詳細的教導如何找出文章的架構、語氣、論點並抓定位句,讓我能在考試中以最短時間掌握閱讀。畫邏輯簡圖的方法也非常實用,把OG每篇文章都畫過架構圖,訓練自己的思考模式,久而久之閱讀的速度就有明顯的提升,也更能掌握主要資訊而不會被文章帶著走。

Q

原本已經忘的差不多的數學,在KH有系統的教學下,很快重拾了對數學的記憶。講義裡基本上已經把GMAT會考的類型與公式完整的整理出來,因為GMAT數學的範圍不難,只要熟記講義上的觀念,不管題目在怎麼變化,馬上就能套用KH教的方式解題。寫完講義後,每天固定寫幾十題題目練習、維持手感,做錯題歸納,並依照類型分類,分析出同一個題型所有可能的考法,確認下次遇到相同考點時不會犯一樣的錯誤。

IR

Kory在上課時已經把考試時會遇到的題型都教過一遍,所以我只在考試前把講義每個類型的題目寫過一遍,並練習了幾次PP模考。考試時,遇到不會的題目,有取捨一下,把時間留給自己能把握拿分的題目。

AWA

作文一直都是我的罩門,從小到大的作文成績大概都只有中下。但我只在考試前花了一段時間熟讀並整理A2的講義,製作一份個人的萬用模板,並練習幾篇題目,就考出4分的成績。雖然分數不是頂好,但是對於一個沒有寫作天份的人來說,已經算是心滿意足了。

總結

還好當初選擇了A2 GMAT,讓我在備考初期就能快速進入狀況、也少走了很多彎路,打下良好的基礎。另外,A2在課堂上也不吝分享許多學習資源,讓我能夠更有效率的準備GMAT,並且在準備的中後期維持正確的前進方向。

最後,特別感謝讀書會的戰友們,因為大家互相砥礪、學習,讓我在出國讀書的路上都充滿動力,也很感激當初A2 GMAT幫我找到這麼棒的讀書會小組,使我在這段艱難考試的路程上有夥伴共同扶持前進。

祝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