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7日 星期六

2024 九月 GMAT新制735(PR100) V83 Q87 DI90 (線上課程)

GMAT新制一戰735(PR100) DI滿分!感謝A2GMAT幫助我離夢想更近一步!

#在學備考  #一戰高分  #一個月準備  #新制考科DI滿分



- 求學背景:臺灣大學會計學系四年級
- 英文程度:學測15級、TOEFL 104
- 準備時間:2024 / 6月中 ~ 2024/ 7月中
- 準備教材:OG、GMAT官方PP1&2、GWD(Verbal) 1-22、A2線上課程全科講義、數學28天全職考生練習計畫
- 考試分數:735(PR100) / V83(PR86) / Q87(PR94) / DI90(PR100)

▌前言:

大三暑假才下定決心要申請海外研究所,相比於同學們都在學期間便開始著手準備了,我起步的時間相對較晚一些,準備起來的壓力也較大。
早有耳聞GMAT不好考,許多學長姐的海外求學之路都因此而中斷。本來以為GMAT就是一般英文檢定的我,在實際看到題目後才發現題型、題目內容、題目範圍、用字的艱深程度,甚至邏輯脈絡皆與我以往的考試經驗相差許多,讓我意識到準備GMAT,只靠考前死記硬背單字片語、刷題是沒辦法成功的,需要加倍投入時間練習,持續提升讀書效率,並搭配優質的教材才能有好成果。
因為我考試的時間相對較緊湊,我又想一次就考到滿意的分數,最後決定報名補習班,相信從久經沙場的老師身上一定能更快速找到考好的秘訣,提升我備考的效率。
而在網路上爬文尋找較推薦的補習班時,發現幾乎都清一色是推薦A2 GMAT,在與其他有志前往海外升學的朋友們討論過後,發現幾乎所有同儕也都是在A2,故沒有甚麼猶豫就報名了。
至於我為甚麼選擇線上課程呢?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因為我太晚才決定要報考GMAT,而我又不排斥一次性大量的學習,相較於實體班需要顧慮所有同學的學習進度去安排課程,線上課程我則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去調配上課進度,對我來說更為方便。
二來是我認為準備時間已較少,我不想再花時間在通勤上,且台北夏日的天氣十分不穩,出門好麻煩。
最後是因為我自己偏好觀看影片教學,可以快轉掉下課時間,老師在講解我較熟悉的內容時可以加速聆聽,以及可以重複觀看特定片段,提升對不熟主題的吸收。整體而言,我的學習效率會更好。

▌大致時間軸:

我前三週花許多時間認真上課,並按照課程進度及老師的指示完成對應的題目做練習。
在上完所有課程後,Verbal的部分,我按照A2推薦的步調,先把講義所有題目寫完,好好檢討後,再開始練OG。練OG及講義題目時,我並沒有明確安排一天要練幾題,而是有時間就練,先盡力把手感、解題熟悉度建立起來,但同時要維持高品質的檢討。
OG結束後練GWD,把面對難題時的應對能力培養起來,才能在考試中不自亂陣腳。這時我剛好實習on board,我便維持沒上班的日子練2回,有上班時練1回,就算當天累到快死了,也至少要練一篇RC及五題CR。
最後在考前再寫官網提供的PP1及2,測試現階段自己的實力到哪,我在遵循A2的備考建議一個月後,PP的分數已能摸到695的成績,讓我考前較有信心面對考試。
Q的部分,因為我本身數學算蠻不錯的,所以每天就練15題左右維持手感而已。
DI的部分則是,各題型每天都至少練一題維持手感,避免忘記面對不同題型時,該怎麼解題最有效率。
如此下來,我有上班的日子每天花大約2.5小時,沒上班的日子則大約會花5~6小時,中間沒有偷懶。

▌各科心得

CR
在準備初期,CR是我最容易出錯的部分,常常在最後二選一時選不出來,在當時的我看來兩個都是對的,有些題目花很多時間還是會錯。因此,我會回到課程影片中,複習A2及Kory在講課時所提的解題要點,再搭配一些A2常說的”垃圾招”,如此一來有些題目根本不需要全部看完,便能作答,不但減少了答題時間,也同時提升準確度,因為GMAT很多句子結構很複雜,讀太多有時反而容易被誤導。

RC
這科是許多考生最大的噩夢,不過藉由A2教的”主動式閱讀”,讓英文能力普通的我,也能處理GMAT大部分又臭又長的文章,而這閱讀技巧在托福也很受用,甚至我在日常生活閱讀英文文章也會用到。只要精熟此技巧,再將GMAT常見的單字背一背,搭配A2的答題技巧,RC的把握度一定會提高。

Q
數學大部分題目不難,最重要的是不要掉以輕心,要持續練習維持手感,老師整理的題目便非常充足。
此外,比較要注意的是,遇到難題時,不要硬耗時間去解,可以參照老師錄製的解題影片,才能在實戰時真的解出。

DI 
我認為這科考題的變化性是最大的,就我個人來說,我自認練完並檢討完老師編制的講義足矣。不過,我在實戰中碰到的題目有些是完全沒遇過的題型,若同學較容易慌張,我建議可以額外購置難題題庫練習,穩定在考場的心態。

▌誠心建議

若同學想要在GMAT考試取得良好的成績,我誠心建議A2 GMAT的課程。
除了老師們提供最完整的備考建議及考試技巧外,社群客服處理任何疑難雜症都十分迅速。此外,還能預約學習諮詢,在後續申請學校A2也提供許多實用的建議,以及跟頂尖學校畢業之學長姊Networking的機會。
總之,非常感謝A2 GMAT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備考順利考取超乎理想的成績,也希望同學們都能早日上岸,脫離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