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2017年 四月 SonAkali GMAT 760 Q51 V42 (一個月精修班)

SC:相對錯誤選項、偏好以及慣用語的使用整理也讓我無論是在練習或是正式上考場的時候寫起來都底氣足了多,
在沒補之前真的蠻多都是用猜的或語感,甚至是自以為是的亂套一堆觀念。但經過A2的整理之後這樣的情況大幅改善。
CR:A2的整理題型,也讓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並非每一題都是一個新的題目,而是有其相似/共通之處對於解題也是有相當大的幫助
Q:Q難處不是數學程度本身,而是有些同學看到比較長的英文題目會慌。這邊不得不說KH整理得真的很有系統 同時也是一個非常認真回答學生問題的老師!



作者 SonAkali (ff)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60心得
時間 Sat Apr 22 02:36:05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49 Cancelled
二戰 760 Q51 V42 IR7 AWA5
學歷         台大財金學士

準備時間  2016 / 9月 ~ 2016 / 12月 共3~4個月
準備教材  OG、Manhattan SC, A2精修班講義, GWD, 機經

背景

我算是從小就英文蠻好的學生,小時候還蠻常跟native speaker 家教學習英文,
托福考過幾次大約都在110以上所以單字/閱讀等等不太是問題,法方面因為跟著native speaker學,就變得很仰賴語感,文法的基礎就就落下非常多(連clause那些都不太知道。也因此,一開始就覺得GMAT對我最大的挑戰應該在於SC。如果有也是苦於習慣語感 不熟悉文法的話我可能可以透過站內信給一點點建議XD

我自修完Manhattan 的SC後還是覺得很多都是仰賴語感作答然後借了數學機經看過一次
(也沒認真算完)就直接考了一戰所以數學算的非常非常趕,到最後一題是寫到時間到,Verbal也不太意外的都是SC常常在2猜一 、3猜一,所以Q只考了49,雖然總分710還不錯 但我覺得Q沒有50不太滿意就cancel。覺得這樣好像也不是辦法,聽到朋友說在A2補習效果還不錯,就決定來補補看精修班(後來因為一戰數學抖抖的,數學精修班也順便上了)

SC

A2用了相當深入淺出的方式,把我在Manhattan看過,卻沒能融會貫通的觀念整合起來有助於建立比較扎實的觀念。另外,相對錯誤選項、偏好、以及慣用語的使用整理也讓我無論是在練習,或是正式上考場的時候寫起來都底氣足了多,在沒補之前真的蠻多都是用猜的或語感,甚至是自以為是的亂套一堆觀念,但經過A2的整理之後這樣的情況大幅改善。

RC

這部分我一直覺得問題不會太大...因為平常就有在看很多英文媒體,大學也看了許多原文書,所以閱讀一直都是很有信心。不過經過A2整理了題型也是讓我在寫題目上更加有把握。

CR

我自己覺得對我自己的難度介於SC/RC之間吧,也是讓GMAT像是在考智力測驗的地方一開始寫這種題目大概自己命中率大概可以有個八成左右。但A2的整理題型,也讓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並非每一題都是一個新的題目,而是有其相似/共通之處對於解題也是有相當大的幫助

Q

上KH的課之後,重新re了一次高中的數學觀念,同時也是幫自己信心,其實Q難處不是數學程度本身,而是有些同學看到比較長的英文題目會慌。這邊不得不說KH整理得真的很有系統 同時也是一個非常認真回答學生問題的老師!

不過二戰的時候數學機經中了很多 (這次有乖乖寫完大部分題目 哈) 所以寫起來很有信心,
大概提前了20分鐘就寫完了吧。我覺得這樣的信心,也讓後面我考V的時候心裡更加踏實,所以也僥倖的表現不錯。

準備的心得

大家建議是OG要看完 (我是用2015的OG,因為當時買了一直沒唸沒考反而是等到拖到都出社會了才考) 但我覺得如果程度還不錯的話,可以寫每個section最後4.50題左右 因為她也是難度由淺入深的。

另外不得不說manhattan的SC真的是必讀,哈
另外,我自己從以前考大學就是比較喜歡以戰代訓的人 
(考指考的時候寫一大堆北模所以我GWD寫的蠻多 (但有的時候沒有很認真檢討 ...哈) 寫久了培養對題目的敏感度非常有幫助)

這邊補充: Manhattan也有附模考題,不過我覺得他的題目非常難,非常虐XD 
我也知道很多人說他們題目出得太偏了,我考他們的Q 分數介於40~47...所以我覺得如果喜歡看難題的話可以寫寫,但要自己心理建設好實際GMAT沒有這麼難 (其實就像北模跟學測/指考的關係一樣)

還有就是我自己除了SC真心覺得很煩之外,無論是IR 或是CR/RC 我都覺得他們的題目還蠻有趣的。CR可以當作自己在和別人辯論試圖找出對方論點的謬誤, 而RC的話對我來說則是吸收新知,我想是因為我讀得夠快 所以可以有這樣的餘裕去吸收內容,但我想如果考生們能在平時準備的時候試圖去享受這些題目,而非把他們當作題目而已的話,準備的過程應該就不會那麼枯燥了吧!

最後 要感謝A2的顧問們也替我排了相當好的流程(因為我是上影帶課程) 還有其他人的支持, 也希望大家都能考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