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0日 星期日

2024 十月 GMAT新制645(PR89) V78 Q87 DI80 (培訓晚上班)

政大國貿 暑假備考 GMAT新制一戰645 (PR89)



- 成績(一戰):645 (PR89) V78 (PR42) Q87 (PR94) DI 80 (PR86)

-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 國貿系

- 備考身份:全職考生

- 準備時間:2024年4月 - 2024年7月

- 準備教材:OG 線上題庫、GMAT官網PP1-2、A2課程講義、KH數學練習計畫、A2 隨身碟PP1-4

- 英文程度:雅思7.0 (考完 GMAT 準備五天去考試)


【為什麼選擇 A2GMAT】

從高中就一直很想出國讀書,因此在上大學後就希望研究所能出國讀書。在大一大二玩過一輪之後開始要準備出國讀書,當我得知出國讀商學院願需要 GMAT 成績之後,就開始慢慢問周遭朋友怎麼準備 GMAT,發現很多人都推薦 A2GMAT,加上跟我一樣要出國讀書的室友揪我一起團體報名,我連 GMAT 的考試內容和 A2GMAT的課程大綱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繳錢報名了,回頭來看很感謝當初自己這一股衝勁,讓我選對了準備考試的道路。


【我以為我的英文程度還不錯】

我的英文程度一直是半吊子,自己覺得自己英文很好。但其實考試成績都沒有特別突出,平常只有偶爾看一下英文新聞,寫作業查資料都假裝英文很好去看英文論文。但直到開始上 A2GMAT之後發現自己英文閱讀其實很爛,尤其是讀 Verbal 的題目和文章時邏輯很爛都讀不懂。第一堂 Verbal 課聽完 A2拿著兔猻在台上賣力講課後,決定要重新訓練自己的閱讀邏輯和方式,要把以前奇奇怪怪的做題習慣改掉。


【準備歷程】

從4月開始上課,我每一堂課都有到班上課從未缺席,督促自己進入備考狀態。4、5

月就跟著上課,努力把每堂課的課程講義作業都寫完,雖然後面到 5月因為有實習和學校課程所以耽誤到作業進度。寫作業很重要,讓自己回去複習上課內容並做題目加深印象,作業寫完後把錯的題目記下來,下次上課再請老師講解,可以再次加深印象。5月底上課結束後,我6月大概停擺三週為了準備學校期末的短期課程,這段時間腦袋退化很快,一下子就把Verbal 的感覺快忘光了。學校忙完之後,我大概在6月底重新開始將沒寫完的課程講義的題目寫完,7月第二週開始衝刺OG 線上題庫、KH數學練習計畫和A2 PP1-4。考前最後兩週把GMAT官網PP1-2各寫三遍,熟悉考試速度和電腦考試的操作環境。6月底開始到考前我平均一天花6小時待在圖書館,中間有幾天讀到撞牆期給自己放假幾天,重新充電後再回到圖書館準備。


【各科準備心得】

CR

很吃邏輯的科目,需要花心思理解題目要問什麼。剛開始上課時,每次回家只要做固定範圍的題目,很簡單可以完成,因為只有一種題型,但是當課程上完後開始做A2 隨身碟裡面的PP時開始亂了思考邏輯,因為做全部題型時開始搞不清楚題目要問什麼。我剛開始會邊翻講一邊寫題目,確認題目是哪種題型在開始跟著講義的思考邏輯去想題目。這樣做很費時,但可以幫助我辨認題型並確保思考的邏輯沒有錯誤。為了加強邏輯,我也會再跟一起備考的朋友在平常對話時互相訓練邏輯,會在發表想法前提出 assumption或是想辦法用因果關係去  weaken 對方論點。


7月衝刺時,我把隨身碟裡面PP全部拆開來,把CR 規劃成一篇 30題,計時練速度和習慣混合不同題型的情況下答題。這樣的做法很費時,需要把 PP 裡面題目全部拆開重新編輯,並且對照找出正確答案,但這樣每天練習寫 CR 確實有讓我習慣題目題型和思考的邏輯。


RC

這個科目傷透我腦筋。我英文底子不夠扎實,閱讀時習慣跳字閱讀,還很常看到第二句就忘記第一句在講什麼。因此在剛開始時會認真去拆解每一個句子,並找出一些關鍵字(However 這種轉折詞)幫助我了解段落定位句,後來學會分解段落意思之後會寫出每個段落的重點。一開始我都用平板把講義文章拍下來,畫線慢慢拆句子來寫,到 7 月之後開始練習用電腦寫,讓自己習慣用電腦考試不能話中點的答題方式。跟 CR 一樣,我也會把隨身碟裡面的 PP 題目拆開來分配一定題數,每天計時練習速度。


雖然最後Verbal還是沒有考到滿意的成績,但也謝謝自己在這段期間的訓練,讓我在日常思考和對話的邏輯變得更清晰,後面考 IELTS 時也才能在短短5天的時間就能準備到位。


Q

身為亞洲人,我對我的數學有十足信心。準備時把講義寫完之後,狂寫 KH 的全職考生 25 天計畫,同時也去OG線上題庫刷題,保持每天有寫數學的手感。寫數學時幾乎不會有時間壓力,但一定要仔細讀題目,細心把答案算正確。只要把細心答題,考高分絕非難事!


DI

題目比較少,而且我考試那時坊間還沒有Data Sufficiency文字題(考試時遇到一題),因此我的練習題目就是課本講義和OG線上題庫。考試時遇到一個大題不小心看太久,導致後面大概猜了5題,但應該是前面答題正確率夠高,才沒有讓後面猜題影響分數。(現在A2GMAT有DS文字題題庫讓同學練習,大家有需要可以去洽詢)


【總結】

考前我就將目標分數設定在 645up,但我在考前兩週總共寫了六次官方 PP1,2 的模考時分數全部都是 595,寫到心態崩潰,差點以為自己要二戰。當考試當天成績出來時直接呆在螢幕前面傻笑。感謝A2GMAT 超高CP值課程,將 GMAT 從各個角度拆解,讓看似很難的考試也能有系統性的準備。 Kory老師每堂課後都留下來回答我的問題,每週漸漸增加我的自信心。準備考試這條路很辛苦,但只要相信老師的課程安排,認真將課程內容吸收內化,考高分絕非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