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日 星期六

2024 五月 GMAT新制675(PR96) V82 Q88 DI81 (線上課程)

學生在學備考 GMAT新制675(PR96) 感謝A2GMAT讓我快速高分!

- 求學背景:北大經濟
- 英文程度:雅思7.5分
- 準備時間:2024/2月中 ~ 2024/5月中
- 考試成績:675(PR96) / Q88(PR95) / V82(PR79) / DI81(PR90)
- 準備教材:OG, GMAT官方PP1-5模考軟體, A2線上課程講義

▌前言:

寒假突然發現要趕在今年申請國外研究所的話,10月就要申請季了,時間很趕必須在一個學期內考到GMAT理想的分數,所以決定找補習班,有統整好的講義跟資源比較好上手,問了一樣在準備GMAT的同學,他們都一致推薦A2,所以馬上就去報名了。

一開始對GMAT這個考試是完全沒有了解,幸好線上班的第一堂有先簡單介紹考試的內容跟準備方法,稍微了解之後就發現跟之前考雅思的模式是完全不一樣,並不是英文好就可以考高分的~所以我覺得補習很有幫助,沒辦法想像沒有上課的話怎麼跟上GMAT的出題邏輯...

我選擇線上課程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的時間比較趕,計畫3個月內一戰,所以我希望可以盡量短期內把課程上完。而且因為是在學期中準備,事情也比較多,我讀的大學離A2也有點遠,所以選擇線上課程可以自己選擇適合的時間,還可以加速或是回去重聽,非常方便~

我覺得A2的線上課程對我來說是很好的選擇!雖然不會進教室上課但所有的資源都是一樣的,有問題的話也可以詢問老師。

常常聽說準備GMAT需要花一段時間全心準備,每天要花很多時間練題目,這次能夠在學期中考到自己覺得不錯的成績真的很幸運,我也覺得A2 GMAT的課程是一大原因,邏輯都講得很清楚而且一致,上課中掌握好、再從題目中確認自己有使用對的邏輯,就省下很多時間,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每個題目都不知道怎麼寫跟為什麼錯。

▌大致時間軸:

大約前一個月的時間先把課程影片看完,但一開始的時候蠻偷懶的也沒做什麼練習題,接下來幾週的時間趕快把講義的題目寫完訂正完,如果有錯的題目就會去看檢討影片訂正,然後把自己搞錯的地方做成筆記提醒自己。

之後有開始寫了一些O G跟數學的練習計劃,拖拖拉拉之下發現一戰時間將近,去練習了官方的PP後才發現自己對時間的掌握完全不行!還是很匆忙地先去考試了。

一戰雖然拿了615分,但完全是因為數學考了滿分,其他全部慘不忍睹,出考場之後看了DUSTIN的「GMAT的迷思」上面寫說GMAT的準備一旦中斷就是歸零,才意識到之前自己有空才讀的策略完全不行~所以在考場外馬上報了20天後的二戰。

在接下來的二十天有逼自己不論多忙都要每天接觸一些題目,我也把O G都練習完了並且寫了很多模考軟體的題目來掌控寫的時間,也調整了做題的順序,因為發現自己DI需要很大的專注力,所以就把DI放在最前面考,最後順利在二戰考取了675分!

▌各科心得

CR

CR是一開始剛開始接觸的時候覺得最迷茫的科目,老師會邊上課邊要我們練習題目看看自己會不會寫,然後就發現怎麼寫怎麼錯!完全抓不到出題的邏輯,感覺每個選項都蠻合理的,但聽到老師課程中整理的方法:正確找對於因果關係跟題目方向推測後,就有發現邏輯其實很簡單,只是一開始會比較不習慣而已,要逼自己從原本的思考模式轉換到G M A T出題的邏輯。

後來把課程都上的差不多,老師把所有的題型都示範完之後有稍微比較了解這個脈絡,我有把它整理成自己的筆記,之後就開始練習講義裡面的題目,只要有錯的話就會去看老師錄的講解影片,然後去思考自己的邏輯在哪一步驟出了錯誤。

