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2017年 四月 clayton83 GMAT 710 Q50 V34 (七週培訓班)

CR:上課時A2把CR解題思路講得很清楚,從如何用主題、主角、Scope解題,或是緊急時刻必須用的垃圾招都有練習。
Kory的縱向總結也把常考的考點整理出來,自己做題目時,這些上課講過的考點會讓解題更快,且答案的選項也非常類似。
SC:我個人是SC講義每本大概看了兩三遍,講義把考點整理得很清楚,上課A2也用非常系統化的方式解釋,讓大家不需要死背,而是真的了解。
A2把Gmat考試變成一個系統化的解題,只要認真聽講,照著他的方法去練習,一定能戰勝Gmat


作者 clayton83 (adwq2134)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速戰速決 奮戰血淚史
時間 Fri Apr 21 17:04:54 2017
───────────────────────────────────────
考試成績:一戰 710 Q50 V34 AWA:4 IR:8 2017/03/27
求學背景:台灣大學 經濟系四年級
準備時間:2016/12月~ 2017/3月 共4個月
準備教材:OG、曼哈頓模考一次、PP、GWD、A2培訓班+機經班教材


前言

朋友推薦A2,就沒想太多報了12月1月的精品培訓班。我很喜歡A2的上課方式,該嚴肅的時候很嚴肅,但也常常講垃圾話讓上課的學習氣氛很輕鬆。

本人GPA非常低,所以GMAT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在準備的。另外,我也覺得上完課就要趕快報名考試,才會好好督促自己念書,而且我認為GMAT只是個考試,應該要盡快考好,這樣才會有更多時間準備其他資料。

我是大四學生,雖然沒什麼重課,但時間會被切的有點零碎,零碎的搭車或下課時間就帶著一本SC講義不停重複看,甚至抓點時間寫寫SC題目,當有完整時間時再趕快做RC及CR,對於跟我一樣情況的人,這是比較能好好利用時間的方法。


準備時


SC

我個人是SC講義每本大概看了兩三遍,講義把考點整理得很清楚,
上課A2也用非常系統化的方式解釋,讓大家不需要死背,而是真的了解。
我認為A2講義考點記熟就非常足夠了。接下來就是要大量做題目熟悉考點,並且在檢討時,不管對錯都要把每個選項正確及錯誤都挑出來。

助教時間可以多去找Kory問問題,他的講解可以釐清一些考點。像我考試就有碰到一題我問過類似的問題,雖然我不知道最後到底是對是錯,但至少碰到類似的考點會很有信心。

CR


上課時A2把CR解題思路講得很清楚,從如何用主題、主角、Scope解題,或是緊急時刻必須用的垃圾招都有練習。Kory的縱向總結也把常考的考點整理出來,自己做題目時,這些上課講過的考點會讓解題更快,且答案的選項也非常類似。練習時,我把OG題目做一遍之後,第二遍就挑錯過的題目再做。講義題目也是要重做一遍。

CR的縱向總結看一遍,抓住大部分考題的方向。接下來就按照上課說的方式,能讀懂時就盡量用語意解,看不懂時就抓主題主角跟Scope來刪除錯誤選項。

題目做得愈多會發現,有些根本看不懂,但答案就長那個樣子。練習時也是盡量每題檢討,
而且選項也要看一下有些不偏好的字跟寫法,以防考試時沒時間完全讀懂,也要能選出正確答案。

RC

A2說的邏輯閱讀非常有用,在讀每個句子時都可以思考為什麼作者要寫這句話,讀完整段時再釐清一下思緒,不用讀懂每個單字,但把架構跟論點抓清楚。做題目時盡量要限時間,讓自己在有限時的壓力下選答案。

