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2018年 七月 (t24710580) GMAT 750 Q50 V40 (七週精品培訓班)

SC:我花最多時間準備,也是我最有心得的一科。 A2教材對我基本上就是SC聖經, 每一次聽 錄⾳檔都有不同的新收穫。 我認為基本上把A2課程內容全部紮實的學會,就能考得很好。 (好吧,看起來有點像廢話,但其實很真心的嗚) 

CR:A2的解題流程很酷,很多邏輯題乍看毫無頭緒, 但只要套上A2的⽅法都能迎刃⽽解。 最神奇的是Kory的縱向總結, 讓我常在看完題目還沒看選項時, ⼼裡就⼤概知道答案選項可能的⻑相, 如此⼀來看到答案會更篤定。

作者  t24710580 (liang liang)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擬好適合自己的策略,就離考高高不遠了

時間  Sat Jul 21 14:17:44 2018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 財管系
準備時間:2017年7-8月(培訓班)、2018年2⽉月底(自己備考兩週),共2.5個月 準備教材:A2教材、考滿分(模考)、Manhattan prep
考試成績:⼀戰750 Q:50 V:40 AWA:4 IR:7 2018/02/26

前言: 


⼼得⽂開始之前,必須先告訴⼤家, 我的備考策略可能不適用所有人。 畢竟每個⼈的讀書狀態、⽅法不盡相同, 建議⼤家在擬訂備考策略前,先檢視⾃己到底是屬於哪種考生。
以我⾃己為例,我自知是自制力低落、記憶力奇差、 但英⽂數學基礎尚可的考生, 因此根據⾃⼰的特質,制定了以下策略:

• ⾃制⼒低落,因此選擇補習及加⼊讀書會來監督⾃己, 並直接報名考試,增加進度壓力、 加強讀書動力;

• 腦容量小,因此A2「重理解不重背誦」的課程完全深得我心;


• 記憶太短導致我的⼿感幾乎每天都會歸零,因此選擇短期密集衝刺備考,每天細⽔⾧流的 讀一些對我反而較沒效率;

• 英數基礎還⾏,因此不再花時間背單字及算數學,只在模考時把出現2次以上的⽣字抄下來背。

各科準備方法:

SC

我花最多時間準備,也是我最有心得的一科。 A2教材對我基本上就是SC聖經, 每一次聽 錄⾳檔都有不同的新收穫。 我認為基本上把A2課程內容全部紮實的學會,就能考得很好。 (好吧,看起來有點像廢話,但其實很真心的嗚) 好啦,把課程全部紮實學會,聽起來容易,實際上還是有些訣竅。 我相信很多⼈應該都經歷過, ⾃覺已經把A2講過的考點都記得滾⽠爛熟, 但實際解題時卻正確率不⾼ (尤其在有時間壓⼒時更慘,例如模考、實戰)。 我認為其中的關鍵在於,有沒有把握「解題的優先順序」。 如果平常解題就有建立好優先順序, ⾯對各種題⽬就都有一套SOP, 較不容易遇到難題就⼿忙腳亂。 

我建⽴優先順序的⽅法是:嚴格模考與檢討。 考點弄懂後,直接計時做題目, 做題目時⼀邊把⾃⼰的解題流程寫下來 (對,很趕,所以練久了解題會變⽐較快), 事後再來逐條檢討解題程序正不正確。 如此⼀來,⾃⼰在時間壓⼒下的SC漏洞就能⼀覽無遺。 我認為與其先花時間把各種⾼深的考點記起來, 好好的建⽴解題流程更有幫助! 其實我當初把A2上課的考點前⾯7,8成記起來, 但有好好遵守考點優先順序, 所以最後SC反⽽變成我考最好的⼀ 科。

CR

A2的解題流程很酷,很多邏輯題乍看毫無頭緒, 但只要套上A2的⽅法都能迎刃⽽解。 最神奇的是Kory的縱向總結, 讓我常在看完題目還沒看選項時, ⼼裡就⼤概知道答案選項可能的⻑相, 如此⼀來看到答案會更篤定。 推薦大家平常做題檢討時, 無論是不是上課提過的主題都縱向總結看, 久⽽久之寫題會更有感覺。
RC

A2所說的Active reading是關鍵, 讓我常常文章單字幾乎都看不懂,但莫名題目就能做對。 另外, 建議做RC時同時也要開啟CR腦, 能幫助⾃己更快看懂⽂章並做題目。 Active reading是我覺得考完GMAT後, 仍然⾮常受⽤的能⼒,真的很讚。

Q

KH很可愛,上課深⼊淺出,上數學課最療癒了。 然後⼤家不要仗著數學好就⼤意, Q要考滿分真的需要⾮常⾮常細⼼。
IR

上課講義做⼀做,模考⼤概做幾次,熟悉⼀下做題pace即可。

AWA

我最害怕的⼀科。如果你作⽂也很爛, 考前幾天挑講義裡面幾個模板句⼦背起來, 就可以跟我一樣低空飛過了。 但如果你志在作⽂滿分,可能不能遵循我的⽅法。

模考

我用考滿分的網站,不⽤下載, ⽽且有蠻多好⽤的功能。 但要⼩心有些網友解答參考就好,不能全信。 另外,有些實在想不通的題目, 我會上Manhattan找官⽅人員或是Ron的解釋。 很多解答者都很幽默(像是Ron),有時看他們跟網友筆戰很紓壓, 可以調劑⼀下模考 錯很多的受傷⼩心靈。

另外,做模考時,我會考前就以10題為單位分配時間, 考試時每做完10題就回來確認還剩多少時間, 調整⾃己的pace。 這樣每次發現⾃己做題⽐預定時間快時, 都會感受到一絲小確幸,緊張感也會降低⼀點。

最後,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無法在考試一開始就進入狀況的⼈, 建議可以選擇先做Q再做 V。 我平常做Q模考的速度,⼤概是寫完還剩20分鐘能放空, 但實戰時看到螢幕開始計時的那一霎那,腦袋瞬間死機, 第⼀題就卡了快10分鐘算不出來, 過程中還一度絕望的想直接放棄這次GMAT 回家直接報名下⼀次。 幸好後來努⼒鎮定⼼神,後⾯才漸⼊佳境。 因此強烈建議⼤家先考較拿⼿的科目,避免這種突發意外發生。

總結:

像A2GMAT⽼師們⼀直強調的,刷題沒什麼實質幫助, 只能給⾃⼰⼀點安慰的滿足感, 重要的是事後檢討必須踏實。 舉⼀個極端⼀點的真實例⼦, 有個考⽣忘記延期GMAT,發現時離實戰只剩⼀週, 此時他的進度是剛聽完錄音檔。 這時,這位考⽣想起A2⽼師們的話, 重要的是檢討品質⽽不是刷題數量, 因此他決定在剩下的⼀週死⾺當活馬醫, 每天只寫1-2回模考, 同時練考點、⼿感、跟pace,並⾮常踏實的檢討。 一週後,他拿到了蠻不錯的分數。 所以⼤家加油,只要找到⾃己的備考策略, 連這位考⽣都能在一週內做到,
相信⼤家一定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