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2018年 七月 bellzebub GMAT 710 Q51 V34 (暑假短期全修班)


Q:KH的課程對我有兩個幫助:1.  講義完整整理了哪些部分會考哪些不會,有準備方向之後效率大增 2.  常見題型的快速解題法,大幅提高正確率以及速度
SC:A2在講義中整理的考點基本上已經遠超過足夠了,好好地重複複習
RC:重聽A2提供的錄音檔後,更理解他上課所說的看文章架構及語氣。我自己練習的大原則,以時間內閱讀兩次為目標,切忌還沒讀完題目就開始做題,很容易造成對題目或文章的誤解。

作者  bellzebub (Bing Bing)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給有急迫需求戰友的小訣竅
時間  Sat Jul  7 17:54:19 2018
──────────────────────────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51 V34 AWA:4.0 IR: 8 2017/10/23
求學背景 政大金融 托福106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2017 / 8 ~ 2017 / 10 (8~9月上課,A2全修班)
準備教材 OGPPGWDA2全修班教材、A2機經講義

前言:

我的情況比較少見一點,八月才決定明年出國,申請時程有限,需要在很短的時間裡把成績拿到手。我當時的時間表如下:八月到九月A2GMAT補習Gmat10/15考托福、10/23Gmat因為八九月還有其他工作所以補習期間複習量很少(事後來看是個錯誤的決定,當時有好好複習應該事半功倍)等於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來準備兩科考試,實際上我全力念Gmat的時間約為三周左右,要在相較短的時間考到目標成績,策略就顯得更加重要。關於各科訣竅我就不多獻醜,這篇心得我將著重於準備策略和心態的部分

一、設定目標

這裡指的不只是目標分數,更重要的是確定自己的優勢劣勢和設定答題正確率。各科以我一開始做OG前面題目的正確率排序,Q(90%)>RC(75%)>CR(70%)>SC(45%)Q台灣學生有唸50以上絕對沒問題就不用提可以看出我的強項明顯就是CRRC我認為要提升自己的弱勢科目,好好打底才是唯一正解,但妄想短時間要打底是不可能的!!所以只有短時間準備的考生更重要的是去確保自己的優勢GMAT的計分很複雜別花時間去研究,反正寫對就是有分我練習時的目標就訂在時間內CR錯一題,RC錯兩題(考試的時候有機會靠機經)SC就盡力就好

二、練習量

應該常常聽到題海戰術對GMAT無效,這是真的。練習的目的不是要讓你學東西,A2課程和講義能讓你學到東西,而做題目是要讓你熟悉題型、不會害怕題目並掌握做題的感覺。與其大量做題不如好好把握每一次的練習,盡可能貼近實戰的情境。很多戰友不知道為何會害怕在練習的時候計時,但計時有兩個好處:

1.了解自己速度能否應付實戰
2.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後者比前者更重要,至於怎樣的速度夠快我覺得因人而異,大原則前面可以慢一點後半段要加快,練習時要至少能提早5分鐘寫完,因為實戰時一定會寫更慢

衝刺期練習量我是抓一份完整的考試+一份完整的Q+10題為單位練習覺得今天寫比較差的科目看起來是很少的練習量因為就真的很少,練習感覺有到就好,重點還是練習之後的檢討,搞清楚自己為何會錯比較重要

三、讀書會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A2GMAT對我最大的幫助之一,幫我安排了一群情況類似,時間好安排的讀書會戰友,不用再花時間苦苦尋覓。而且因為大家都補A2,學的是一樣的東西,討論起來也比較有共識。有人可以一起檢討的效率跟自己念真的無法相比,自己寫題目常常解出一個考點就下一題了,但一題通常都不只一個考點,能討論各自的解題角度很有幫助

五、各科雜談

Q

OG->GWD->PP的順序準備,正確率9成就換下一種教材,雖然難度本身普通但要訓練做題的感覺。KH的課程對我有兩個幫助:

1.         講義完整整理了哪些部分會考哪些不會,有準備方向之後效率大增
2.         常見題型的快速解題法,大幅提高正確率以及速度

切記Q不是考你多會算,只是考你會不會出錯以及腦袋轉不轉的過來,有基本實力50up沒問題的,練習時先以提高速度,50分鐘內寫完為目標。可以達到之後就要強迫自己放慢,盡可能每題驗算,最終目標應該是60~61分鐘剛好寫完31題,充分利用時間。

SC

我的弱項,但也不能完全放棄,我是以檢討錯題時至少要找出一個考點並記下來為目標。
A2在講義中整理的考點基本上已經遠超過足夠了,好好地重複複習
另外也很推薦曼哈頓教材,適合像我這種基本功很差的人查一些核心觀念

RC

重聽A2提供的錄音檔後,更理解他上課所說的看文章架構及語氣。我自己練習的大原則,以時間內閱讀兩次為目標,切忌還沒讀完題目就開始做題,很容易造成對題目或文章的誤解。因為練習材料不算很多,很容易寫到寫過的題目,但這反而是好事,可以模擬實戰時有機經的情況。

要知道有機經的RC跟沒機經的RC是不一樣的科目。前者著重於快速理解,幫其他題目省時間,注意用機經時題目看看就好別當真,它的價值還是在文章本身。也很推薦Dustin的機經班,平心而論算是我看過整理得最清楚而且解析最到位的機經教材,更新速度上也無可挑剔。

CR

唸法比較分歧的一科,有人覺得做題型分類解題比較有效率,有人偏好先理解再解題。選你寫起來順的思路就好,對需要分類的人我覺得Kory講義的系統很詳細了!唯一例外的題型是Bold face(粗體字題)很多擅長用理解解題的人會在這種題型吃虧花太多時間,而且這種題型通常至少會碰到一題。這部分我就很推薦用Kory的分析解題法去解。

IRAWA

長這麼大沒聽過有人因為這兩科出不了國,考前2~3天跟機經一起當休閒教材看就好

以上,希望對被迫短時間準備的戰友有點幫助,切記有時間的話依然要聽老師的話打底好好唸,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聯絡我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