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2018年 七月 wolkev GMAT 720 Q51 V35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一戰720 Q51 V35 AWA5 IR8 (2018/02/12)
求學背景:政大商學院
準備時間:2017/12-2018/01 A2 GMAT培訓班,2018/01-2018/02 讀書(全職準備)
準備教材:OG、A2 GMAT講義、考滿分網站app、飛騰網、曼哈頓論壇、追夢網JJ

[Q]

先來說最快樂的Q,我從小到大數學都算滿不錯,準備起來是滿輕鬆的,我想本身數學程度OK的朋友,熟悉一下考試題型後就不用太擔心了。


KH的講義真的超級完整他會在五堂培訓班課中就很快速、高效率地帶大家把會考的範圍都回憶一遍,就不用自己再回去複習國高中課本。我自己考前會每幾天算個一回維持手感和熟悉做題配速,細心慢慢寫,切記不要一邊笑題目太白癡一邊粗心寫錯(我本人常這樣⋯⋯)

PS的部分基本上不會有太多問題,穩穩地算對就好了。DS的部分算是比較有挑戰性一點,尤其是不等式的部分,我有時會看著覺得簡單,卻因為某個因素沒考慮到而答錯。我覺得DS的問題如果不確定答案的話可以多帶幾個數字進去看,因為其實題目都不是太複雜,真的沒辦法 、直接用代數推導出確定的答案的話,慢慢帶數字進去確認比光看著一些代數在腦中幻想來得準確,也不會太花時間。

[SC]

- 下面廢話太多,先直接總結一下:

1. A2整理的SC-A本很重要!在GMAT面前你的語感都是雲煙~~~要虛心學習GMAT的語法邏輯
2. A2上課講的重點一定要抓到,不熟就重聽上課的音檔,幫助很大
3. OG考點每一個都要揪出來搞清楚,做個兩三次都不嫌多
4. 寫題目重點是累積經驗值和考點,A2說要做的總結非常重要,一定要摸索出適合自己的總結方式

- 建立正確的心態

我文法底子不是很嚴謹,平常英文溝通雖然沒有問題但都是用語感講得很高興,一開始真的覺得SC到底是啥鬼有夠煩(一直拍講義po在Instagram打#wtf)不過其實順著A2講的東西慢慢去熟悉真的就會慢慢進入狀況了。

想特別提醒,A2整理SC的A本真的重要,千萬不要覺得第一堂課好像很簡單就不認真,原本文法底子不錯的人也不要大意,因爲讀到後來會發現A本就像是最基礎的解題邏輯,後面的各種解題方法常常都還是會歸納到A本觀念。

另外,我覺得GMAT的文法邏輯真的跟我們以前國高中學到的不太一樣,很多以前習慣使用的慣用語在GMAT裡面可能都是不行的,所以真的要虛心受教,好好重新建立一套專門應對GMAT的文法概念。

- 上課講的都是寶藏請認真挖寶

我自己在課上完了的時候才突然驚覺,靠剩一個月就要考試了!但SC卻怎麼做怎麼錯,正確率大概頂多在六七成,而常常做完檢討才發現自己東漏一個考點西漏一個考點,所以就痛定思痛把所有SC的上課錄音檔都重聽一次,聽完之後發現自己真的更搞清楚SC的每個考點了,正確率也大幅提升。

覺得對於考點掌握還不夠好的人一定要去重聽錄音檔,重聽的時候你會驚覺自己上課的時候到底在幹麻竟然漏聽了那~~麼多重點;或是發現其實某個考點在哪裏也有講到,但上課的時候因為專注於在另一個考點就沒有注意到之類的情況。總之SC如果不熟就去重聽!聽到真的完全聽懂A2講的那一套解題邏輯為止,不然做再多題目真的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然後也建議大家上課的時候在講義上標註日期甚至時間,複習到有不熟的地方就可以直接找到當天的音檔和時間重聽(不然四個小時的音檔真的要拉很久⋯⋯)

- OG一定要做熟

OG一定要先寫完,要確認自己每一個OG提到的點都會了,因為我覺得這些考點都出現在這裏給你看了,一定是重要的考點,再不會就太白目了(雖然我後來也沒認真去想到底有沒有考到啦⋯⋯)隨著對考點越來越熟練就會慢慢找到OG的邏輯,一開始都是考平行、主動一致、邏輯主語這種比較基礎的考點,後面就會漸漸出現比較難的了,一定要把考點都抓到。

