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2017年 五月 Ayakosan GMAT 750 Q51 V40 (一個月精修班)(AWA高分心得)

AWA: 雖然AWA不比QV重要,但我還是把AWA5.5歸功於Kory的影帶課程。
Kory給我最大的啟發是「讓步」的寫法串連三個理由。我用的三個理由看似互不相關,但我的寫法讓三個理由連在一起。

作者 Ayakosan (あやこさん)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50
時間 Mon May 22 18:29:44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50 V28 AWA4.5 IR7 2013/01/25
                 二戰 700 Q51 V31 AWA5.0 IR6 2013/04/29
                 三戰 750 Q51 V40 AWA5.5 IR8 2017/05/09
求學背景 國立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學士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會計碩士
準備時間 (三戰)2017/02/20-05/08近三個月

2/20         領OG
2/24         標準文法/基礎修辭影帶課程(A2/Kory授課)
3/5, 12     數學精修班(KH授課)
3/13          A2諮詢
3/18-4/16 語文精修班(A2授課:CR二堂、RC一堂、SC四堂共七堂)
5/3            IR/AWA影帶課程(Kory授課)
5/9           考試,Q/V/IR/總分出分

準備教材 OG、A2GMAT教材、PP、GWD、Manhattan GMAT Forum

AWA

雖然AWA不比QV重要,但我還是把AWA5.5歸功於Kory的影帶課程。

影帶課程之前,我覺得AWA拿4就好,最高可能就5了。
看了影帶課程後,Kory明示AWA可以再提升到5.5。
我原本對Kory的教學半信半疑,但我後來想「反正大不了拿4,我就來試試看吧」。

A2的精修班最後的半小時有稍微提到AWA,重點不外乎是先用套路寫第一段和最後一段,
再用七宗罪寫三個理由並舉例說明,多用transition words。
Kory卻說第一段最後一段不重要(因為都是套路),重點在中間三個理由;
要更高分的關鍵在於連結三個理由,讓整個論述連成一起。


我以我遇到的題目為例:

財務分析師推薦某品牌公司的股票。這個品牌在百貨公司已經獲得成功,正計畫開一百多個店。這品牌公司聘請前搖滾巨星擔任執行長,希望可以讓這個品牌更成功。

題目還有其他理由,但我只用這兩個。雖然我們學七宗罪,但實際上不一定全部用到。我們的策略應該是看到甚麼就反駁。通常題目很長,破綻很多;找到弱點攻擊不難。
我用的三個理由是:
過去成功不代表未來成功,百貨公司和開店不同,搖滾巨星不適合擔任執行長。這三個理由整體上都屬於oversimplification,所以我才說不需要用到三個不同的七宗罪。

Kory給我最大的啟發是「讓步」的寫法串連三個理由。
我用的三個理由看似互不相關,但我的寫法讓三個理由連在一起。

我第一個理由是「過去成功不代表未來成功」,舉例是「過去成功可能是因為大環境很好」(隨便掰的)。

第二個理由是「百貨公司和開店不同」,我的寫法是「Second, even though the company can repeat the success, it faces a brand-new situation; that is, running outlets is totally different from
running individual stores」。我用even though成功把第一個理由和第二個理由做結合。
這就是Kory的「讓步」寫法:即使第一個理由成立,還有第二個理由削弱題幹論述。

第三個理由是「搖滾巨星不適合擔任執行長」;我的寫法是「Finally, even if the company can succeed in opening new stores, a good management team is important to make things happen. The financial analyst mentioned that the CEO is a former rock star. However, it is questionable that a former rock star can succeed as a CEO. Obviously, skills needed for being a rock star are totally
different from those needed for being a CEO」。
用even if,我一樣把兩個看似無關的理由結合在一起。

其實A2和Kory講的沒有衝突,差別只在於心力的比重。
首尾段還是要寫,但字數不用太多。
我的最後一段長這樣:「In conclusion, the argument is not convincing. To make the argument stronger, the financial analyst would have to provide more evidence」
就這樣!不只是廢話,而且連衝字數都懶。
這樣都能拿5.5,證明首尾段不用寫太多,重點在中間的理由。

老實說,在出分前我有點擔心拿4。就像我前段的例子,我重複字用很多。例如最後一段
的convincing,我第一段也有用(我忘記persuasive怎麼拼……)。引用分析師的話我只用
mentioned和stated。However和obviously我每個理由段都有用,因為我想不出其他詞了
。加上很唬爛的最後一段,我以為我可能拿4。沒想到最後拿5.5!

我對AWA的心得是:

1. 前後段有寫就好,參考套路,不需要太長。
2. 善用transition words。開頭用First, Second和Finally。中間轉折用however/nevertheless/but,
引申用that is/in other words/in addition,強調用obviously/apparently/needless to say,結論用therefore/thus/so。
3. 重點在中間三段,善用even though/even if連結三個理由,用讓步的寫法一步步削弱
題幹的論述。

AWA5.5特別感謝K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