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2018年 七月 (DavidDX) GMAT 750 Q51 V40 (七週精品培訓班)

SC:對我而言,SC是無庸置疑的大魔王, 因此也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項目。 而準備的方式沒有其他的,就只有死命的將A2五本SC講義念/練個透徹。

Q:Q的部分,只能說好好地聽KH上課整理, 加上熟悉題型之後便是一塊蛋糕、一塊雞排。

花時間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準備方法。 不論是求助A2優良的教學團隊或是像戰友們討教, 都要努力的建立出A2再三強調的獨立思考力!  

作者  DavidDX (皮猴軒)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找到正確心態很重要 一戰750心得文
時間  Sat Jul 21 13:53:30 2018

考試成績 一戰 750 Q51 V40 AWA:4.0 IR: 7 2017/10/12
求學背景 政大財管 托福114
準備時間 2017 / 8月 ~ 2017 / 10月 (8~9月上課,A2全科培訓班)
準備教材 OG、PP、A2全修班教材

【前言】

從大三下當交換學生回來之後,我終於建立了出國求學的意志。 在此之前,對於GMAT考試只有學長姐們辛苦奮讀、要出國的話必考、 很難很多邏輯、然後場次很多可以多試幾次(?)的一個測驗。 而在出國看見國外的商學院環境以及學生們的實力, 想要給自己一次挑戰的機會, 適逢同學正好揪團報A2的GMAT全科培訓班, 便在沒有多做比較的情形下一起報名,踏入GMAT的準備之路。 而事實證明,我選擇A2 GMAT是正確的。

8~9月暑假期間,過著整天實習、晚上殺去A2的日子, 現在回想起來十分疲累、但也十分熱血。 過程中,A2時常的精神喊話,加上紮實的課程, 讓人面對這份體力及心力的試驗反而有更多動力來挑戰!

【時間表】

當時報名8~9月的全科培訓班時, 其實只知道2018年下半年要申請出國, 所以並沒有想好到底何時該報考GMAT本身。 一直到8月開課,開始見識到準備上的艱辛時, 給自己下了戰帖,要盡速將GMAT KO, 因此便報名了10月份的測驗。
托福方面,7月時因為個人的證照過期, 所以在GMAT之前先行解決了它, 事後來看如果兩個測驗同時準備真的是對自己耐力的一大考驗, 可以說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因為8~9月除了A2之外週間還有全天的實習工作, 念書的時間並不長,因此給自己的讀書時間都安排在周末集中火力拚。

【科目準備心得】

SC: 對我而言,SC是無庸置疑的大魔王, 因此也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項目。 而準備的方式沒有其他的,就只有死命的將A2五本SC講義念/練個透徹。 個人以往英語學習上,很仰賴使用語感解題。 但是SC十分殘酷,在短時間內即需要你對題目做出拆解跟判斷, 沒有充分時間讓自己慢慢用語感解。 因此,A2提供的題目解法真的可以加快整體速度, 讓自己可以快速解決易懂或熟悉的題型, 把珍貴時間留給答案不明朗的題目。

CR:

CR是我認為最能象徵GMAT測驗核心的科目,也是入門門檻最高的題型。 一開始A2在上CR的課時,無法完全理解什麼是論點、題目架構。 但是隨著多準備並且逐漸消化A2上課內容後, 自行練習CR時正確率較一開始有顯著的提升。學會抓出Juicy的論點、並且真正細心的抓出每個選項錯在哪、 是在準備CR上最大的Takeaway。 CR部分的準備真的不能只靠刷題, 是需要如A2&Kory所說建立系統才能化解。

RC:
由於平時即培養閱讀英語的習慣,對於看長篇文章抓重點我坦言並不吃力。 因此,RC是我叫沒有花時間準備的一科。 但是,我準備的重點是熟度A2講義並熟悉GMAC喜好的文章題材,以及文章架構,來加快這部分的解題速度, 為的就是不讓自己考試當天眼花選錯答案。 考前,我也加碼英文閱讀,尤其是科學類文章的比重來增加熟悉度。

Q:
Q的部分,只能說好好地聽KH上課整理, 加上熟悉題型之後便是一塊蛋糕、一塊雞排。 Q的部分,個人準備上較多比重放在DS(Data Sufficiency)上。 對我來說,這算是偏離以前大學入學考的題型, 是一套的全新的考法,因此在自行練習的時候最常錯DS題。 為了克服障礙,我花時間去詳細畫出邏輯樹狀圖, 並且練習抓出題目的關鍵。 一開始仰賴其他題型寫快一點來讓自己有時間這麼做, 不過在後來練習DS越來越多之後, 便大幅度的壓底Quantitative的整體解題時間,同時也講低粗心率,不失分。

IR:

IR是我最沒花心思準備的科目,而最後成績出來時其實很後悔沒有更好好的準備。 當初只把IR講義做完,及做幾題練習就去考; 但是,若要再準備一次IR, 我會著重在熟悉題目問法以及訓練快速篩選出重點資訊的能力。 雖然不是核心成績的一部份,但是個人建議還是別輕易放掉。

AWA:

7宗罪絕對要背熟,在Kory上課、自行練習時, 看到題目就要開始練習用各個論點開始打, 建立模板,最後培育出看見題目就想出3~4個Weaken點的能力。 剩下的真的就是訓練打字細膩度,不要錯字!

【結語】

每個人準備的考試方法不一,有人刷題、有人久讀, 但是我認為在準備GMAT上有一件事是每個人都需要的, 那就是對GMAT考試的重視心態。 GMAT是個高難度的測驗,測驗費也很貴, 意味著準備考試時一定要抱持對他的重視。 成績一翻兩瞪眼,最後面對成績的人終究是自己。

準備GMAT的時候,一定要想著當天考完拖著精力疲乏的身體、看著成績時的自己。 你希望當下的你,是興奮地看到汗水(可能加上淚水)換來的結晶, 還是帶著悔恨按下放棄成績呢? 我永遠記得當時成績一出來之後, 當下得知自己辛苦的準備有成果時,那份心靈的滿足感。 我希望這份感覺每個奮鬥的GMAT考生都能夠體會到!

因此,花時間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準備方法。 不論是求助A2優良的教學團隊或是像戰友們討教, 都要努力的建立出A2再三強調的獨立思考力! 別人考成功高分的模式不見得適合自己, 但是努力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一定會有更好的成果。 祝所有考生戰功彪炳,我們國外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