數學

KH老師上課講得非常清楚,很多已經遺忘或是沒想過的考點都會講。很多人說Gmat的數學很簡單,數學課就不去上,但我個人的方法是,KH上課時,如果已經確定這個觀念已經會了,就開始練習後面的題目,遇到不會的題目或觀念再聽上課,我覺得與其想要翹課,不如用比較有效率的方法,我個人認為我的數學是中上程度,這樣的方法滿有效率,我幾乎是上課時就把講義題目做完了。
至於考前,我數學是兩天就做一回PP或GWD,都是計時,錯題都大概1、2題。

機經

我報名時沒有考慮什麼換題,就是挑個自己覺得OK的時間報了,沒想到我考試前的兩個禮拜換題,我就想說去上個機經班不無小補。

我個人認為機經班滿有用的,實戰數學碰到大概1/2機經題目,RC碰到三篇,但就像Dustin老師說的,不能太依賴機經,知道文章的方向及大主旨就好,不要硬背細節。上課除了機經,Dustin老師也有加入一些重點整理或是閱讀文章的方法,個人覺得滿不錯的,也很感謝老師上完課後繼續回答我的問題。

IR

我有寫完IR講義,但寫了PP模考後發現IR超爛(1分的樣子),就很緊張,還問Kory IR很爛怎麼辦,他說那就代表你Gmat某個環節沒準備好,因為IR有點像是CR+ RC +數學的綜合版,不過後來想說管他的也沒那麼重要,真正考試也比較輕鬆的考,成績竟然意外的好,因此大家乖乖聽話把講義做完,別太擔心。

AWA

我AWA考前大概兩天一篇,但是分數很爛。我覺得我的問題應該是抓不到攻擊點,考前隨便拼湊幾個模板就去考了,因此建議大家還是要練習抓文章的攻擊點,不用整篇打完,這樣至少考試當下能更快開始寫作,而且能夠抓到真正的邏輯錯誤。

曼哈頓模考

雖然說他是公認最像Gmat的模考,但我當時只拿了Q48 V28 總分620而已,數學真的非常難,如果有寫曼哈頓不要被打擊。Verbal還滿像的,但考不好也不要氣餒,畢竟他只是個模擬考,
我認為扎實的把GWD跟PP做好,檢討好比較重要。

考試當下

數學考試時可以說是腦袋一片空白,思考時也非常卡,完全沒有很簡單的感覺,要不是碰到滿多機經題目,腦中浮現KH慈祥的臉,我數學肯定更爛,連50都沒有,雖然說數學沒有拿滿分51,但我當下是覺得已經還可以了,畢竟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緊張。

在考Verbal就沒那麼緊張了,也可能是因為Verbal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所有沒有考數學時那種「一題都不能錯」的壓力。

考試時SC我覺得比GWD跟PP都難,所以就算練習時命中率再高,都不能放鬆,考點還是要確實檢討,講義有空就一直翻。

CR考試時真的要冷靜下來,有幾題因為太焦躁,重複看了好幾次才真的把題目跟答案看進去,最後發現沒那麼難,時間卻用了很多。到最後時間剩10分鐘,而我還剩大概10題,當下看到真的非常崩潰,而且後面連續幾題都是CR,讓我題目都沒看很懂就開始挑喜歡的答案了
(垃圾招+主題主角),不過時間壓力下也只能這樣了。

RC碰到三篇機經,但如同A2說的,機經是幫助你更快了解文章,不是用來背答案的。
就算是機經的題目,也是要想很久,我認為考RC時,快速決定很重要,因為定位句找到,選項分析完,如果還是在兩個選項糾結,就趕快選一個,我有一題耗了快三分鐘,導致我後面非常趕,因此果斷決定也很重要。

總結

A2上課內容真的很有用,
時間許可下可以用綜合許多考點解題,時間緊迫下也能用偏好選項跟垃圾招解題
A2把Gmat考試變成一個系統化的解題,
只要認真聽講,照著他的方法去練習,一定能戰勝Gmat
能在4個月內就破700真的很感謝A2團隊,
也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達到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