後來就開始寫O G練習,裡面的題目跟講義裡面的相差不大,但是還是會有寫錯的狀況,那是很好的檢討機會,瞭解自己會卡住的地方。我覺得很神奇的是,跟老師上課中說的一樣,一開始鍛鍊的階段會很辛苦,每次都要把邏輯推理一遍,但後來寫題目的時候就變成反應直覺,已經完全掌握邏輯,C R反而變成我覺得最熟悉的題型~

RC

在這一開始接觸GMAT的時候我把RC視為最簡單的科目,因為自己在雅思的閱讀有拿8.5分,覺得閱測應該不會是太難的事,最後開始練習講義的時候發現完全不是這樣!

雅思的閱讀跟GMAT其實不太一樣,GMAT的專業單字更多、看不懂的單字很多、而且一個句子都超級長,並且繞來繞去。

我認為GMAT主要考作者態度跟邏輯,我覺得選項其實很像CR,但這件事是我考一戰的時候沒有發現的,所以我一戰的V並沒有考得很高。

後來出來後很重視R C那時候才開始練習O G,而且去看O G的講解影片,我覺得超級有幫助~老師每一題都講得很詳細,而且把邏輯帶一遍,我才發現辨認態度、掌握轉折詞,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看懂每個字。GMAT的閱測不是英文還不錯就會寫的~~

Q

數學一開始是我聽起來最怕的科目因為我數學真的很爛~高中都考20.30分,但開始上課程後發現GMAT的數學真的不難,我覺得數學的講義非常完整,包含GMAT會考的所有題型,完全沒有漏掉的~看到題目完全不會慌。

雖然數學算相對簡單,但我認為課程對我也很有幫助,因為以前國高中數學的底子並不是很好,雖然覺得這些題目很眼熟,但還是不會寫。

KH把所有的基本概念都教得很清楚,聽到的時候都會覺得「之前的老師怎麼沒有這樣教~」,也因為這些概念很清楚,不論題目怎麼變化都可以看得出來我應該怎麼寫這題。

上完課之後我就把講義後面的題目練習完畢,有錯的地方會去看講解影片,最後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就直接去一戰了。那也很幸運地第一次考拿到了數學滿分,第二次考的時候也沒有再多練習數學,也有PR95的成績,我覺得課程真的是教得、整理得太好了~第一次對數學那麼有得心應手的感覺。

DI

DI一開始看完線上影片之後,就開始寫講義後面的題目。一開始輕忽了DI這個科目,因為覺得他沒有特殊的考點,就是考綜合能力,卻沒有把自己寫題目時常常出心錯這件事情當作很嚴重的事!結果最後一戰的時候DI考得最差,而且後面完全寫不完。

問題是出在DI只要選錯一個選項就是整題全錯,所以很需要細心跟專注力,並且因為題目的資料數據很多要學會看重點,不能花太多時間在讀懂題幹!主要是看圖表。

後面準備二戰的時候,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在練習DI跟掌控時間,發現最大的問題是不能專注力不足,沒有看清楚圖表上的小細節,所以評估之下最後也選擇DI當作第一個科目,後來二戰的時候的確進步很多~

▌誠心建議:

如果想要在短期內考到GMAT的理想成績,我認為A2 GMAT的社群以及課程真的非常有幫助!除了提供完整的備考建議以及考試技巧外,老師們也都非常專業,對於準備GMAT來說,有一套一致且能夠解答所有題目的邏輯是最重要的,每個科目的老師邏輯都整理的非常好,簡單易懂,且在每個題目中都可以以同一套邏輯解釋出來,不論是上課階段、練習題目階段,只要跟著老師,就能完全掌握考GMAT的思考方式,並且覺得一點都不難!

非常感謝A2 GMAT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備考順利考取超乎理想的成績!!