- 做總結很重要

我認為備考時做題目不用太在意正確率,心情不要受影響,要想成我現在寫錯過我就會了,至少不是考試的時候寫錯(當成賺經驗值的感覺)。寫完題目一定要總結,把自己每個選項不懂在哪裡都要抓出來,可以想成是在蒐集考點,每一道題目裡考了什麼考點通通要抓出來搞得一清二楚。做總結的方式很因人而異,自己要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例如我當時看到有人分享用表格整理考點(紀錄哪一題考了哪些考點),我也跟著做過幾次,但發現這對我沒有太大幫助,最後還是摸索出自己的方式。

我的方式是,根據自己的判題點,去講義翻出那個考點,確認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等到自己的想法都總結完了,再把題目丟去google,看一下飛騰網或Manhattanprep論壇有沒有討論串,有時候就會發現一些自己沒抓到的考點。不過,對於網路上看到的討論絕對不可以全盤接收,我一切都以A2的講義為根據,看到有人在討論的考點,自己再回講義翻一下講義裏是怎麼說的。也許解題的模式真的有很多種,網路上看到的別種說法也不一定就是錯,但記好一套有邏輯的解法絕對是在短時間內最有幫助的,也自己避免混淆。

[CR]

我認為CR就是一個重點:把你的邏輯同化成出題者的邏輯。縱向總結很重要——去想這一題在考什麼,進而猜到選項有可能長什麼樣子。例如:題目如果有講到「平均」,那也許論點就是要用「總數」來唬你;或是如果題目講到「變化量」,論點有可能用「變化比例」來混淆視聽。抓清楚A2、Kory上課講的這些概念之後,真的就好像比較能理解出題者的宇宙,慢慢把自己跟出題者的想法同化,選出正確答案就不難了!同樣的,我覺得OG很重要,一定要寫完總結完,因為裡面有各類型的題目可以練習。

[RC]

一開始讓我最頭痛的是RC,OG一篇四五題我可以錯超過一半,每次在看都覺得啥啊~然後選不出答案,後來(大概考前不到兩週吧orz)才突然想到要來計時看看自己一篇都寫多久,一測才發現自己之前根本都在鬧,因為我都寫太快了啊~~~之前平均一題大概只要一分鐘(加上看題目的時間攤提),難怪怎麼寫怎麼錯,因為我一直不知道在趕什麼,根本沒在認真看文章就急著要選選項(考托福帶來的習慣⋯⋯因為托福時skim & scam文章抓到關鍵字掃過上下文基本上就選得出答案,但是GMAT的難度對於小妹的閱讀程度來說,要這樣搞真的是太看得起自己了)

發現這件事後就讓自己靜下心來慢慢看文章慢慢寫題目,發現其實以我的閱讀速度,好好把文章邊思考邊讀完再來做題目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如果有跟我一樣看文章都亂掃亂用托福模式看的人,真的要試著把速度放慢、抓穩解題節奏(不過有人會跟我一樣嗎lol)
A2和Kory上課講的閱讀方法一定要學起來,邊讀邊抓文章中出現的人的語氣,用active reading的方式來解析文章;Dustin的解題影片很實用,不只會教你怎麼選到正確選項,有時候也會指出若是選錯成哪一個選項可能代表哪一個環節的思考有問題,可以幫助我們回去檢視自己的判斷過程有什麼瑕疵。

[IR & AWA]

IR和AWA就是上課不要放空,好好聽完Kory提的重點,之後就可以很快樂的到考前幾天才想到還要考這兩科了~IR我是在考前兩天做了一回模考回想一下IR在考啥,老實說正式考試的時候我也不太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因為寫完V和Q身心俱疲)結果竟然滿分⋯⋯於是我想這科就是好好上課、然後相信自己的直覺了⋯⋯

AWA我在考前幾天認真寫了幾篇,老實說當時有緊張恐慌了一下,因為發現用寫的比用想的難好多,建議大家真的不要拖到考前幾天才想到還有要考這科,會搞得自己很恐慌影響考試情緒。我覺得可以考前兩週就開始慢慢熟悉手感(尤其是本身寫作比較不強的人),然後沒別的,就是背熟模板、練好七宗罪怎麼寫。

[Pace]

Pace是我本人的血淚史,請大家一定要練pace啊~因為我自己做題速度算快,練習模考時V幾乎都可以提早10分鐘以上寫完,於是沒有太認真去練過pace,只有大概抓一下題數對照時間間距,告訴自己正式考試時放慢寫不要粗心就好。殊不知~~~上了考場過度謹慎加上緊張,一開始花了太多時間在反覆確認答案,導致最後10題幾乎沒時間好好寫,最後大概有3題都是看完題目就猜答案,寫到最後寫到快哭出來(就是一個很白癡加白目的故事⋯⋯)。總之分享一下自己很丟臉的血淚史,希望可以有一點勸世的效果,不管你平常練習寫題目寫多順,pace還是要練一下喔⋯⋯

[End]

祝大家考試順利申請順利人生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