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2017年 四月 bles5180 GMAT 730 Q50 V38 (寒假全修班)

RC:一定要練習A2教的閱讀方式,重讀主要資訊、抓到每篇文章的架構、語氣。要練習去判斷考點
SC:A2的講義一定要讀到全熟,盡量去了解每個考點的觀念才不需要硬背,每次題目做完一定要把所有不確定的點都翻出來,才能不斷加深自己的印象。
可以在唸過3-4次講義之後再回去重聽一遍課程內容,會發現有些以前上課沒有注意到的考點


作者 bles5180 (大頭銳)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30謝天謝地謝謝儂

時間 Wed Apr 26 13:51:00 2017
───────────────────────────────────────
考試成績:一戰730 Q50 V38 IR:6 AWA:5
求學背景:台大經濟系
英文能力:大學英文必帶、2年前托福81
準備時間:2017/01-2017/04
準備教材:A2講義、OG、PP、GWD、機經、考滿分、曼哈頓模考、讀書會
總結:培養閱讀能力、熟練解題技巧、控制答題時間

培養閱讀能力: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舒服的閱讀方式跟節奏,一定要培養A2教的抓主要資訊的能力,
Dustin的預測考點也非常重要,將時間跟腦容量專注在真正會考的地方,
閱讀有障礙一定要盡快找老師諮詢(我考前三天才去問完全來不及調整)。


熟練解題技巧:

A2傳授的SC解題技巧一定要讀超熟,
而且要不斷檢討題目調整解題步驟,才能縮短解題時間及提高命中率。

控制答題時間:

考前1-2週一定要每天做一回模考並紀錄每一題的作答時間,檢討自己的答題節奏有沒有太大的變動,遇到毫無頭緒的題目要有捨我其誰的信心,勇敢猜C(或ABDE)。

準備時程:
A2課程 -> A2講義x2 -> OG -> A2講義 -> OG -> A2講義 -> PP1-> A2講義+課程重聽
 -> PP2 -> A2講義 -> GWD -> 機經 -> 曼哈頓模考

各科準備方式:

SC:

A2的講義一定要讀到全熟,盡量去了解每個考點的觀念才不需要硬背,
每次題目做完一定要把所有不確定的點都翻出來,才能不斷加深自己的印象。

可以在唸過3-4次講義之後再回去重聽一遍課程內容,會發現有些以前上課沒有注意到的考點還可以順便複習A2的笑話舒壓一下。

RC:

一定要練習A2教的閱讀方式,重讀主要資訊、抓到每篇文章的架構、語氣,
要練習去判斷考點(可參考Dustin的定位點預測)。

我自己是調整滿多次閱讀方式的,最後是每句話都讀,然後盡量讀懂每句話的主要資訊
(讀兩遍不懂才跳過),但我讀文章的速度就比較慢,不過做題時印象會比較深,不用一直回文找定位。

我覺得自己太晚意識到閱讀方式的重要性,所以如果有閱讀問題一定要趕快找老師討論,
而且要每天強迫自己盡量多讀文章(至少4篇以上),因為閱讀速度會大大影響整體的答題時間。我在實戰的時候有遇到一題機經,讓我看文章的時候比較有信心。

CR:

Kory教的觀念讓我在練CR的時候比較有方向。練習的時候一定要每一題都能把推論抓得很準,每個選項都去判斷方向對錯,最後才用Scope等方式解題,而且不要馬上就去找其他人的解答,可以自己想個1-2天,然後找個人一起討論每個選項背後的邏輯含義,講出一套合理的故事。


我原本對CR滿有信心的,但在時間壓迫下正確率就變得非常低,可能是因為我閱讀能力不夠好,所以導致有時候讀完會看不太懂論述,或是會忘記有哪些前提,然後各個選項又要讀很久,所以能思考的時間就被壓縮了。應該還是要把基礎的閱讀實力培養好,才能爭取更多的時間思考。

Q:

KH把會考的觀念整理的很清楚。我是上完課先練完一遍講義,到考前1個月每週做一回PP,
考前1週每天做一回PP/GWD,還有每天練個30題機經。我實戰的時候大概遇到1/3的機經,
所以做起來就滿順的,大概提早20幾分鐘做完,也可能是做太快所以粗心錯了比較多題,
如果答題速度夠快可能可以每題做完再稍微驗算一下。

IR:

考前一週開始把講義題目做完,每天練一回PP/GWD,雖然我每次都會寫不完很緊張,但實戰的題目風格和模考不太一樣,不會出太多很長的閱讀,大部分都是圖表題。

AWA:

考前一週開始背模板然後試著寫寫看,考前三天每天寫一篇,上廁所的時候看個機經,稍微想一下三個點要怎麼鋪陳。
我實戰的時候有遇到機經,但也沒看很熟所以還是當下重新想論點,不過還是會比較有信心

讀書會:

真的是要碰運氣,有一群認真的好夥伴可以快速累積考點,可以互相討論刺激思考、釐清觀念,還可以閒話家常排解苦悶。讀GMAT是很痛苦的,看到別人也跟你一起痛就不會這麼苦了。

結論:

善用A2的教材絕對可以節省很多準備時間,
A2的垃圾話也絕對不會讓你上課睡著,剩下的還是要一步一腳印慢慢累積實力。

感謝A2團隊讓我可以考到不錯的分數,也感謝讀書會的好夥伴,
最後感謝所有被我問題轟炸的朋友們,祝大家都能速速拿到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