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2017年 四月 rainmangay GMAT 720 Q51 V35 (寒假全修班)

SC:上了A2第一堂課在講句子架構之後,看英文的方式就改變了,以前閱讀的盲點跟著閱讀方式得到了解答,
懂得分析句子架構之後,才算是真的可以開始進入GMAT的考試準備
Q:這裡要特別感謝KH,有時候偷偷私訊他問問題都很熱心回答,上課的時候也是很有架構的
把每個章節該注意的細節跟容易考的點都整理得很清楚,不用擔心被題目的小手段耍。


作者  rainmangay (Rainman)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20 考慮再戰但先來還願
時間  Wed Apr 12 21:53:30 2017

個人背景:
NCCU 社科院大肆
2016.10 托福99
目標Top15 MBA,先趁人生中最閒的時候考,之後好好找工作

前言:

我是一個很容易擔心的人,這篇會盡量detail讓需要的人能夠跟我一樣透過別人心得文做好規劃。我會分成三部分來描述,整體規劃、各科規劃、其他(做OG跟題目的觀念等等)。

考試成績: 一戰720 Q51 V35 IR6 AWA未知
考試日期: 4/12, 2017
教材: OG,PP1+2,GWD,A2寒假全修班講義,Manhatton網站

整體規劃:

1-2月補習+第一次做OG+看熟A2講義
3月開始
先花一週把OG重新寫過+A2數學講義寫完
再花兩週總結PP1+PP2, 寫GWD Q(自我要求計時55分鐘內不能錯超過5題)
再花三週 平日寫GWD的V練pace +PP1+2的Q,假日想AWA的點跟看講義
考前一周除了繼續練pace,再加練習IR講義跟PP4的IR,也練了四篇AWA


各細項:

SC

這真的是我整個考試的罩門,卻也是我自己覺得最有收穫的科目,閱讀從來不是我的問題,托福甚至滿分,但文法我一直都不行,上了A2第一堂課在講句子架構之後,看英文的方式就改變了,以前閱讀的盲點跟著閱讀方式得到了解答,懂得分析句子架構之後,才算是真的可以開始進入GMAT的考試準備,好好總結PP絕對可以讓能力突飛猛進(第三部分會在說明),所以我真的很感謝A2給我的震撼教育,A2整理得正確句子也很有幫助,可以透過分析正確句抓語感。另外,還要特別感謝Dustin,偷偷去看了一些公開課之後幫助真的很大。

CR

這絕對是我最有自信的一科,但難題總是會在二選一之後選錯,還好Kory上課的時候會講一些系統的解題方法,讓我除了本身的邏輯之外,可以更穩健的解題,讓CR成為我考場上拉分的關鍵。

RC

以前閱讀好都是騙人的,GMAT實戰RC正確率如果能突破六成就真的很了不起了,我覺得有基本的閱讀理解之後,乖乖在總結的時候練好區塊架構,絕對能在考試時至少破解主旨題,同時也幫助文章理解。

Q

我自己數學本身不錯,但剛開始在DS真的有點不懂要幹嘛,這裡要特別感謝KH,有時候偷偷私訊他問問題都很熱心回答,上課的時候也是很有架構的把每個章節該注意的細節跟容易考的點都整理得很清楚,不用擔心被題目的小手段耍。

IR

IR其實沒有想想中輕鬆,上課透過Kory把題型了解清楚之後,真的不要擺爛,考前講義中的題目最好看過一遍,不放心的話PP模考的IR也順便做一做。考試的時候圖表、座標軸看清楚應該就沒問題了。

AWA

成績還沒出來不敢講太多,主要就是準備了一個模板,平常像Kory上課的時候練習用even if的方式想點,考前在練習打個3-5篇確定自己的節奏。
-------------------------------------------------------------------------------------------------------------------

做題心態

做題心態真的很重要,一開始拿到OG發現裡面都是一堆題目,還在想到底要怎麼用,透過A2的講解,才發現其實要用統計的心態來看題目,透過OG,PP這些題目整理出考試會考的思考方式,考試允許的句子寫法,考試允許的架構,才能對準備考試有實質幫助,上網看之後會發現曼哈頓的Ron也會一直強調這個。

Pace

pace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狀況,考前練好絕對有幫助,自己在練了兩篇GWD之後,發現花最多時間的題目都錯,就決定採用19/20/19/17,不要讓自己花時間留戀在最後還是會做錯的東西上。

放鬆

GMAT壓力真的很大,準備時間又不算短,不要把自己悶著,之前看到Dustin的文之後,用打工錢買了一台PS4,每天只要時間允許(唸完書還沒十點半),就會玩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只要不要無法自拔,任何能幫助放鬆的方法都不要害怕去執行。

作息

這個簡單帶過,因為每個人面對大考方式不同,但我是會讓自己平常練習的時候盡量依著實戰的考試時間,考前兩天完全比照考試當天的行程。

以上,目前先寫到這邊希望能幫到需要的人,祝福各位!
如果不嫌棄我只考720,準備上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站內信,再小的問題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